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张"新面孔"造另类杀阵 切尔西变脸亮出第二套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3:47 新浪体育
五张"新面孔"造另类杀阵切尔西变脸亮出第二套阵容

厚度? 看看他身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开始前,穆里尼奥一个劲的给切尔西减压,“夺取四冠王对于一支赛程密集的英超球队是不现实的”、“切尔西也许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更新鲜的论调是,“我们的阵容厚度不够”。

  英超首轮,切尔西3比0干净利落的拿下曼城,穆里尼奥的担忧可以暂时抛到一边。伤病确实削减了可用的人数,但“替补”的表现足以为蓝军拿下比赛。和上赛季的冠军阵容
相比,五张新面孔进入了首发,在斯坦福桥完成首演的是一个全新的切尔西。

  切赫肩膀手术后还在休养,库迪奇尼顶替他首发。比赛中他表现的机会不多,可谁都知道需要露一手时,这位前英超最佳门神不会含糊。左边卫是租借回归的布里奇,阿什利-科尔的传闻不断,他现在能打一场是一场。埃辛虽然是上赛季的主力,但多出现在433阵型中,和马克莱莱及兰帕德并肩,这一次法国老将有伤在身,埃辛独挑后腰大梁,以往并不多见。另外,巴拉克的伤停给了赖特-菲利浦斯右路首发的机会,更何况是对阵较为熟悉的老东家,他出彩的概率也许大一些,舍甫琴科则是最引人注目的新面孔,社区盾上亮相还进了球,但英超仍算是初体验。

  也许这算不上切尔西的主力阵容,但它又能差多少?至少

曼城没能让这种理论上的差距凸显出来。90分钟里,切尔西在各项统计数字无不取得优势,控球率达到58%,角球5比2,射门12比8,比分更是压倒性的3比0。

  从个体的表现看,布里奇没给曼城的辛克莱尔什么机会,还多次压上助攻,德罗巴的精彩头球就是由他妙传助攻。ESPN的评论嘉宾、打进英超历史首粒进球的布赖恩-迪恩就表示,虽然名分是替补,但布里奇的实力也是国脚级的,一旁的前英格兰国脚麦克马洪也称,有了布里奇,看不出买阿什利-科尔的必要。赛后,穆里尼奥的话呼应着这种观点,当被问道阿什利-科尔的转会进展如何时,他答非所问:“我不知道,但今天布里奇踢得很不错。”

  马克莱莱坐在场边看球,埃辛没让他失望。加纳人的拦截和抢断阻隔了曼城中前场的联络,还两次妙传兰帕德制造杀机,后者把握住了第一次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埃辛的右手腕在社区盾上骨折,本场打着绷带出战,但他却未受影响,一如既往的凶悍。

  首发的赖特-菲利浦斯有些不在状态,他的信心看起来仍没找回来,不过一个不行后面还有人顶上,下半时穆里尼奥换上的卡劳和迪亚拉先后出现在右路,表现中规中矩。

  

曼联在老特拉福德打出了5比1的赛季宣言,切尔西则用兵不血刃的3比0回应着,他们展示了主力不在时的另一副面貌。阵容厚度不光指人数,替补和主力的实力差距不大,上阵就见效果,这其实是最大的厚度。和今天的3比0相比,切尔西还有多大潜力,这没人说得清。切赫、马克莱莱、乔-科尔、巴拉克……这些人回到阵容中,蓝军将实现“升级”,另一个潜在的因素是舍甫琴科,一旦他开始进球,对手恐怕将更加头疼。更何况,转会市场上阿布还在源源不断的提供援兵,
汉堡
的荷兰中卫博拉鲁斯即将签约,阿什利-科尔仍有希望,穆里尼奥“厚度不够”的阵容在别人看来却是可望而不可及。(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