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五大锋将谁是至尊头牌 库伊特真的像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22:54 新浪体育
利物浦五大锋将谁是至尊头牌库伊特真的像范尼?

库伊特完成利物浦首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认为,阵容和球队是两个概念,利物浦的阵容比上赛季更强,但作为一支球队,想发挥出色还需要一周一周的磨合。赛季初的几场球,利物浦的首发都有较大变动,贝尼特斯给尽可能多的球员机会,然后观察、比较。

  和上赛季相比,利物浦变动最大的是两翼和锋线。贝尼特斯的思路明确,去年防守不错,今年主抓进攻。锋线的调整最引人注目,两进两出,贝拉米和库伊特顶替了莫伦特斯
与西塞,上赛季前锋不利,最高效的居然是福勒(联赛6球、每球128分钟),贝尼特斯今年大手术的目的只有一个,换出一条能进球的锋线来。

  和西汉姆的比赛中,锋线首发仍是贝拉米和克劳奇,贝尼特斯解释说:“克劳奇最近踢得不错,贝拉米有我们需要的速度。”赛前,贝尼特斯曾大赞新援库伊特,说他在几个前锋里是最像进球机器的,正如当年的福勒,但最终,特点给状态让位,近来连续进球的克劳奇还是稳坐主力。

  “克劳奇是个很出色的球员,但他不是那种一个赛季进15到20球的前锋。”贝尼特斯话音未落,克劳奇就进球了。第45分钟,他机警的插入禁区,竹竿般的瘦腿轻拨,就把西汉姆门将卡罗尔晃倒,随后的射门洞穿了安顿-费迪南德的小门,ESPN的评论嘉宾布赖恩-迪恩当年曾打进英超首球,看到克劳奇的舞蹈后笑称:按照身高比例,克劳奇脚下的动作速率可称闪电脚。本赛季,克劳奇踢了5场(包括英格兰队),打进5球,难道踢了一回

世界杯后,他开窍了?

  第30分钟时,

利物浦0比1落后,球迷忽然爆发出一片欢呼,原因是库伊特起身开始活动,在他的
球衣
背后,印的是名字是“Kuyt”,而在荷兰语里的拼写则是“Kuijt”,这和当年克鲁伊夫的名字谜局有些类似。第50分钟,荷兰人替下了克劳奇,给一周连踢2场的高佬片刻喘息。这是库伊特的首次亮相,上场10秒就是一脚远射,接下来的40分钟里,他射门4次,2次命中目标,数次制造威胁,表现相当活跃。“库伊特今天踢得很好,”贝尼特斯说,“他为自己创造了三四次机会,没进球只是不走运。他很聪明,我对他很有信心。”

  由于都是荷兰人,有人把库伊特和范尼比较,不过利物浦前锋并不认可。“范尼是我的偶像,不过,我和他是不同特点的球员,他是一个真正顶级的纯射手,我在荷兰进了很多球,但我也助攻了很多。”上场后库伊特确实在两方面展现着能力,4次射门中,有2脚直奔死角,逼迫卡罗尔飞身救险,射偏的一脚也是折射后卫擦柱而出,基本八九不离十。更抢眼的是他的两次妙传,先后给杰拉德和贝拉米制造了机会,后者的进球虽被判越位,但库伊特精巧的蹭球直塞令人印象深刻。“那个球不是越位,是个好球。”库伊特赛后坚持认为自己该收获一次助攻,不过回放显示,贝拉米启动时确实身位靠前。

  “库伊特的力量是个优势,他的跑位出色,能够和我们任何一名前锋以及加西亚搭档。现在我们锋线有很多选择,可以组成不同的组合。”贝尼特斯的话表明,利物浦的锋线仍将坚持变化路线,几套组合打天下。至于谁是主打的头号,现在看状态出色的克劳奇当仁不让,但库伊特也有潜力,而贝拉米凭速度、加西亚靠灵活性都是第二前锋的不错选择,福勒则是后备。(丁林)

  附:利物浦的前锋们

  上赛季联赛进球率:克劳奇32场6球;福勒13场6球;贝拉米27场13球(布莱克本);库伊特生涯进球率:乌德勒支160场51球;费耶诺德101场71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