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大胜中却有失意者身影 错位之星恐已失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6:03 新浪体育
切尔西大胜中却有失意者身影错位之星恐已失最后机会

彷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熟悉曼城的人都曾看到过这样的场景:孙继海在右路高速助攻,一个矮个中场灵活自如的在前方接应穿插,这就是赖特-菲利普斯,当年震惊英格兰足坛的曼城主力右前卫,但时过境迁,当本周日曼城的球迷和队员再次看到小赖特时,发现的却是一个步履蹒跚,无所作为的平庸选手。

  由于社区盾上表现尚可,小赖特在新赛季首轮对阵老东家曼城时首发,大伙都明白
这是穆里尼奥给他的一次证明机会,在赛前穆帅给予了他不小的支持,“我认为他的水平比离开曼城时要高。你必须赢得每场比赛,必须每场比赛要有好的发挥,否则就不该在队里了。”但主帅的期望落了空,人们很快发现现在的小赖特不再有以往百步穿杨般的远射,也没有穿花绕树般的过人能力,虽然还是打右路,但曼城的撒切尔一人足够压制住他,全场比赛小赖特只有抽冷子一脚踢高的射门,曾经的曼城精灵在曼城后卫面前变得渺小,这难道是身价2400万英镑的巨星吗?

  现在看来,0405赛季小赖特的表现就是其最好的巅峰状态,34场比赛进10球助攻6球,进球中不乏惊世骇俗的灵巧突破,以及匪夷所思的超级远射,但0506赛季加盟切尔西后,小赖特则从天堂跌回地面,27次联赛出场只换来3次助攻,射门的神准也荡然无存,12脚射门无一中的,而其他的足总杯、联赛杯、欧冠和国家队赛事,小赖特在这个赛季总共也有近40场的亮相,但进球数却是可怜的零。

  穆里尼奥曾分析过小赖特,他认为在切尔西边路好手太多,几个闪失就会把位置让出,大伙完全在比拼谁更能把握机会,穆帅说:“在

曼城他的竞争者可能是他弟弟或者克罗夫特,而在切尔西,那就是乔-科尔和罗本,环境完全两样。而且当你效力两个队的职责不太一样,要适应也不容易。”

  穆里尼奥还算礼貌,没有直接说小赖特完全竞争失败,但他点出了很多天才坠落的根本,在曼城皮尔斯人手过少,小赖特既然和孙继海打得有心得,皮尔斯也就一路用到底,实在顶不住才考虑弟弟换大哥这种做法,这也是一般性的英国球队采取的做法,既然无法要求队员全才,那么在一方面有特质即可,小赖特在这种相对自由的环境里发挥出了其灵活异常的本质能力,虽然拼抢毫无优势,头球更是无从谈起,但能过人,能射门得分就足够。

  皮尔斯在谈到手下爱将时曾含蓄的表示当时他的选择就是错误,“他当时的目标就是去切尔西、去当豪门主力,去打

世界杯,说老实话,如果让他再做决定,他就应该呆在曼城。”

  弟弟已经被曼城抛弃,自己在切尔西的日子看来不会太久,小赖特或许开始怀念在曼城的日子,在那里有一片自由的天空,虽然不是巨星集中营,但却找得到他的位置和属于他的打法,而在切尔西,巴拉克都未必能当绝对主力的地方,小赖特的看客生涯将逐渐多起来,他,也许天生就不是巨星。(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