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特布斯成德甲最穷球队 波多尔斯基身价是邵佳一40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32 新浪体育
科特布斯成德甲最穷球队波多尔斯基身价是邵佳一40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德国世界杯的余热还未完全散去,本周末,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又将拉开序幕。然而,与一掷千金的世界杯比赛所不同的是,本届德甲联赛的预算要低得多。虽然据专家预测,仅电视广告与门票这两项上的收入就可以给18支德甲球队带来一大笔可观的收入,但据近日德国媒体报道,本赛季所有球队的预算加在一起也不过四亿两千五百万出头,实在是过于保守了。其中的原因何在呢?

  德国《体育新闻社》的文章介绍到,与上个赛季相比,本赛季德甲联赛的预算降低了百分之五之多,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德甲本赛季新升入了三支“低预算”球队:波鸿队(1300万欧元)、亚琛(1050万欧元)和中国球员邵佳一的新东家,科特布斯队(1000万欧元),自从升入德甲联赛以来就备受争议的科特布斯队不仅球队实力受人怀疑,就连球队预算也位列最后。这三支队伍的预算加在一起仅有3350万欧元,远远低于拜仁队5000万欧元的预算,沙尔克04队总计3900万欧元的预算也超过了它们三家俱乐部的预算总额。

  在科特布斯队本赛季的一系列引援中,邵佳一是最昂贵的一个,德国媒体称,科特布斯队花费了25万欧元的价格得到了邵佳一(注:仅仅是德国媒体自己单方面数字,不是真实价格),相比之下

拜仁慕尼黑则能掏出1000万欧元购买波多尔斯基,1050万欧元购买范布伊腾。

  同样实力雄厚的还有不莱梅队、汉堡队、斯图加特队和勒沃库森队,它们共同组成了

德甲联赛中的上层社会。不莱梅队和汉堡队今年提高了它们的预算,现在已经基本和斯图加特队持平,为3000万左右。勒沃库森队一般对于它的预算都保持沉默的,但它的预算一直都徘徊在3000万和3500万欧元之间。多特蒙德队在经历了几年的紧缩期之后渐渐了靠近了预算榜上第五的位置,提高由于资产总额与回购了主场体育馆,预算额达到了2850万欧元,成为了一支富队。

  与之相近的是

柏林赫塔队,预算额达到了2700万欧元,沃尔夫队和法兰克福队的预算差不多,大概2500万欧元,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约为2200万欧元,汉诺威队预算为1800万欧元,处于德甲中层社会的底部。德甲的地层社会中,纽伦堡队预算为1400万欧元,略高与波鸿队和比勒菲尔德队的1300万欧元,美因茨队的预算为1200万欧元,也只比亚琛队和科特布斯队高一点而已。

  (小席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