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久违杀手挥出正名之剑 三年地狱磨砺终演不老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58 新浪体育
曼联久违杀手挥出正名之剑三年地狱磨砺终演不老传说

熟悉的场景终于回来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他可以代替范尼。”当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在本赛季之前的热身赛上如此评价索尔斯科亚时,能引发人们种种猜想,这些猜想几乎都是对弗格森这个失去了王牌杀手、又不能得到新枪加盟的苏格兰老头报以同情,没有人会把这句话当回事,毕竟当球迷闭上眼睛就是鲁尼、范尼的时候谁还记得那个昔日的娃娃脸杀手呢?

  客场挑战查尔顿的比赛,用现实证明索尔斯科亚这位1999年欧冠功臣不止是作为“
护身符”而被弗格森所保留,他还是一口宝刀,一口没有老的宝刀。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这时曼联已经客场2比0领先查尔顿,娃娃脸已经不甚明显的索尔斯科亚站在了场边准备登场比赛,他换下了本场比赛的队长吉格斯。在最后不足10分钟的比赛时间的情况下,弗格森这时让他上场并担当队长,在很多球迷的第一感觉中认为此举还是纪念意义大于现实意义,但他们很快发现他们都错了。索尔斯科亚刚刚上场不久,曼联队就有一次非常有威胁的右路传中,索尔斯科亚在后点包抄打门,但他的推射被查尔顿门将卡森扑个正着,不过这只是索尔斯科亚给球迷的一个“垫场戏”,真正的“大片”还在后面。第90分钟,萨哈在左路底线位置横传门前,中路包抄的球员没有得手,已经游弋到球门另侧后点的索尔斯科亚这次直接起脚命中,将曼联比分锁定在3比0。

  进球后的索尔斯科亚与几乎全队队友拥抱庆祝,场边的老爵爷也显得比前两个进球更加兴奋,确实,索尔斯科亚的这个进球真的来之不易。就在几个月前,索尔斯科亚还是被外界推测为退役热门,伤病长期困扰着这位挪威射手,特别是在上赛季他一个赛季竟然只为

曼联出场了5次,其中还有2次是足总杯比赛。这场打进查尔顿的进球距离他的上一次进球竟然相隔了将近3年,他上一次为曼联进球还是在2003年9月的欧洲
冠军杯
比赛中,当时曼联5比0大胜希腊的帕纳辛纳克斯,这同时也是他自从03-04赛季以来连续三个赛季唯一入球。“对曼联来说这是伟大的时刻,”弗格森说,“一名球员在困难时期始终坚持着,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今晚他得到了回报。”

  本场比赛曼联锋线是新赛季鲁尼停赛的第一场,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没有鲁尼的曼联能够打进两球固然让弗爵爷放下心来,而最让他满意的当然是萨哈助攻索尔斯科亚打进的这个球,因为这意味着在鲁尼接下来禁赛的两场,甚至以后“哈尼”组合其中任何一人出现意外停赛时,多了一种放心的锋线组合。还是回到最初的话题,索尔斯科亚真能取代范尼吗?这还要看看再说,不过既然40岁高龄的谢林汉姆都能在英超进球,33岁的索尔斯科亚值得一赌。(王玮)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