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新赛季球队前瞻之查尔顿:荷兰黑煞老骥伏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21:44 新浪体育
英超新赛季球队前瞻之查尔顿:荷兰黑煞老骥伏枥

新帅道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506赛季的查尔顿虽然最后取得了预料之中的第13名,但曾在山谷球场执教15年之久的库比什利在赛季结束后还是黯然下课,或许野心渐涨的董事会不甘心球队在英超扮演“安分守己”的角色,保守性格的库比什利显然不是革新能手,来自水晶宫的道伊最终接替了库比什利的位置,这将给查尔顿带来变数,但是凶是吉目前还无从知晓。

  转会:荷兰射手王再换东家 英国门低调入队 

  教练的更换必然影响到队伍的建设,道伊尽管年轻,但也经历了在水晶宫大起大落的艰难岁月,库比什利打造的查尔顿虽然无法和豪门相比,但人员配置已经比较完整,而且查尔顿经济状况一直未有改善,道伊只能放弃大张旗鼓买人的念头。

  在他上任的3个月中,通过转会市场适当补强了他认为薄弱的地方。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转会就是哈塞尔巴因克的到来,34岁的荷兰人尽管已经到了射手的极限年纪,但破门得分的感觉依然没有削弱(上赛季英超22次出场、12次首发、进10球),在近日和乌德勒支的友谊赛中,哈塞尔巴因克打进一球,由于是自由转会,这样实用的前锋是道伊求之不得的。

  在维冈把

利物浦的科克兰德弄到手之后,查尔顿也把红军的年轻门将卡森租借到队。上赛季查尔顿大门由梅尔和安德森两名北欧门将轮流把守,但效果并不好,道伊新赛季将把重任托付给卡森。

  乌拉圭中卫索隆多上赛季租借效力查尔顿,由于伤病、禁赛等原因,全季出场仅7次,但在和

国际米兰解除合同后,查尔顿没有将他抛弃,道伊清楚索隆多当一名强力替补的能力还是具备的。

  在几起转会中,来自哥斯达黎加的边锋博拉诺斯和来自利兹联队的前卫沃尔顿的转会显得不那么起眼,道伊作为从英冠联赛打拼出来的教练,对这个联赛里未被挖掘的潜力选手自有判断,20岁不到的沃尔顿能力未必在查尔顿队友之下,而博拉诺斯通过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和

世界杯早被英国人所熟知,这次打上英超实乃水到渠成。

  在转出方面,前锋杰弗斯再次被无情抛弃,不过这回的买家是布莱克本,这位有名的“高估一族”选手还有机会在超级联赛里争得“咸鱼翻生”的机会。而“傻大个”博斯罗伊德转走则在情理之中,道伊为了队伍年轻化,没有续签33岁的后卫佩里,后者得以自由转会西布罗姆维奇。

  主力阵容:三国门激烈竞争 射手王搭档锋线

  卡森的到来让门将之争变成非常有趣,梅尔是挪威一号国门,安德森是丹麦二号国门,而卡森则为参加了世界杯的英格兰第三门将。33岁的梅尔处在职业生涯最后的黄金期,而安德森和卡森皆为25岁,渴望的就是找到大舞台发挥,道伊在门将的选择上将费劲周折。

  尽管招来了特拉奥雷(来自利物浦)和沃尔顿,但查尔顿目前的后卫人选比较固定,卢克-扬、基什舍夫、赫雷达森把持查尔顿后防线多年,道伊无非要找个顶替佩里的人选而已。尤加和特拉奥雷可以弥补这个空缺。

  中场线查尔顿这些年一直在调整,但真正让人放心的选手并不多,霍兰德和布莱恩-休斯能力一般,但由于发挥比较稳定,被向来无大作为的库比什利当宝一样留在队内,道伊在没有找到合适人选前不敢随意动他们的位置。相对来说道伊比较欣赏攻击力不弱的安布罗塞,22岁的前纽卡小将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这一点也是道伊看中同为22岁的博拉诺斯的原因,能力并不出众的托马斯可能要将主力左前卫的位置让贤给博拉诺斯。另一个变数是丹麦名将罗梅达尔,如果能摆脱伤病影响,他同样是主力的有力竞争者。  

  前锋线是查尔顿的重要看点,哈塞尔巴因克搭档达伦-本特在英超也算名将组合,山谷球场的支持者等不及要看本土射手王和传奇射手王之间磨合的效果,马尔库斯-本特的位置将受到冲击。

  预计主力阵容

  守门员:梅尔

  后卫:卢克-扬、基什舍夫、赫雷达尔森,特拉奥雷

  前卫:罗梅达尔、霍兰德,B-休斯,安布罗塞

  前锋:哈塞尔巴因克、达伦-本特

  看点球员:永动机哈塞尔巴因克

  哈塞尔巴因克的到来让这支星光黯淡的球队陡增不少人气,虽然岁数偏大,但技术状态并未减弱多少,而且在冲刺,身体对抗上也不见吃亏,在米堡两个赛季贡献34个进球,依然是全队的射手王。

  没人知道哈塞尔巴因克到底能踢到何时,但道伊相信他在查尔顿依旧能辉煌下去,这位似乎永不知疲倦的荷兰人,新赛季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激动呢?

  赛季目标:保级

  道伊上任后率队踢了一些说不过去的糟糕热身赛,很多媒体乘机鼓噪查尔顿已成降级大热,新赛季,他们的目标首先是保级,这是道伊立足的第一步。(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