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新赛季球队前瞻之西汉姆:期待铁锤精神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08 新浪体育
英超新赛季球队前瞻之西汉姆:期待铁锤精神重现

40岁老枪心不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转会:新人加盟,老将离去

  老门神希斯洛普在世界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一战中表现抢眼,全场多次扑出瑞典人的射门帮助球队拿到一场宝贵的平局,但这位36岁门将却在夏天选择离开西汉姆转投美国大联盟。为此,西汉姆闪电引进了诺维奇的罗伯特-格林,这位英格兰第三国门将加剧门将位置的争夺。除此之外,今夏离开的另外10人中并没有一线队主力。

  在上赛季的转会市场中,贝纳永、孔切斯基和加比顿都应该算是成功的案例。而这个赛季,卡尔顿-科尔和鲍耶的加盟则预计会加强中前场的进攻实力,曼联小将斯派克托以50万英镑加盟,他也会得到一些锻炼机会。

  阵型:攻强守弱难平衡

  主帅阿兰-帕度继续保持上赛季的稳定阵容,季前8场热身赛4胜2平2负,442仍是主要的阵型。在希斯洛普离开之后,前

曼联门将卡洛尔自动获得了这个主力位置。后防线上安顿-费迪南德、加比顿和孔切斯基位置稳固,右后卫则需要竞争。贝纳永、埃瑟林顿、雷奥-科克、鲍耶应该会占据中场主力位置。前锋线海伍德和阿什顿的组合仍被看好,不过后者受伤要到11月,因此卡尔顿-科尔和萨莫拉会在赛季初展开竞争。

  后防线上,安顿-费迪南德的风头直追哥哥、曼联中卫里奥-费迪南德,孔切斯基曾入选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在埃里克森时代也曾进入集训队名单。威尔士国脚加比顿也丝毫不是弱角色,上赛季300万英镑的转会费已经证明物有所值。苏格兰国脚戴利只能发挥余热,而前曼联小将斯派克托本有机会入选美国队参加

世界杯,他将在新赛季争取自己的位置。

  队长雷奥-科克曾是英格兰20岁以下国脚,在青年队就一直扮演队长的角色,他在中场有出色的大局观和领导能力。以色列国脚贝纳永在中前场的突破传球是西汉姆上赛季的一大秘密武器。尽管埃瑟林顿和阿什顿一样在赛季前因伤缺阵,但鲍耶的加盟应该会弥补这个位置上的空缺。

  西汉姆的锋线多是依赖本土球员,海伍德上赛季攻入16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来自伦敦的萨莫拉也贡献了10球。阿什顿的受伤是个问题,不过前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队长卡尔顿-科尔的加盟,将肯定会大大加强西汉姆的锋线,虽然他在切尔西实在找不到位置。而老将谢林汉姆更多的作用或许是在更衣室和训练场上给新人们更多经验和激励。

  预计主力阵容

  门将:卡罗尔

  后卫:加比顿、安顿-费迪南德、孔切斯基

  中场:鲍耶、穆林斯、雷奥-科克、贝纳永、埃瑟林顿

  前锋:卡尔顿-科尔、海伍德

  赛季前景:力保中游

  上赛季联赛获得第9,球队在主客场成绩均衡,作为升班马来说这一成绩远远超出人们预期。而在足总杯决赛中90分钟内3-3战平利物浦,最后只是在点球决战中1比3败北。《泰晤士报》记者罗布·休斯更表示,这场比赛让人看到了西汉姆俱乐部的精髓和精神所在,他相信这支伦敦的老牌球队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但随着英超竞争的加剧,西汉姆能够保持中游位置,继而再争取一个欧战资格成为现实目标。

  强势和隐忧:多线作战添忧患

  上赛季的出色表现令俱乐部上下士气高涨。中前场的攻击力是西汉姆的强势所在,上赛季52个英超入球排名第5位。但球队后防线上人员紧缺,一旦伤停情况发生,后备球员难以弥补实力的空缺,上赛季55个失球也排列英超倒数第5。另外,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中仅有17人出场次数超过两位数,只有12人出场次数达到30次,加上纽顿禁赛和转会的C-弗莱彻,西汉姆有限的后备深度将成为他们的隐忧,尤其是下赛季他们还要征战欧洲联盟杯。

  看点球员:海伍德扮锋线重锤

  马隆-海伍德,2002/03球季,哈伍德为诺丁汉姆森林打进21球,帮助球队取得升级附加赛席位。2003年11月,这名力量型的前锋加盟西汉姆,于2004/05赛季,他为西汉姆打进17球,帮助球队以第六名成绩打入升级附加赛,最终重返英超。而上赛季,海伍德在英超继续保持较高进球率,整个赛季贡献16粒入球,这也令他获得了更多期待。(斯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