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告诉你鲜为人知的卡纳瓦罗 马拉多纳眼里也只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31 新浪体育
告诉你鲜为人知的卡纳瓦罗马拉多纳眼里也只有他

卡纳瓦罗用起了齐达内的橱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卡纳瓦罗,意大利国家队队长,一个两年前曾经错过加盟皇马而今年又追随恩师卡佩罗来到伯纳乌的球员。西班牙球迷对他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陌生的是对这个意大利南方人,大家所知并不多……西班牙国际足球专家马尔多纳多特此刊文,讲述了很多关于卡纳瓦罗鲜为人知的事情。现部分摘译如下:

  在多特蒙德意大利同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上,我的左手边坐着电视四台的嘉宾解说
马拉多纳。中场休息时,我和他聊了起来,谈到了德国人的精神和首发出场但表现糟糕的托蒂,但迭戈对这些提不起兴趣,他的眼里只有卡纳瓦罗。无庸置疑,卡纳瓦罗身材不高,但选位准确,有着10号气质。马拉多纳回忆说:“在那不勒斯,训练中我们有时也会和青年队交手。当他们看到对手是职业球员时,眼神中都流露出怯意。你可以想象,他们要面对我们,面对我时是怎么一种表情。不过只有一个人除外,那个小家伙看起来棒极了。我看见他就感觉到这孩子将来一定会成为‘现象’级的人物。”

  马拉多纳口中的小孩就是卡纳瓦罗。几天后,卡纳瓦罗在柏林捧起了世界杯,然后追随卡佩罗来到了

皇马。他出生在那不勒斯的弗里格罗塔区,10岁时进入那不勒斯俱乐部,他的偶像是费拉拉和迭戈-马拉多纳。而他的父亲,帕斯奎尔也是一名狂热的那不勒斯球迷。

  那不勒斯注意到了他,但年龄还不够所以并没有进入一线队。于是,卡纳瓦罗就到大街上踢起了“野球”,这在意大利南部司空见惯,但在北方没人这么做。20岁那年,卡纳瓦罗代表那不勒斯在意甲亮相,做客都灵对手是尤文图斯。“事实上,我没觉得意甲联赛和青年联赛有什么不同。”卡纳瓦罗对《体育战报》说。的确是这样,卡纳瓦罗记着的永远是如何看守那些高手,就像对都灵时盯防卡波尼那样。那一年,卡纳瓦罗在里皮手下成为了主力。

  无论是在里皮还是比安奇或者博斯科夫手下,卡纳瓦罗的位置无从动摇。他还入选了老马尔蒂尼的意大利U21国家队,加盟帕尔马之前,两次获得欧青赛冠军。尽管最后他还是加盟了北方球队,但心却留在了南方。你可以经常在那不勒斯看到他,要么开着黄蜂牌小摩托车,要么就是那辆哈雷。帕尔马的家就是卡纳瓦罗的记忆走廊,那把吉他是他第一次在意甲进球后得到的,对手是

AC米兰。还有第一次亮相意甲时的照片,上边有费拉拉、普拉特和迪诺-巴乔。

  在帕尔马,卡纳瓦罗先后从师斯卡拉和安切洛蒂。1999年,帕尔马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图拉姆表现出色,之后他和卡纳瓦罗在尤文图斯再度相会。1997年2月12日,卡纳瓦罗迎来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在法国世界杯外围赛上与英格兰在温布利球场交手。意大利凭借左拉的进球赢了球,卡纳瓦罗和费拉拉的防线无可挑剔。

  在意大利国家队,卡纳瓦罗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在

国际米兰,卡纳瓦罗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弗洛伦蒂诺差一点就把他带到皇家马德里。最后,他去了卡佩罗执教的尤文图斯,与图拉姆和布冯,昔日的帕尔马队友组成了铜墙铁壁。他不仅赢得了联赛,而且获得了世界冠军,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

  也许是获得了世界杯的缘故,卡纳瓦罗甚至还记得对马拉多纳的比赛,“马拉多纳?我当时在(那不勒斯)青年队,防守他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迭戈左脚带球想过我,我当然把他给挡住了,迭戈跌倒在球场上。这可引起了大家的不安,教练员席上有人对我喊‘轻松点,法比奥,轻松点!你知道要是弄伤了他什么后果吗?我只好自己给自己红牌,下场了。不过训练结束后,马拉多纳还是把他的球鞋送给了我。”就是这样,天才们总是惺惺相惜。

  (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