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一战暴露最大隐患 薄弱位置已成穆里尼奥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3:45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战暴露最大隐患薄弱位置已成穆里尼奥心病

加拉斯在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切尔西痛快地把奥尔诺送回西班牙老家时,所有人都认为蓝军马上就要迎来阿什利-科尔。可是随后发生的额两个“意外”打乱了蓝军的全盘规划,阿森纳紧咬转会费迟迟不放阿什利-科尔,加拉斯又在球队前往美国拉练时逾期不归被打入预备队。结果是惨重的,社区盾大战利物浦,切尔西就是输在边路攻防上。

  左路无人,穆里尼奥只能安排费雷拉客串,将右后卫位置交给格雷米,事实证明尽
管是无奈之举,但仍是个错误决定。第9分钟里瑟沿着费雷拉防守一侧长途奔袭60米远射破门,整个过程中几乎看不到葡萄牙人的影子。格雷米这边更差,疲于应付对方22岁小将马克-冈萨雷斯的突破,进攻方面简直就是一张白纸。下半场穆里尼奥被迫做出调整,格雷米下,费雷拉回到熟悉的右后卫位置,租借回归的布里奇担任左后卫,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差,贝拉米在切尔西右侧闲庭信步般拿球和传中,克劳奇起跳舒服地头球攻门,利物浦凭借这一球锁定胜局。

  看看数据情况,格雷米与布里奇助攻数都为0,费雷拉相对好一点,全场比赛5次传中,当两个失球都与他有着间接关联。比较一下

利物浦两个边后卫,里瑟1次破门1次传中,芬南尽管只有1次传中,但送出3次有威胁传球。可以看到,仅是两个边卫的对比,切尔西已经处于下风。边路屡屡告急也影响到中场组织进攻,卡劳和罗本两人相加也只有2次传中,没有了边中结合,切尔西只能更多的用长传找锋线上的舍瓦和德罗巴,而正面防守恰好是利物浦的优势。

  穆里尼奥此时肯定非常想念两个人,阿什利-科尔和加拉斯。拥有其中一人,或许切尔西的表现都不会像今晚这么狼狈。可是这两人一个身在阿森纳,一个被下放到预备队,切尔西没有满足阿森纳的胃口,而穆里尼奥没有扭转加拉斯的心。

  谈到加拉斯,穆里尼奥说:“我总是期待着不同的挑战,调教一名不高兴的球员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经历。所谓‘切尔西阻碍球员转会’的说法是错的,每个球员都是有价的,不过我会把加拉斯留在这里。他是切尔西一员,如果非要找出和以往有什么不同的话,只能说是很细微的差别,那就是他的合同只剩一年。”

  英格兰媒体称加拉斯要求切尔西大幅涨薪,否则坚决不在续约合同上签字,还突然要求延长假期,逾期不归。穆里尼奥盛怒之下将他打入预备队,并将属于法国人的13号

球衣给拉巴拉克。不过在意识到左后卫黑洞之后,穆里尼奥或许会考虑解冻加拉斯。“我知道的事实是,加拉斯训练努力,表现出色,他和马克莱莱都在体能教练的指挥下训练。加拉斯表现很好,在我看来今天和明天都比昨天重要。”穆里尼奥说。

  从语气中可以预料,只要加拉斯认个错道个歉,重返主力希望极大。法国人属于全能型后卫,防线上任何位置都能胜任,上赛季他打过防线上所有位置:左后卫、右后卫和中卫,表现始终出色。一旦阿什利-科尔再加盟,那么加拉斯很有可能回到自己最喜爱的中卫位置上去。

  阿什利-科尔的问题更加复杂,切尔西据说已经把报价提高到2300万英镑,但是阿森纳还是觉得转会费没有达标所有不放。好消息是阿什利-科尔并没有参加欧冠资格赛的比赛,不过若不能尽快搞定科尔事件,将肯定会影响新赛季全队磨合及备战。因此穆里尼奥如何“安顿”两颗“心”,将是他新赛季能否稳健起步的关键。(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