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巴拉克遭诅咒 利物浦切尔西拥趸用歌声互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1:20 新浪体育
现场直击-巴拉克遭诅咒利物浦切尔西拥趸用歌声互搏

利物浦“第十二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社区盾杯赛在加迪夫千年球场落幕,最终利物浦2比1力克切尔西夺冠。新浪体育亲临现场目睹了这场2006-2007赛季的开胃酒。比赛中出现的红蓝球迷“对歌”场面非常有趣。下面是一些现场花絮:

  黄牛:切尔西区域是中立区域

  英格兰看球,主队客队球迷之间有着明确的区分,严禁球迷混坐看台。而记者在加迪夫千年球场外见两利物浦球迷向黄牛购买高价球票时,黄牛为了早点将票出手,把本是切尔西球迷看台的球票硬说成是中立球迷看台的球票。急于进场的球迷最终以60镑的价格买下面值20英镑一张的球票。记者进场后发现,利物浦球迷区域一片红色的旗帜,座无虚席;而切尔西看台上座率仅七成上下,大片空座。场内的气氛,也是利物浦人领先西伦敦人。红军球迷歌曲口号整齐响亮,而相对安静许多的切尔西区域似乎真成了“中立区域”。

  巴拉克:13不祥

  切尔西与

利物浦同时在这个赛季同时更换了
球衣
赞助商,8月初上市的新款球衣近日在英国掀起了一股抢购狂潮。球迷纷纷购买俱乐部球衣,然后印上自己喜欢球员的名字和号码:7号舍甫琴科,16号彭南特,17号贝拉米……而大多巴拉克的支持者在蓝色的球衣背后,仅印名字不印号码。13这个数字在基督国家历来有着不祥的征兆,初到英国巴拉克在这场社区盾比赛中多少受到诅咒,他在马里国脚西索科紧逼下难有作为,而德国国家队队长上半场打了不到30分钟,便因伤提前离场。

  红军球迷也是速度王

  拥有克劳奇的利物浦欠缺的就是速度,因此贝尼特斯在新赛季的阵中特别补充了贝拉米、冈萨雷斯和彭南特这样速度技术俱佳的球员,威尔士人贝拉米更是被英国媒体形容为“像闪电一般轻盈”。不仅是助攻克劳奇得分的贝拉米步伐轻盈,利物浦的球迷同样身手矫健。在克劳奇打入超出比分一球后,有6名兴奋的利物浦球迷在橙色夹克的保卫面前以“闪电般的速度”涌入球场中欢庆。在其余五人纷纷被便衣制服后,另一名球迷以其出众的过人能力连续突破几名保卫人员橄榄球般的阻截,重新奔回到了球门后的北看台。他的精彩表演引来其他利物浦球迷的一片喝彩。

  双方球迷对歌不亦乐乎

  英国的球场气氛可谓世界第一,而不断高唱的球迷歌曲更是球场一景。利物浦球迷可并不是从头到尾都在唱“You’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远不会独行)”,红军球迷在场上高唱的歌曲不下十余首,如:“Fields of Anfield Road”,“When the Reds go marching in”,而蓝军的球迷歌曲也有“Blue is the Colour?”,“Ten Men Went to Mow"等等。球员在场上较量,球迷在看台上的较量靠的是歌声。利物浦球迷高唱道:“We’ve won it 5 times (我们在欧冠中赢过五次)”,切尔西球迷用同样的旋律回应:“We’ve won you 5 times (我们两个赛季赢了你们五次)”,利物浦球迷不甘示弱:“切尔西俱乐部,你们没有历史,18次联赛冠军和5个欧洲冠军,这才能称之为历史。”贝尼特斯在与穆里尼奥的较量中又一次笑到最后,让人们有理由对新赛季的利物浦充满期待。(nicky)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