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里皮军团还能再连胜10场 正考虑是否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9:28 新浪体育
托蒂:里皮军团还能再连胜10场正考虑是否退出国家队

托蒂是否会激流勇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出版的意大利《体育日报》上刊登了对国家队和罗马队的10号,弗朗切斯科-托蒂的采访。在采访中,托蒂再次讲述了柏林那激动人心的一夜,并针对当时的主教练里皮和如今的继任者多纳多尼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也许自己会和国家队新主教练多纳多尼先好好谈谈,,然后再对之前做出的退出国家队的打算作最后决定。

  距柏林决战结束已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现在再回过头来重新回忆当时夺冠的情景,
托蒂仍然难掩幸福的喜悦。

  “那份喜悦难以言喻,我花了好几天才从激动中慢慢平静下来。”

  “这支胜利之师是里皮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精心打造的。我们的队伍就像钢筋混凝土般的凝聚有力,甚至再连胜十场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里皮的领导下,获得了2006年世界冠军的这支国家队两年内仅在对战冰岛和斯洛文尼亚是输了两场,18场比赛不败,最后通过不败战绩获得

世界杯。在托蒂看来两年内创造了25比赛不败纪录的蓝衣军团的秘诀就是艰苦的训练。

  “我们进行的都是非常紧张严密的训练,而效果如何已经都在赛场上充分见证了。我们可以拿几支别的国家的国家队做做比较,有些队伍有时候在打主场比赛时候可能根本就不做集训。”

  对于托蒂,里皮一直极为器重和爱护。当他2月份在联赛中不幸受伤后,是里皮自始至终给他鼓励和信任。并将状态还来不及完全恢复的托蒂带到德国,让他自一场场的比赛中逐渐找回信心。谈到里皮对自己的信任和爱护,托蒂言语中满是敬意和感激。

  “他是一名优秀的教练,在我受伤后他一直对我很亲近。他总是能让我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变得安静从容。我会永远感激他为我所做的一切。”

  里皮之后,接手国家队的信任主教练是多纳多尼。尽管名气和战绩不如里皮,然而多纳多尼仍决心带领国家队创造新的辉煌。多纳多尼对于托蒂也极为看重,在托蒂表示有可能退出国家队后他曾经公开挽留托蒂,表示愿意在托蒂度假回来后和托蒂恳谈,并亲自向里皮寻求关于托蒂的建议。

  对于多纳多尼的诚意,托蒂说:“等我休假结束回去后,我会和他认真谈谈。我想听听他对于国家队的计划,然后再作决定。我很重视国家队,很多人都劝我应该继续为国家队效力。但是有很多事需要认真考虑。”

  (加里波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