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位绝杀亮出阿森纳魔幻地带 人人脚下能发致命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20 新浪体育
错位绝杀亮出阿森纳魔幻地带人人脚下能发致命一击

“别小看我!”(设计台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亨利直塞、沃尔科特低传,弗拉米尼抽射,进了!一切好象是错位的表演,但却是真实的一幕,阿森纳凭借弗拉米尼最后时刻的进球战胜了萨格勒布迪那摩,春风得意的进入了冠军杯32强。

  印象中弗拉米尼在职业生涯的正式比赛中只进过一个球,那是在0405赛季球队7比0“屠杀”埃弗顿时,弗拉米尼锦上添花来了那么一脚。而如今弗拉米尼却扮演了关键角色,
而这正是今天阿森纳在下半场完全占据优势的真实写照。

  照道理说萨格勒布迪那摩实力并不弱,在新一届克罗地亚国家队名单中占据四席,而且克罗地亚队靠着来自该俱乐部莫德里奇和埃杜阿尔多的进球最终2比0战胜了

意大利队,而该队也在克联赛中保持头四轮全胜的不俗战绩,更重要的是,该队知道没有扳回的可能,比赛完全是为了尊严而战,所以一上来就放的特别开,阿森纳门前一度风声鹤唳,被巴西前锋裔埃杜阿尔多破门。而对手的中场线则由国家队主力布伊亚特和莫德里奇构成,这条中场线身体对抗度比阿森纳要硬不少,上半场让阿森纳人有些吃不消。

  正如温格所说的那样,“幸好我们还有下半场(可以扳回)”,今天温格派出的中场线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在下半场完全进入状态,他们在中路的配合娴熟而精准,套边溜底及时而到位,再配合永贝里和赫莱布在边路高效率的推进,很快就将对手的中场压迫回禁区成为单纯的防守者,下半场于是演变了阿森纳的半场攻防,发展到最后弗拉米尼都能一尝破门的快乐。

  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的组合其实以前出现过,在维埃拉不能出场时,弗拉米尼往往就会被拉到中路来一起组织进攻,而平常更多的位置则是偏向左路,弗拉米尼传球质量不错,而且突破时即有力量也有速度,只是碍着有阿科尔在,所以位置一直没有固定,打多中路接应也是温格刻意培养弗拉米尼的招数。首轮联赛替换霍依特成为左后卫,本场又变成中路位置,正是如此快速适应的新位置,让弗拉米尼在阿森纳的道路变得宽阔。

  阿森纳本季招收进罗西基后,中场的力量变得无比强大,但阿森纳中场不能简单的看成永贝里、罗西基、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的“四人帮”,在两年的卧薪尝胆后,温格已经能打出多种花样繁多的中场组合,除了维尔托德是个半失败品外,永贝里从右路换到左路,赫莱布从中路换到右路,怎么换中场威力就是不减,今天弗拉米尼的进球无疑提醒着阿森纳未来的对手,在阿森纳,人人都可以成为致命杀手。(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