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之魂能否扎根英超 切尔西版舍甫琴科有何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6:27 新浪体育
米兰之魂能否扎根英超切尔西版舍甫琴科有何不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米兰之魂能否扎根英超切尔西版舍甫琴科有何不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说,他来到英超,不是为了证明什么,因为他已经无需证明。不过,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却是他不得不去应付的压力,“我的职业生涯就是这样,不进球就会有压力。”

  社区盾上,舍甫琴科的进球让阿布忘情的欢呼,这算是小试牛刀。周日对阵曼城,人们期待着舍瓦的首粒英超进球,90分钟里,舍甫琴科曾两次接近破门,第50分钟,他在禁
区内的转身射门打在邓恩的手上,但裁判未判点球,第90分钟,他绕过门将射空门得手,却因队友越位在先而无效。

  这两次竟也是舍甫琴科全场仅有的机会,大部分时间里,他只是在穿插跑动。在

技术统计上,舍瓦交出的数字竟然是零。根据ESPN的数据,切尔西本场共有12次射门,兰帕德5次为最多,德罗巴3次,特里、埃辛、罗本和赖特-菲利浦斯各1次,而舍甫琴科打在邓恩手上和越位后的起脚,因被封堵和鸣哨在先,均未列入射门统计中。

  前锋零射门多少有点尴尬,但这和切尔西的整体打法不无关系。蓝军的进攻打法相当直接,中场倒脚和过渡较少,打对手身后的过顶球、直传球很多,但相对失误率也略高一些。每当传向防线身后的球被后卫破坏或挡回,第二点的跟进就显得极为重要,攻击手到位率高,射门机会也自然就多,兰帕德要算对切尔西这种打法最轻车熟路的人。

  从比赛中看,舍甫琴科更希望脚下有球的感觉,对于反复的快节奏来回球,显得有些准备不足。根据切尔西的打法,格外强调前锋在高对抗中的处理球能力,有时需要在和后卫的挤撞、拼抢中寻觅机会,而且由于节奏快、来回球多,对奔跑和体能上的要求也要高一些,舍甫琴科要想真正成为“切尔西的核弹头”,还要进一步适应这一与以往迥异的节奏与要求。

  舍甫琴科赛前曾说,自己正在很好的融入到球队中,但这指的是和队友在场下的关系,球场上的踢法却需要时间来磨合。上半时,他的机会不多,陷于与对手的缠斗,同时也在适应英超真刀真枪的节奏。看得出,舍甫琴科更想追求脚下的配合,但可惜却和队友缺乏默契,半场前的一个镜头最具典型性,舍瓦拿球后斜传左路的空档,但身后的罗本却没有跑,显然,舍瓦只是想当然的认为荷兰人应该插向那里,彼此尚缺默契和呼应。

  唯一一次配合成功的战例被吹罚了越位。第90分钟,舍甫琴科脚后跟磕给兰帕德,后者突入禁区横传,舍瓦跟进将球推进空门,当他兴高采烈的跑向兰帕德庆祝时,才发现裁判已示意越位。判罚没有问题,兰帕德接球时身位超前了一步,但这次进攻也许能带给舍瓦与队友磨合的信心。

  兰帕德“抢去”了最多的射门机会,但他却是和舍甫琴科最心有灵犀的人。社区盾上,他的妙传助攻舍瓦破门,两个人在不同场合也表示,彼此已经开始建立起默契的感觉。“我一直在努力和安德列配合,他是个伟大的球员,”兰帕德说,“好戏还在后头,我们一起训练只有两周,但我想我们很快就会擦出火花。”对此,舍甫琴科也予以呼应:“弗兰克很了不起,我确信我们能一起踢好球,他似乎一上来就能理解我的跑动意图。”

  90分钟的时间太短,留给舍甫琴科的日子还长,更何况他不但拥有一名超级射手的实力,还有永不磨灭的欲望。“我是这样一个人,总是给自己最严的要求和最大的压力,帮助全队是最重要的,但如果能不断进球,感觉会更好。”兰帕德也对舍甫琴科坚信不移:“我希望舍瓦一个赛季能进20球以上,这样的射手每个队都在寻找。”现在,与

曼城之战已经成为了过去,在未来一周之内,切尔西还要踢两场联赛,舍瓦的英超首球也许马上就要到来。(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