竞技风暴
曼联头号利器悄然易位 非禁区杀手像亨利而非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18 新浪体育
曼联头号利器悄然易位非禁区杀手像亨利而非范尼

捉不住的萨哈(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赛后不满曼联的表现,“没人控球传球,今天不算是真的曼联。”不过首开纪录的进球却是一次漂亮配合的结果,第12分钟,吉格斯带球突分,萨哈左肋巧妙直塞,希尔维斯特插上后一脚洞穿大门。

  曼联中场发挥的水准下降,但前锋们还在跑位和扯动。鲁尼禁赛,萨哈扛起了头号攻击手的大旗。有着加勒比海瓜德罗普岛血统的萨哈有个习惯,比赛前在球员通道里双手扶
墙,低头沉思一会,既让自己冷静,又是祈祷,但一上场,他立刻变得活跃。比赛中,法国人带动了曼联的进攻,1次助攻、4次射门、2次突破,天空体育赛后称,萨哈是曼联最具威胁的人。

  卖掉范尼后,鲁尼表示

曼联的攻击手们要分担进球,因为靠一个人很难复制范尼的进球率。这话说得没错,前3轮曼联收获10球为英超最多,分别由7个人打进(鲁尼2、萨哈2、吉格斯1、C罗1、索尔斯克亚1、希尔维斯特1、弗莱切尔1、乌龙1),不过从制造进球的角度看,萨哈却堪称鹤立鸡群,官方数据上打进2球,助攻3次,如果加上对富勒姆劲射让鲁尼随后补射得手,他参与的进球达到了6个!当然首轮奉献2球1次助攻的鲁尼禁赛,让法国人少了队内的竞争者。

  萨哈如此活跃,和曼联的打法有关。弗格森安排他多拉边,边锋则频繁内切,靠换位和扯动撕开防线。在本赛季萨哈参与的进球中,有3个是拉到左边路后制造的,他的机动性是曼联的财富。

  萨哈本人也表示,自己的特点不是禁区内的

中锋,而是游动型杀手。换句话说,他不像范尼,而像亨利。“我总是观察别的球员,看能学到什么。在纽卡斯尔时,我在训练中从希勒那里学到了很多,不过我观察最多的还是亨利,他能从任何地方发起进攻。”

  本场下半时,萨哈本有机会为曼联锁定胜局,吉格斯妙传制造单刀,但萨哈的射门踢在了门将身上。也许可以给法国人这样定位,萨哈能够打进一些球,也许不太可能有范尼的进球率,不过,他可以在更多方面给曼联带来贡献,目前在英超助攻榜上,萨哈以3次位居榜首,他不仅仅是个禁区杀手。(丁林)

  附:萨哈赛季初数据

  出场3次252分钟、进球2个、每球126分钟;助攻3次、射门8次、越位6次、传中1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