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拉练引燃魔兽重生 世界杯后王者小罗闪亮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9:47 新浪体育
巴萨拉练引燃魔兽重生世界杯后王者小罗闪亮归来

罗纳尔迪尼奥 他复活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就在不久之前,当美国人说到巴萨时,一个经常出现的反应是:“小罗纳尔多是谁?”但现在,至少在休斯顿、洛杉矶和纽约,已经很少有人不知道这位巴西巨星的名字,尽管,美国人并不是非常喜欢足球。巴萨的北美之行,得出了一个非常明显的结论:小罗是当今足球世界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在洛杉矶,科比拜倒在小罗的脚下,在休斯顿,美国航天航空局的宇航员在太空中表达对小罗的崇拜之情;在纽约,小罗尽管因病缺席了不少活动,但众多球迷仍因小罗而对巴萨产生极大了的热情。

  在世界杯上没有表现出与身价相符合的实力,然而,这并不妨碍小罗世界足坛头号红人的地位。里杰卡尔德和巴萨球员表示,小罗下赛季仍是巴萨的支柱;赞助商也已经作出决定,下赛季将加大对小罗的赞助力度,力争将巴西巨星扶持成齐达内之后的世界第一巨星;德国BBDO咨询公司最新公布的《球星商业价值评估报告》也显示,世界杯之后小罗的商业价值只增不减,以5000万欧元位列球员榜第一。种种事实都说明,新赛季,小罗依然将是球迷和媒体关注的中心,世界足坛需要偶像,尽管对小罗来说,对体力的透支从他归队的第一天就开始了。巴萨美洲之行的全部四场比赛,当地的比赛主办方都要求小罗必须上场,而且还将这一条写入了合同当中;如果小罗缺阵,巴萨方面得到的出场费就将大大减少。

  8月1日归队,8月3日就代表球队上场,只有两天的训练时间,刚刚度过了长假的小罗,很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适应训练和比赛的节奏,巴萨的体能训练师也很清楚,小罗不具备比赛的条件。签于以上的情况,巴西教练组灵活对待合同,小罗尽管按照合同每场比赛都上场,但每场都不踢满全场,这样,既满足了球迷的需要,又保护了球星。出人意料的是,归队后根本就未能进行系统训练的小罗,却在美洲之行中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每场比赛都有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发挥。

  小罗归队后参加的首场比赛是对

墨西哥老虎队,在上场之前,双方在场上呈僵局状,第64分钟,里杰卡尔德将小罗派遣上场,结果他的上场立马改变了比赛局势,而球迷也为他送上阵阵欢呼。上场6分钟之后,小罗罚入一记直接任意球,为巴萨锁定胜局。第77分钟,小罗半场突破后又直传助攻古德约翰森得分。第二场热身赛对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小罗又是在第46分钟才获得上场机会,他的上场使得巴萨的进攻明显改善,每次触球都能引发威胁,第74分钟,小罗与“冰刀”再做默契配合,他在禁区前沿狭窄空间内突然送出威胁球,古德约翰森在射门击中立柱后又补射入网。

  在休斯顿对墨西哥美洲队,上半场巴萨即以1比3落后,下半场,里杰卡尔德换上小罗等多位主力,第70分钟以后,小罗逐渐开始活跃,最后时刻,在巴西人的带领下,巴萨展开绝地反击:第84分钟,小罗与三位队友配合后传球萨维奥拉,后者破门;第89分钟,小罗获得点球又亲自罚入;第92分钟埃托奥破门扳平比分。最后一场巴萨4比1大胜纽约红牛,小罗终于带病首发,却显露出渐入佳境的状态。第12分钟小罗先罚入点球,第51分钟,梅西传球,小罗摆脱对方二人防守后破门,第75分钟,小罗被替换下场。4场热身赛,在19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小罗打入4个进球,3次助攻,堪称是“魔兽”级的发挥。

  “队内有小罗这样的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会不会始终存在一种风险?”有人问正在参加竞选的拉波尔塔。前巴萨主席笑了笑:“不,正好相反,巴萨拥有小罗是一种幸运。罗尼是世界级的偶像,像他这样的偶像,成为各大豪门的目标很正常。但我们不害怕别人会抢走他,他在巴萨很快乐,而拥有小罗的巴萨也很幸福,

AC米兰对他感兴趣,但很明显,小罗是非卖品。”对于小罗在巴西队表现不佳的事实,拉波尔塔说:“巴西国家队不知道如何利用小罗的球技,也正因为如此,在回到巴萨后,小罗显现出了可怕的斗志,看到他在北美巡演赛中爆发的能量了吗?他要证明自己的动力比任何时候都足。主席选举之后巴萨将会展开与小罗的续约谈判,他将会留在巴萨很多年,大家无须担心。”

  小罗对新赛季早已等不及了:“真希望早点开始对各项冠军的争夺,赛季最好的开始方式,就是赢下赛程上最早的几个冠军。所有的冠军都是重要的,我们要尽一切力量重复上赛季的佳绩。”(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