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感慨本队又交出了学费 德媒体调侃其德语单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3:27 新浪体育
邵佳一感慨本队又交出了学费德媒体调侃其德语单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德甲第二轮,科特布斯在主场与汉堡打成2:2平,科特布斯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追平并将比分反超,只可惜在随后对方的一次角球当中,守门员皮普里卡贸然出击失误,齐比希自摆乌龙。赛后《柏林时报》对科特布斯没能保住胜果,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表示惋惜。

  文章提到,可以说,邵佳一的德语知识还不是很丰富,但是有一个单词他一定是再
熟悉不过,它就是Lehrgeld(学费)。这是因为球队的主教练桑德不止一次地使用了这个词,在第一轮0:2不敌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赛后,桑德就说球员们为这场比赛付出了学费,而在德甲第二轮,科特布斯的第一场主场比赛之后,邵佳一说,“我们又再一次地交出了学费。”

  在科特布斯取得第二个进球之后仅仅三分钟,

汉堡队获得角球,科特布斯门将皮普里卡出击未能碰到皮球,后点的德容在齐比希背后轻轻推了后者一把,致使后者将球顶进自家大门。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科特布斯的球员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科特布斯的前腰贡克尔说:“我们现在非常注意赛场上最简单的环节,当球队出现混乱的时候,我们应当拉响警钟。”

  2:2这个比分,让科特布斯拿到了甲级联赛第一分,这样的结果对他们并不是很糟。而对于上赛季第三的汉堡来说,球队这样的表现差强人意,而汉堡的主教练多尔则将球队不尽如人意的表现怪罪到科特布斯的主场上,“我们是在一个小村庄里,还是在

德甲赛场上?至少我知道,在我们汉堡的主场,我们绝不会允许在客队热身的时候,赛场上的草坪喷水器还在工作着。我们也会挂起写有客队名字的气球,而且,我们也会告诉对方的守门员,他应当在哪里热身!”在赛前的热身,汉堡门将基史卓斯甸长时间地找不到热身的场所,这些都使得多尔怀疑,这都是科特布斯的心理战术。当然,科特布斯的经历海德里希否定了这一点,“所谓的心理战术对我们来说完全是没有必要的,那仅仅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我们将会改正。”

  多尔还将人员上捉襟见肘的加剧怪罪于科特布斯,其所指的是第81分钟,达席尔瓦用肩部顶撞萨诺戈,双方队员也相互推搡,主裁判将汉堡后卫德梅尔罚下。从赛后的解释来看,主裁判显然是罚错了红牌,据达席尔瓦赛后的说法,他最开始仅仅是想跟萨诺戈说句话,然而后者骂他是“黑鬼”,仅仅因为达席尔瓦是黑种人。这也许将会成为另一宗球场上的种族歧视案被足球法庭受理。迈克肯纳称,“在足球场上,如此傲慢,如此肮脏的举止不应当出线。”

  在这场比赛中多次出现了戏剧性场面,在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库基尔卡在门前6米处右脚推射打在亚罗利姆手上弹过了球门线,原本主裁判准备判罚进球无效,比赛继续进行,但是助理裁判,告诉他有人手球,却没有说出手球者的名字,所以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但是却没有给手球者,也就是亚罗利姆一张应得的红牌。

  所以赛后的科特布斯主教练桑德百感交集,即为球队可以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形势而自豪,又惋惜球队没有得到应当得到的回报,而那些没有得到的就是他们所交出的“学费”。 (小席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