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第一边卫替补亮相暗藏深意 他给巴萨埋下质变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09 新浪体育
世界第一边卫替补亮相暗藏深意他给巴萨埋下质变种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超级杯,巴萨前30分钟为什么被动?西班牙人少帅巴尔韦德有的放矢对马科斯、莫塔、哈维、德科有能力在中后场出球的球员实行了冻结只是原因之一。其二是,巴萨左后卫的防守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在鲁菲特和萨巴莱塔的联合冲击下,希尔维尼奥这侧频频沦陷,如果不是横梁和巴尔德斯,城门恐怕早已失手。

  其实,左后卫是巴萨阵容近两年少有的暗点。前年冠军杯对切尔西,范布隆霍斯特
冒进疾行,蚁穴溃流酿制全线崩盘,里杰卡尔德在更衣室第一次不点名批评了荷兰老乡。时至上赛季,范布隆霍斯特开始与希尔维尼奥轮换改打,前者可以保存体力准备硬仗,后者有中后卫基础,防守还略微靠谱,但即使这样效果也只能说是一般。

  好在贝基里斯坦为首的技术组看在眼里,暑假带来了图拉姆和赞布罗塔两大冠军级人物。考虑到前者年龄偏大,跟巴萨整体强调速度的要求略有不合,图拉姆更可能扮演的是后防拉尔森的角色。实际上,真正能给巴萨带来质变的是赞布罗塔。

  被誉“世界第一边卫”的赞布罗塔可防可攻,均衡性非现有范布隆霍斯特和希尔维尼奥所比,而且他还可以镇守左右两边,实用性极强。具体到现有巴萨阵容中,右边后卫是贝莱蒂和奥莱格的“天下”,后者还被里杰卡尔德冠以“巴萨队中最具战术理解力的球员”,所以赞布罗塔寻求主力的真正突破口在左路。在那里,他的存在让巴萨理论上的不平衡也不存在了。

  那为什么对

西班牙人的比赛赞布罗塔只出场了不到7分钟?这理解起来并不困难,赞布罗塔、图拉姆是最后一批报道的球员,本来体能储备就不足再加上马上就到美国拉练,身体和心里上都还没达到比赛要求。另外,西班牙超级杯是新赛季的开始,里杰卡尔德并不愿意在此时冒险更换上赛季已演练相当成熟的阵容来打德比战,何况还是客场。《每日体育报》预测说,三位新援在周日诺坎普的比赛中都可能会赢得出场机会,但竞争主力还不是时候,毕竟操之过急也不是里杰卡尔德的个性。(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