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俱乐部历史之纽卡斯尔:动荡中的喜鹊等待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06  新浪体育
英超俱乐部历史之纽卡斯尔:动荡中的喜鹊等待复兴



英超俱乐部历史之纽卡斯尔:动荡中的喜鹊等待复兴



  新浪体育讯 1881年,纽卡斯尔联队的前身“纽卡斯尔东区队”成立。1892年,当时誓不两立的两支球队--纽卡斯尔东区队和西区队不可思议的宣告合并,成立了现在的纽卡斯尔联队。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纽卡斯尔联队一直是英格兰的劲旅,在1914年前曾三次夺得联赛冠军和一次足总杯冠军。50年代,复兴后的纽卡斯尔又三次夺取足总杯,极大的提升了在英国球迷中的人气。不过在后来的几十年中,纽卡斯尔难现昔日的辉煌,在低级别联赛中起起伏伏。

  1992年,基冈的上任改变了历史,他率领球队冲上了顶级联赛,引进希勒等著名球员后,纽卡斯尔也从此成为了英格兰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1995和96年,纽卡斯尔成为了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两夺亚军,让人看到了复兴的希望。1999年俱乐部任命博比-罗布森出任主教练,在两个赛季连续打入了英超联赛的四强。

  但在2004年夏天,罗布森和希勒等人的矛盾升级,老帅被迫离开了纽卡斯尔,索内斯成为继任者,04-05赛季,纽卡斯尔陷入了内乱之中,鲍耶和代尔在场上打架、贝拉米、罗伯特等人口不择言的炮轰主帅,索内斯的球队看上去麻烦不断。

  05-06赛季,纽卡斯尔再次经历动荡,索内斯因为战绩不佳下课,曾经担任西汉姆主帅的罗德尔接任,在他的带领下,喜鹊的成绩止住了下滑。近两个赛季里,纽卡斯尔不断招兵买马,一度为喜鹊的复兴带来了希望。

  不过在2008-09赛季,纽卡斯尔遭遇近年来的最低谷,他们不幸的从英超降级,即使希勒出山执教也未能拯救球队。降级后,欧文、达夫等名将纷纷离队,新老板阿什利也考虑出售球队。

  2009-10赛季,在主帅休顿的带领下,纽卡斯尔靠着阿兰-史密斯、诺兰、阿梅奥比等一批留队的骨干球员,在英冠中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杀回了英超,在经历了一年的动荡后,人们又将在英超联赛中看到老牌劲旅喜鹊的身影。

  俱乐部荣誉

  顶级联赛冠军

  1904-05, 1906-07, 1908-09, 1926-27

  慈善盾/社区盾冠军

  1909

  足总杯冠军

  1910, 1924, 1932, 1951, 1952, 1955

  Fairs cup冠军(联盟杯前身)

  1969


相关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俱乐部历史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