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自传:黄金一代徒有虚名 世界杯点球成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3:05 新浪体育
杰拉德自传:黄金一代徒有虚名世界杯点球成耻辱

杰拉德自传封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中场大将杰拉德的自传将于9月2日正式面市,在这本售价18.99英镑的精装版自传当中,杰拉德沉痛地表示:“承认参加德国世界杯的这支英格兰队并不象世人想像得那么优秀,这让我十分伤心,但我不得不承认,我们并没有大家期待得那么好。”

  杰拉德说,在抵达德国参加世界杯时,英格兰队过于信心爆棚,有些自以为是,外界对于这支豪华之师也是寄望过高。他说:“那时我们以为自己是世界第一,没有其他球队
比我们更优秀,但这也让我们给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心理压力,当时我们不停地发誓说我们是夺取大力神杯的热门球队,现在想来简直是太幼稚可笑了,我们太关注自己,而不是对手,以后这样的错误坚决不能再犯了,在以后的世界大赛中,我们一定要学会谦虚低调,还要保持一颗平常心。”

  杰拉德在自传中说:“我们到德国世界杯上时一直在自我吹嘘,遭到淘汰后回国只能是颜面扫地,我回到英国后内心充满遗憾和懊悔,而且有我这样的感受的队友很多。我和其他队友聊过,我们都承认大家的表现都不够好,没有一个人回国后说,‘我很棒,其他人太垃圾了,所以球队才会输球。’”

  “我们上场的所有队友都发挥得不好,这也是为什么赛后大家在更衣室里的心情都十分沮丧的原因,我们当时感到简直是不敢相信。为什么英格兰队会在世界杯上如此发挥失常吗?其中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在与葡萄牙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鲁尼被红牌罚下以及葡萄牙队的球员太会在裁判面前表演。”

  众所周知,由于拥有杰拉德、兰帕德、贝克汉姆、鲁尼、以及加里-内维尔等大牌球星,尤其是中场实力雄厚,这支英格兰队一直被称为英格兰足坛上的黄金一代,英国的球迷也是对他们充满了期望,但杰拉德却说:“我们没有让球迷感到满意,我们虽然被称作黄金一代,可我现在最怕听这个词,因为我们的表现实在有辱这个称号。我们的发挥差强人意,这其中原因很多,例如我们的控球不够好,我们没能抓住机会,以及我们在点球大战中过于紧张等。事实上,我们在和葡萄牙的比赛前已经在6个星期里每天都练习罚点球,但我们却在比赛中5个人有3人都没罚进点球。英格兰队必须超越点球大战不胜的心理障碍,否则的话,我们以后还会在重大的国际赛事中提前打道回府。”

  “我们必须通过国际友谊赛来锻炼点球大战时的心理,英格兰队的教练班子应该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如何才能让球队在大赛中不惧怕用点球来决定胜负。点球大战时球员内心都会十分紧张,球场的空气似乎都凝结了,每个球迷都在盯着罚点球的队友,或是喝彩或是发出嘘声,而在训练当中,没有人能够复制出这样的气氛,观看的也不过是队友而已,所以我们需要更进一步的彩排和演练。”

  “当然,我们遭到淘汰之后都知道前主帅埃里克森会因为球队的失利而受到批评,他本人也很清楚将面临怎样的指责,但我却并不认为他的战术过于保守和谨慎,尽管很多人都这么说他,我只能对此表示理解。承然,他做出的几个决定可能是错误的,例如没有带上第五名前锋,而且他显然不应该带上沃尔科特去德国。在23人大名单当中,埃里克森应该再带上一名前锋,象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任何一支参赛球队都需要五名前锋,而且是至少。英格兰并不缺乏射手,我们完全可以在锋线上排出更强的阵容。”

  “埃里克森在世界杯上的战术是,让我们中场的球员尽可能前压和插上,但这样的战术却让我很不自在,我是一名攻击型中场,但却并不是一个备用的前锋,英格兰队需要的是真正的前锋,只有象鲁尼这样的射手穿上9号

球衣才会感觉很舒服。英格兰队这次不仅只带上了4名前锋,而且沃尔科特太年轻了,根本没有大赛的经验,当我听说后简直是大跌眼镜,沃尔科特是一个好孩子,有一天他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但他的确不应该去德国,没有任何理由让他去,看到他跟随球队一起上飞机,我简直惊讶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对埃里克森一向是十分信任的,但是他选择一个孩子来参加世界杯,而且这个男孩甚至连英超赛场都没有上过,也没有参加过竞技性的世界比赛,这个决定显然是在豪赌。让沃尔科特去德国是不公平的,这个孩子还远没有做好准备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

  “即使是现在,当我正在为新赛季做准备,世界杯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的时候,我仍然不时会为埃里克森当时的决定感到困惑,沃尔科特真的不该去德国,哪怕是英格兰队前7个射手都受伤了,带上沃尔科特仍然是在冒险。除了沃尔科特之外,被埃里克森列入队中的一些球员似乎也没有什么上场机会,例如在中场上,我们位置相似的球员太多了,如果不决定用他们,为什么要带他们去德国呢,为什么不舍弃一名中场多带一名前锋呢?”

  “埃里克森在我们点球大战输给葡萄牙之后十分难过,媒体经常说他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冷面人,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埃里克森这次遭受到了重大的打击,我的表现也让他失望了,我现在惟一的希望就是在点球大战中如果我能够罚入点球就好了,至少这样英格兰还有希望进入半决赛。埃里克森是一个不错的人,如果我能够为球队打入致胜球,他一定会满脸都是笑容,我喜欢看到他的笑容。”

  “但是,一个时代就这样结束了。埃里克森走了,贝克汉姆辞去了队长的职务,当然,我对于新帅麦克拉伦的执教充满了信心,他一定会让球队变得更强大,但我不想现在就对08年欧洲杯做出任何预测。”

  “德国世界杯教会了我在公众面前一定要谨慎小心,因为这场失败给我的打击太大了,我的朋友告诉我,当我点球没有罚中,一脸失望和懊悔地离开罚球点时,在英国国内观看比赛的球迷很多人都开始高唱‘我会挺过去’这首歌,是的,我会挺下来的,我的未来仍然充满希望。与麦克拉伦一起重建英格兰队,另外就是与贝尼特斯一起为

利物浦队夺得更多的奖杯。有一天,我希望能够有机会成为红军的主帅,因为对我而言,利物浦队是让我激情四射的地方,这种激情永远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有丝毫的减弱。” (苗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