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城球迷力挺孙继海当队长 中国仅范志毅有此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7:11 新浪体育
曼城球迷力挺孙继海当队长中国仅范志毅有此殊荣

孙继海邓恩联防亨利,但队长将是邓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曼城队来华的阵容中,后卫迪斯丁是一个焦点人物,这名在曼城队效力四年的老臣,因为没有和球队立刻续约,已经被剥夺了曼城队队长的称号,但主帅皮尔斯不会让他主动离队。

  曼城队现在的问题在于,谁来接任这个队长的职务?在官方网站上,曼城已经表态,爱尔兰后卫邓恩将是队长职务的不二人选。

  从个人的资历来看,邓恩无疑是现役曼城队球员中资历最老的,他在曼城征战英甲的时候就从纽卡斯尔投奔了过来,在基冈时代经过了几次起落以后,邓恩最终成为曼城队防线上的绝对主力。这名爱尔兰国家队的边缘国脚,如今成为曼城队最有影响力的球员。

  不过显然在邓恩之后,

曼城队还需要其他队长的人选,曼城球迷网站中,有很多的球迷将孙继海列为队长的人选,其得票甚至超过了主帅皮尔斯钦定的邓恩以及多家英超球队争夺的后腰巴顿。

  但是不能说,因为球迷的好坏,就将孙继海列为曼城队队长。在英格兰俱乐部中,队长的选择非常严格,他需要看这名球员的影响力,在球队的资历,在球队的位置,甚至英语水平的高低。

  从孙继海的情况来看,他和邓恩都是基冈时代从英甲到英超的老臣子,这点在曼城队中只有他们两人有这样的资历。孙继海在球队中做人低调,和很多球员关系都非常不错,这几年仅仅和舒梅切尔有一点小的摩擦。甚至离队的“怪人”阿内尔卡,也和孙继海关系很好。

  但是在其他方面,也许孙继海的优势就不那么明显,最近一年他在球队地位的下降,是他晋升队长的一大障碍。此外,孙继海的英语水平虽然比4年前进步很大,但他并非是英语母语,这点也会存在一定的影响。

  从曼城队实际情况来看,迪斯丁被罢免以后,队长的人选除了邓恩,应该还有门将詹姆斯,他是曼城的一大宠儿,上赛季也扮演过队长角色。其次还有屡次德比战进球的辛克莱尔,以及刚刚和球队续约的坏小子巴顿,甚至不能遗忘掉美国国家队队长雷纳。

  在英格兰足坛,亚洲人获得队长席位很难的,这并非是偏见或歧视,但是亚洲人往往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有可能获得比别人更高的待遇。

  在中国留洋球员中,唯有范志毅曾在水晶宫队担任过队长的角色,当时他也被形容为“鹰队”(水晶宫绰号)历史上第一名非英语母语的队长。那是在2000年12月31日的英甲比赛水晶宫队主场1-1战平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比赛中,范志毅带着队长袖标首发,最终双方1-1平。范志毅解释到,当时前任队长奥斯丁受伤,时任主帅史密斯决定让范志毅接过这个荣誉。

  在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朴智星也曾担任过

曼联队队长的角色,在曼联主场0-0和里尔踢平的比赛中,朴智星换下队长吉格斯,威尔士人本来希望将队长交给费迪南德,但韩国人没能领会,他就在余下的7分钟成为曼联队历史上第一名亚洲队长。曼联队当时急于进攻,没有在乎朴智星的这次"篡位"。

  如果孙继海能带着曼城队队长袖标英超首发的话,这将是亚洲球员在英伦的巨大突破,但是看起来,这种可能不大。

  (克劳迪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