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后舍瓦时代因扎吉作主 33岁生日见证射手永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7:24 新浪体育
米兰后舍瓦时代因扎吉作主33岁生日见证射手永生

因扎吉为AC米兰打进新赛季首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是因扎吉的生日,他自己为自己献上了一份生日厚礼。在对红星队的资格赛上,在圣西罗的数万观众面前,33岁的因扎吉在比赛进行到21分钟时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球。

  赛后《共和报》给因扎吉打了7分的全场最高分,他无疑是AC米兰攻击线上最活跃的一个,从16分钟那次转身摆脱过人开始,因扎吉的每一次门前触球,都能引起看台上球迷的
掌声和惊呼,21分钟,卡卡和吉拉迪诺中路简练的敲球,最终由卡卡的传球撕开了对方的防线,而在此过程中,因扎吉一直在紧盯着两人的配合线路,当卡卡传出球后,因扎吉恰恰出现在大禁区线靠里一点无人盯防的致命区域,尽管对方门将兰德洛维奇全场表现犹如天神,但对因扎吉这一次果决的右脚劲射还是无能为力,皮球从门将的左侧直飞网底!

  在全场观众的掌声雷动中,因扎吉转身狂奔,他曾经说过:“我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在圣西罗,与自己的队友和满座的球迷一起度过生日,我以为这样的梦想不会实现,因为8月9日通常没有正式的比赛……”这一次,梦成了现实,不仅如此,因扎吉还未这个梦添上了动人的一笔--一个关键的进球,这也是他在俱乐部欧洲赛场上的第53个进球,在历史欧战榜上仅次于穆勒、尤西比奥和舍甫琴科,名列第四。

  “今天,球迷们再一次让我感动了,”因扎吉说,“我不会忘记他们为我打出的标语,他们总是令我惊讶。美高而那都等待着我的进球,但是我认为能够在自己的生日进球太完美了。今天这一切成为了现实,这比我预想的还要好,我要疯了,进球可能是我最好的礼物,我很高兴用假期交换了这个礼物。”

  “我哥哥能踢到40岁。”菲利浦-因扎吉的弟弟西蒙尼-因扎吉这样说。33岁的因扎吉与10年前的他似乎没什么分别,他创造了最多的机会,其中包括被误判掉了两次越位(均出自皮尔洛的长传),32分钟的小角度近距离打门被对方门将挡出,41分钟门前利用时间差骗过对方第一位后卫的打门被第二位后卫挡出底线;当然,因扎吉也有抢了西多夫的射门机会倒钩将球打偏的一幕,但这就是因扎吉,一个积极、疯狂、有时有点自私,但绝对伟大的射手。

  谈到舍甫琴科的离去,前

AC米兰射手马萨罗说:“我并不担心,我寄望于吉拉迪诺和因扎吉,似乎没人能够阻止因扎吉的进球。”33岁了,当与他同时代的维埃里在退役与继续之间犹豫,当与他同时代的皮耶罗、蒙特拉渐渐走向没落时,唯有因扎吉依然活跃在这个舞台上,而且丝毫没有褪色的迹像。谁也不知道因扎吉的奇迹将延续多久,一个经历了职业生涯中长达1年零4个月的伤病灾难,从退役边缘重新复活的人,还有什么不能做到的呢?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