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残阵中捧出夺宝奇兵 铁腰赛季首演奉献灵猫式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15 新浪体育
曼联残阵中捧出夺宝奇兵铁腰赛季首演奉献灵猫式破门

又是他立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又是弗莱彻立功了!爱尔兰人新赛季首次亮相就为敲开胜利之门。在度过了一个并不成功的赛季后,弗莱彻曾在官方网站上放出豪言说:“下赛季征服弗格森!”他果然说到做到,在曼联客场对阵查尔顿的比赛中,谁也没想到这个以防守为主的后腰攻入了奠定胜局的一球。

  这是硬朗型球员少见的进球方式。第49分钟,查尔顿后卫J-福琼解围失误,滑铲之
后皮球停在禁区里,弗莱彻快速启动拿住球,见到对手已经做出封堵动作,他佯装射门实则右脚向回一扣,身体素质不错的J-福琼立刻爬起来准备再次封堵,弗莱彻又是一次假射真晃,右脚再次一拨,对方后卫身后与球门之间完全漏空,看准时机后弗莱彻果断起脚,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直接飞入大门近角。电视录像从多个角度不断回放弗莱彻破门过程,两次灵巧晃动细腻到了极至。

  上赛季弗莱彻也有一个令球迷们印象深刻的进球,

曼联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切尔西,爱尔兰人攻入了一个诡异的进球,当时传中球吊向禁区,弗莱切尔出现在后门柱抢到了落点,他甩头将球顶向大门,看似一个传球点动作却让皮球以一道恰到好处的弧线越过切赫和特里,不偏不倚钻入了球门的右下角。如果说上一次绝杀切尔西存在“天意”成分,那么今天凌晨弗莱彻确实是用自己的力量攻破对手球门,只是上演绝杀的瞬间他更像是被因扎吉这样的禁区灵猫附体,而不像那个以奔跑和铲球见长的爱尔兰铁腰。

  无论如何,进球重于一切。在弗格森花重金引进卡里克,同时还盯着拜仁后腰哈格里夫斯的情况下,同样踢后腰的弗莱彻让爵爷注意到了自己。在这场后基恩时代的主力铁腰争夺战中,弗莱彻曾经被爵爷寄予厚望,上赛季他让人失望,现在则再度回到竞争者的行列,用一个至关重要的客场进球发出了竞争宣言。

  弗格森也看到了他的努力,爵爷赛后说:“弗莱彻,和奥谢,他们都在不断成长,曼联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我们证明了自己拥有强大的实力。”

  对于弗莱彻的实力和潜力,他身边的人曾给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回答。老队长基恩曾把弗莱彻骂得很惨:“我不明白,苏格兰人怎么会为他感到疯狂。”不过苏格兰主帅沃尔特-史密斯却说,弗莱彻不仅可以接过基恩的班,还能承担拯救曼联的重任。“弗格森有权决定他是踢边前卫还是后腰,不过现在他在曼联的位置与他在国家队相同。我不用对弗格森介绍什么,弗莱彻在场上无所不能,比如铲球、带球向前,包括传球能力都十分出色,他会成为一名顶级球星,有能力站在基恩的位置上。”

  天空体育赛后给弗莱彻打了7分,并列全队第二,评语是“不错的进球和表现”。不过他是否能在未来的曼联主力阵容中占一席之地?至少目前还没有如此迹象。从场上看,弗莱彻除了一次射门贡献不大,全场1次射门1次关键传球,其余没有突出表现。作为一名后腰选手,控制攻防节奏、有效传球比破门得分更重要,而弗莱彻的劣势恰恰在这方面。刚刚伤愈的卡里克已经复出,斯科尔斯禁赛后重返主力也是顺理成章,弗格森还在盯着哈格里夫斯,对弗莱彻来说,竞争主力的难度还很大。(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