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俱乐部历史之曼城:60年代的冠军级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9:16 新浪体育
英超俱乐部历史之曼城:60年代的冠军级球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城俱乐部成立于1880年,在1894年正式定名为“曼城”之前曾使用过许多名字。1904年,曼城第一次夺得了足总杯的冠军,但在随后的30年中却一直在升降级的苦海中沉浮。30年代,曼城夺取了一系列的荣誉,包括1934年的足总杯冠军和1937年第一次夺得联赛冠军,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夺取联赛冠军后的第二年,曼城队就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降入了乙级。

  1956年,曼城队夺取了第三座足总杯奖杯,以次开创了一个辉煌的时代。1968年他们夺得了甲级联赛的冠军,1969年再夺足总杯,1970年更是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和联赛杯的冠军。

  不过从1983年到2002年,

曼城队又开始了升降起伏的过程,他们在这些年中竟然先后10次改换级别。2002年,在主教练基冈的率领下,曼城终于回到了英超联赛中,并在2003年从缅因路球场迁移到了全新的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曼城的表现起伏不定,新帅皮尔斯接任后,这位前英格兰代表队的著名左边卫在个人第一个赛季最后阶段取得的成绩相当不错,最终确立了联赛第八的位置。上赛季,曼城仅位列第15,新赛季引进了科拉迪等球员后,皮尔斯希望能更进一步。

  俱乐部荣誉

  联赛冠军

  1936-37, 1967-68

  慈善盾杯冠军

  1937, 1968, 1972

  足总杯冠军

  1904, 1934, 1956, 1969

  联赛杯冠军

  1970, 1976

  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1970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