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布点出为何弃米兰而选国米 称蓝黑军强如巴萨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1:38 新浪体育
伊布点出为何弃米兰而选国米称蓝黑军强如巴萨切尔西

伊布出席新闻发布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伊布拉希诺维奇正式离开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签署了为期四年的新合约。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伊布来到国际米兰新闻中心,在俱乐部转会负责人马克-布兰卡和加布里埃拉-奥利亚里的陪同下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之前的形势看起来好像你会转会去AC米兰,为什么今天却和国际米兰签约了?

  -我很高兴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这都要感谢布兰卡和奥利亚里,特别是要感谢莫拉蒂博士。他不但是一个好老板,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当我得知国际米兰对我非常感兴趣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因为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已经是国际米兰的支持者了。

  -我们终于看到你的笑容了。前一阵应该过得很不轻松吧?

  -没错,我现在非常高兴。我加入的是一支如今非常强大的球队,我为此高兴。我的未来属于这里,对于教练曼奇尼我有足够的信心,他当初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在这里踢球的环境非常好。

  -你为队友做球的能力也很强,你觉得自己像是第二前锋吗?谁是你理想的前锋搭档?

  -我不知道。现在这儿一共有六个前锋,每个人都很优秀。我不知道谁更适合同我搭档,但不管怎么样,我来到

国际米兰是为了获胜。

  -当你在尤文图斯的时候曾经和科尔多巴以及米哈伊洛维奇都有过摩擦。

  -球场上发生的事情应该只留在球场上。在过去两个赛季,我们是场上对手,而现在我们是队友,科尔多巴和米哈伊洛维奇都是优秀的后卫,我很高兴现在我和他们在一起。

  -德尔-皮耶罗至今仍坚持尤文图斯是靠场上表现获得的两次联赛冠军。而你虽然是跟黑白军团一起赢得的冠军,而现在在国际米兰仍将佩戴冠军的标志,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我仍觉得自己是个冠军。过去两个赛季在尤文图斯,我们每天都坚持训练,我们每周比赛,并在场上始终竭尽全力赢球,我们赢得了两个冠军,我如今仍觉得自己是冠军。

  -你决定加入国际米兰,是不是受了希望参加冠军联赛却不想从资格赛开始的想法的影响?

  -现在所有人都关注着国际米兰,我不会喜欢不需要艰苦过程就获得的东西。我们将为了胜利而战斗,并终将达到目标。

  -对于那些说你在场上常常会“很有个性”的人,你有什么要说的?

  -我在场上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获胜。那些光动笔杆子的人很难理解场上发生的事情。有时候会发生一些事情,不过,我是胜利者,我不喜欢输。

  这一点,你会试着改变自己的脾气吗?

  -当你表现正常的时候,没人会注意你,但是只要你有一点反常所有人都会看到。这是我的本质,我踢球的方式,我不想改变,因为这是能做得最好的事情。

  -为什么你不愿尊重跟尤文图斯的合同决定离开?

  -就像我已经说过的,我跟尤文之间的一切都是以专业的角度做的。我非常尊重我的合同。最后我加盟了国际米兰,而且皆大欢喜:我、国际米兰、还有尤文图斯。

  -现在你正式离开了尤文图斯,你对尤文图斯的球迷们有什么要说的?

  -这就是足球,我必须为我的未来着想,而我的未来如今是国际米兰。对于尤文图斯的球迷和球队,我很抱歉。国际米兰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不管怎么说,生活都要继续。

  -你觉得尤文图斯明年会不会成功重返意甲?

  -我非常希望尤文图斯能够顺利升级。在新教练和新球员的加盟后,他们有潜力迅速升级。但是现在我想参加重要的赛事,我想参加冠军联赛,而在圣西罗比赛,这又具有另一重含义。

  -作为尤文图斯想竭力挽留的球员之一,你对此有何感触?和你们比起来,其他很多球员都轻易的离开了。

  -首先,我去和尤文图斯商量,然后我们找到了最好的解决办法。尤文图斯希望留住我,我很高兴,但是当我一得知国际米兰对我感兴趣,我就再也考虑不了别的了。现在,尤文图斯不能参加冠军杯,而我将参加这一足坛顶级赛事。

  -为什么你决定留在意大利而不是去英超或者西甲?

  -在意大利,人人都热爱足球。能够在圣西罗比赛是一种荣誉,我认为国际米兰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我知道这会是一种压力,不过这不能阻止我们,我们一定会赢。

  -你的前主席,尤文图斯的主席考波利-基利曾说,是否选择留在都灵是对你的忠诚度的一大考验,特别是作为一个人来说。你对此有什么会应?

  -我不知道,我觉得自己不管怎样都无愧于作为一个人。

  -你曾说在国际米兰前锋线充满竞争,你有没有考虑到会做上板凳的可能性?

  -赛季很长,我们有六个前锋,每个都很强大。我是一名球员,我的职责就是踢球。教练会决定谁要上场。

  -弗雷德-永贝里现在已经成为了瑞典国家队队长,你有什么想法?

  -我为他高兴。他做队长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他一直都保持着高水准的表现。

  -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兰买了很多优秀的球员,而你则是重要的一笔。你认为国际米兰能够在欧洲赛场上和顶尖的球队竞争吗?

  -我认为国际米兰就像切尔西、

曼联和巴塞罗那一样优秀。我们会赢得所有胜利。

  (加里波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