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詹俊:神勇曼联威胁切尔西王位 阿森纳最让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7:29 新浪体育
詹俊:神勇曼联威胁切尔西王位阿森纳最让人担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2006-2007赛季英超联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赛后ESPN英超专家、新浪体育独家特约专家詹俊对英超揭幕战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并对争冠、保级形式以及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进行预测。电话录音整理如下:

  通过英超首轮比赛来看,感觉上跟我在前瞻中判断的英超大势基本一致。(相关:ESPN詹俊展望英超大势:两队威胁切尔西 谁下地狱

  争冠形势方面,

曼联状态非常神勇,在夺冠热门球队里,曼联在球队热身和人员调整上很成功。弗格森上赛季说过,以往曼联的特点是善于下半程发力,但由于切尔西介入,英超不再像马拉松,38轮耐力跑变成了冲刺,所以必须第一轮就开始发力。显然曼联是憋足了劲,季前热身他们在荷兰阿布斯特丹四国赛上做了充分准备,个人状态调整和球队整体配合方面在目前球队里算最好的一个,甚至好于切尔西。

  曼联有两个突出亮点:一,老将状态很好,接近职业状态最佳,比如吉格斯,他是曼联场上队长。而斯科尔斯在中场的进攻策划非常重要,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很强,视野开阔,传球合理,尽管防守还有些老毛病,但拥有斯科尔斯的曼联进攻能力大大增强。斯科尔斯能从眼疾恢复过来对曼联来说很重要,两员老将的表现接近巅峰。

  二,鲁尼和C-罗纳尔多配合很默契,双方有精彩传递,也都有进球贡献,球迷也对C-罗纳尔多给予最大程度的鼓励和支持,扫除了他的后顾之忧。对葡萄牙人来说最大考验还是客场,可以肯定的是所有客场球迷都会给他的发挥带来很大干扰。主场则不用担心,曼联未来两大球星合作无间。

  切尔西进入到真正联赛后精神方面重视很多,状态也比社区盾时好,若社区盾表现出蓝军5成功力,那么揭幕战他们发挥了75%,遗憾的是小赖特没能令人满意,给了他那么多机会,可能是心理障碍作祟,仍然没有达到昔日在曼城的高度。这是边路方面稍微令人担心的地方。接下来做客米堡才是对切尔西最大考验。上赛季河畔球场力斩三大豪门,蓝军更是输给米堡三球。目前,米堡状态好坏难以琢磨。首轮做客输给雷丁,很难说回到主场是否会发疯,因此切尔西要小心。

  阿森纳的情况在夺冠球队里最让人担心,首场战术思路出了问题,太重视短传配合,碰到铁桶阵进攻没有发挥威力。有阿德巴约给亨利分担压力,锋线没有太大问题。但后防线存在很大隐患,左边后卫霍伊特显得不够称职。中卫乔鲁和图雷配合情况还没有很好默契,不是特别理想,总的来说防线上阿森纳令人担心。

  

利物浦人数最充裕,贝尼特斯还在调试最理想阵容,所以首轮主力阵容做出变化,从情况看岑登、福勒和克隆坎普这三名球员状态不理想,这三个位置还要继续调整。里瑟和卡拉格的受伤也给球队稳固后防增添烦恼,但也不能说过度担心,因为贝尼特斯在中卫和左边后卫上有大量球员可以轮换,麻烦不会太大。夺冠方面球队状态就是这样。还是像赛季前预测的,能够给切尔西带来最大威胁是曼联,接下去是利物浦。

  首轮比赛可以强烈感受到英超主场威力,这也会对今后比赛发挥重大影响。首轮主场球队没输球,很多实力相近的比赛,占据主场之力的球队都能够胜利。哪怕是升班马雷丁和

谢联,都能在客队身上得分。球队的主场效应直接导致整体赛果,因此英超猜想难度最大的就是判断保级球队情况,从现在情况看还没有哪支球队比较弱,尽管沃特福德输给埃弗顿,但场上机会不少,而且他们不是主场作战。在英超做客球队都要小心,特别是在赛季初碰到偏弱球队哪怕是升班马,他们在坐镇主场的时候自信心都非常强,主场效应还会继续下去。

  至于黑马,从目前来看西汉姆最具黑马像。埃弗顿的中场控制能力不是特别突出。我认为这两个球队最可能冲进前八,而相对而言西汉姆黑马相很足,他们中前场得分能力惊人,队员很年轻又有冲劲,不可小瞧。(詹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