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新赛季球队前瞻之博尔顿:阵容缺损变数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21:53 新浪体育
英超新赛季球队前瞻之博尔顿:阵容缺损变数多

博尔顿迈向新赛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精打细算的“大山姆”军团在0506赛季又一次成功的捍卫了自己的荣誉,即使多线作战也没有出现难以应付的局面,超级联赛最终位列第8,联盟杯进入32强,对于在转会市场上惯于小打小闹的博尔顿来说,都是值得球迷欣喜的战绩。

  但0607赛季开始前,博尔顿并没有在改造球队上体现出积极的一面,或许这将是阿勒代斯最艰难的一年。

  转会: 非洲外援又吃香

  博尔顿永远不属于转会市场上的弄潮儿,但俱乐部也不会穷酸到只搞内部挖潜,有目的性的引入队员是他们一贯的方针。“养老院”的代表人物奥科查、恩戈蒂已经离开球队,中卫贾伊迪转投伯明翰,中田英寿退役,法迪加被抛弃,博尔顿放血不少。

  阿勒代斯立刻在转会市场引进两笔不错的交易以做弥补。首先是参加了

世界杯的科特迪瓦中卫梅特,世界杯赛事是最好的检验舞台,有着不错表现的梅特被阿勒代斯看中也是理所应当,不过他的到来能在多大程度上弥补空霸贾伊迪离去的空缺值得怀疑。另一名悍将就是来自
曼联
的南非人福琼,可前可后的他在红魔找不到自己的位置,29岁的他已到了于黄金年龄段的后期,能在
博尔顿
效力也算是不错的归宿。

  阿勒代斯在热身赛输给阿尔克马尔之后表示,8月31日前将有三名新人加入,但他未透露具体人选,转会市场上的以静制动让如今的博尔顿显得有些神秘。

  主力阵容:缺损过重变数较多

  无论是老帅哥沃克,还是阿曼国门哈比西,显然都撼动不了芬兰人亚斯克莱宁的位置,尽管热身赛丢球不少,但只要掂量一下替补的份量,阿勒代斯也只能硬着头皮让亚斯克莱宁继续首发。

  恩戈蒂和贾伊迪的离开让博尔顿后卫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队内后卫人选并不充足,在和阿尔克马尔赛前一度传出阿勒代斯要征用青年队选手顶替的消息,幸好右后卫尼基-亨特适时伤愈,博尔顿得以勉强凑出亨特、梅特、坎波和波兰后起之秀福伊特的后卫组合,在本哈伊姆违抗以色列足协征召而留在博尔顿之后,后卫线危机当有所缓解,另外福琼也可出任左边卫。若不出意外的话,阿勒代斯所指的新人即将加盟,重点还在后卫线上。

  中场历来就是阿勒代斯信心发源地,詹纳科普洛斯和诺兰的存在让博尔顿的攻击威力上升一个档次,在前锋线能力不强的前提下,两人的压上进攻成为博尔顿的主要拿分方式,哈曼反悔出走成全了老将斯皮德,他还能继续打破自己创下的英超出场纪录。最大问题在于奥科查的空缺谁来弥补,法耶是纯防守型中场,泰尔是边前卫,打组织并非擅长,20岁的奥布莱恩(已被改造成右后卫)和17岁的沃尔菲不可能达到奥科查的高度,更何况奥布莱恩更多情况还是后卫人选。在中场线的安排上,阿勒代斯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前锋线上尽管有名气很响的迪乌夫和博尔格蒂,但事实证明最管用的还是凯文-戴维斯,上赛季8进球6助攻的战绩不算完美,但也属合格,新赛季阿勒代斯突然启用美国20岁前锋史密斯,但估计又是阿勒代斯的障眼法,迪乌夫和戴维斯搭档是首选,而上赛季起颇受宠爱的瓦兹特尔也有冲击主力的机会。

  预计主力阵容

  守门员:亚斯克莱宁

  后卫:亨特、梅特、坎波、加德纳

  前卫:詹纳科普洛斯、诺兰、斯皮德(法耶)、福琼、迪乌夫

  前锋:凯文-戴维斯(瓦兹特尔)

  看点队员:希腊轻骑捍卫荣誉

  32岁的希腊边前卫詹纳科普洛斯很好的补充了球队前锋线进攻力不足的弱点,多在禁区右侧活动的他有着惊人的短程爆发速度,0506赛季进球九个还有六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他上季曾两次轰开阿森纳大门,虽然身材矮小,但反倒成就了灵巧异常的詹纳科普洛斯。

  阿勒代斯在新赛季肯定会去买一些让人想不到的队员,但詹纳科普洛斯不用担心自己的位置,他靠自己的实力毫无疑问的成为博尔顿右路攻击的第一火力点。

  赛季展望:稳中求升

  近几年来,博尔顿一直是英超中的硬骨头,整体起伏不大。上赛季取得联赛第八,本赛季阿勒代斯希望更进一步。(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