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关注继海留洋成功因素 他和小董都是幸运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1:30 新浪体育
美联社关注继海留洋成功因素他和小董都是幸运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抵达上海后,曼城队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广泛关注,其中中国球员孙继海更成为了媒体聚焦的对象。在英超征战四年的中国太阳,被公认为中国留洋球员中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物。

  对于孙继海,美联社的记者表示,曼城队的多面手孙继海无疑将成为中国最成功的留洋球员之一。天分和努力固然非常重要,但是孙继海认为,中国球员要取得成功的话,“
也许更重要的是必须要具备好的运气”。

  结合自己的经历,孙继海介绍到,“我就遇到了很好的机遇,我被国外顶级联赛的高水平俱乐部看中了。这给了一个机会来表现自己,这也是我在国外取得成功的关键”。

  在

曼城的五年时光里,孙继海曾经踢了左右边后卫的位置,甚至尝试了中场的任何一个角色。曼城主帅皮尔斯表示,正是孙继海能够适应多个位置的全面性,因此曼城队决定和孙继海续约两年。

  前英格兰国脚皮尔斯表示,“我觉得他的这种全面性对于任何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有益的补充。这会给我很大的选择余地”。

  孙继海目前遭受了伤病的困扰,但是他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及时伤愈,赶上20日和切尔西队的英超揭幕战。上赛季曼城仅仅获得第15名,新赛季他们引进了迪科夫,达博,哈曼,科拉迪等球员。目标就是冲击欧洲赛场。

  美联社记者表示,几家欧洲球队都引进了中国球员,但是看起来,他们多少都看中中国的市场。虽然孙继海在曼城取得了成功,但是曼城队在中国的声望还是难以和德比对手

曼联队相比。

  孙继海在英国站稳了脚跟,那么他对于未来一些中国球员的留洋有何自己的建议呢?“你需要力量,你需要能力,但是你同样需要机遇,这些所有的因素都是非常重要的”。

  其实从孙继海的例子来看,他能在21岁左右的时候去水晶宫队征战一年,这不但让他获得了英国足球圈的认可,也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实力。在2002年年初,孙继海成功转会当时即将冲上英超的曼城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始了辉煌的顶点。

  孙继海能在强手林立的英超取得一席之地,中国太阳个人的刻苦努力固然功不可没,但也应该看到,大连实德俱乐部最终放行,没有纠缠所谓的200万英镑转会费也是关键。继海的确很幸运,有机会在欧洲深造,跟亨利范尼对抗过的他,面对其他对手完全显得游刃有余。

  董方卓和邵佳一也是幸运儿,尤其是小董被曼联看中,经过系统的培训,两年半以来他的表现脱胎换骨。但是为什么中国能走出去的人这么少这么有限,美联社记者以一个外国人的眼光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而这当中的深层原因值得

中国足球圈反思。

  (克劳迪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