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詹姆斯:继海是条汉子 瓦塞尔:曼城我最快孙排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2 新闻午报
詹姆斯:继海是条汉子瓦塞尔:曼城我最快孙排第2

图:主教练皮尔斯没有过多评价孙继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程绩|文-本报记者|李燕|摄

  在曼彻斯特的5年,让孙继海成了曼城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之一,这些年来关于孙继海在英国踢球生活的报道连篇累牍,中国媒体却从来无法得知曼城队内其他人眼中的孙继海,曼城昨天首次访华,终于给了记者一个机会,了解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太阳”。

  詹姆斯说继海———MAN(男子汉气概)

  除了孙继海外,曼城队在上海最有人气的队员竟然是守门员大卫•詹姆斯,这个高大的英格兰前国门昨天一出现在酒店,就引来数十个女球迷的疯狂尖叫,而詹姆斯也非常配合上海球迷的合影要求,摆出一个个Pose,曾经兼职做过业余模特的詹姆斯果然名不虚传。

  说起自己眼中的孙继海,詹姆斯用了一个让记者大感意外的英语单词———Man(男人),以前只知道英国人喜欢孙继海的灵巧和笑容,没想到队友眼中的“中国太阳”还是一个硬汉,“孙是我们球队中最勇敢的后卫,再强壮的前锋都奈何不了他,有他在,我站在球门线上就非常有信心。”詹姆斯说罢竖起了大拇指。

  皮尔斯说继海———GOOD(好)

  从诺丁汉森林队著名的铁汉,到

曼城教练席上年轻的铁帅,皮尔斯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不苟言笑,即便是来到中国,来到孙继海的故乡,皮尔斯也没有如中国球迷所愿那般恭维几句孙继海,谈到孙继海,皮尔斯就像一个将军谈到自己手下心爱的士兵,措辞非常平淡———Good。但皮尔斯对孙继海的喜爱还是能从一些细节中看到,得知孙继海没有随队友去餐厅,而是直接到自己的房间后,皮尔斯立刻拉来身边的队医,叮嘱他马上到继海的房间看个究竟。

  当被问及孙继海能否在这次比赛中上场,皮尔斯只是扔给众多中国记者一句“Idon'tknow(我不知道)”。

  辛克莱尔说继海———POPULAR(受欢迎)

  英格兰前国脚辛克莱尔,比孙继海晚两年加盟曼城,上个赛季因为持续的伤病,所以孙继海经常顶替他出任球队的左右边前卫,对于这个“抢”自己饭碗的

中国队友,辛克莱尔却没有丝毫敌意,他给孙继海的评价是最符合记者心理预期的———Popular(受欢迎)。

  “孙在球队中非常活跃,是球队更衣室里的领袖之一,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愿意听他的,虽然他的英语始终让我感觉怪怪的。”不过辛克莱尔昨天表示,自己已经完全伤愈,新赛季不会再让孙继海抢自己的风头了,“孙能踢太多位置了,新赛季他还是踢边后卫或者后腰吧,我回来就是铁定的边前卫主力。”

  瓦塞尔说继海———QUICK(速度快)

  曼城前锋瓦塞尔在英格兰足坛是出了名的快马,2004年欧洲杯,埃里克森就是因为他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才将他招进英格兰队的名单,但这匹快马在谈到孙继海时,竟然表扬起了中国队友的速度,瓦塞尔昨天开玩笑说,“在曼城队里,我是最快的,孙第二。”瓦塞尔还非常怀念赖特-菲利普斯在球队时,和孙继海组成的右路组合,“当时,赖特和孙就是英超最快的右边攻击组合,没有人能够抵挡住他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