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妖童进球震惊西甲 小罗II单骑杀破狼(连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4 新浪体育
巴萨妖童进球震惊西甲小罗II单骑杀破狼(连环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周五,17岁的墨西哥新星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第一次代表巴萨一队上场,用《世界体育报》的话来说,立即就震惊了全世界。多斯桑托斯被西班牙媒体当成是“小罗”的克隆版本,两人不但肤色相同,发型相似,连技术特点也有相同之处,显然,多斯桑托斯是把小罗当成了自己的偶像。

  上周五,巴萨对阵的是丹麦的奥胡斯队,对手的实力不够强大,但对多斯桑托斯这
样的新秀来说,却也是考验的时刻。第19分钟,现场将近1万名的球迷看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一幕:多斯桑托斯在中路右路接队友传球,此时丹麦奥胡斯队的球员全线退防,墨西哥小将接球后暂无对方球员干扰,他将球带至禁区角上时,对方球员球员开始围堵他。然而,多斯桑托斯稍稍停顿之后,立即又将皮球往底线带,对方两名球员只能仓促跟上,不料小神童在底线附近又是一个急刹车,对方两名球员措不及防,桑托斯轻轻一抹,假动作一晃便从两人中间闯过,小跑两步后,看到对方门将与防守球员之间留有空隙,桑托斯冷静地抬脚便射,补防的丹麦球员倒地拦球已然来不及,皮球势大力沉地从远门柱侧入网。仅仅用了19分钟的时间,多斯桑托斯就征服了巴萨球迷,如若你不仔细看,你真会以为上演这神奇一幕的是小罗二非一位刚刚升入二队的年轻球员。

  《世界体育报》称赞多斯桑托斯拥有“自然的力量”,墨西哥媒体也纷纷为他送上赞美诗篇,一些巴西媒体甚至错误地惊叹自己的国家又多出了一位足球天才。然而,多斯桑托斯却是墨西哥人,尽管他的父亲齐齐尼奥曾是巴西国脚,但多斯桑托斯却从小入了墨西哥籍,而且还帮助墨西哥国少队捧起了世少赛的冠军。多斯桑托斯外形上和小罗相似,性格上却和巴萨的另一位新星梅西相似,两人都有些腼腆。而且,多斯桑托斯虽然是左脚球员,但却善于踢右路,一旦上场,胆怯便消失了。多斯桑托斯最强的是双腿的能力一样突出,《世界体育报》称赞说:“在他这个年纪,普通人还是在长身体的阶段,但墨西哥人却拥有了两条神奇的腿,十分之一秒的时间内,他的双腿就能做一次节奏的变换。”他的腿部肌肉是如此的壮实,以至于巴萨教练组已不要求他进行强化肌肉的练习,以免超出同龄球员太多。

  多斯桑托斯身高不高,仅有1米70,但身体却很粗壮,从不惧怕和对方后卫比身体。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粗中有细,这细,就是他细腻的技术。2002年,他13岁时加入巴萨,已经帮助巴萨各级队伍夺得了不少冠军。现在,巴萨已经将多斯桑托斯列为了重点保护对象,以免他像法布雷加斯、皮克等人一样,被其他俱乐部免费挖走。据悉,今年,墨西哥小将已经接到了很多俱乐部的邀请,其中有

曼联、阿森纳等英超俱乐部,甚至还包括巴萨的死敌
皇马
。不过多斯桑托斯已经拒绝了他们的邀请,他说:“我已经习惯了穿巴萨的队服比赛,这里还有我的偶像小罗纳尔多。”

  里杰卡尔德称赞说:“毫无疑问,吉奥瓦尼是预备队中的领袖人物,他这次也随我们一起来到了丹麦。他表现的很好,我会一直关注他的。”里杰卡尔德已经准备把多斯桑托斯留在一队继续参加在美国的拉练热身赛。巴萨希望能尽快将多斯桑托斯升上一队,并签定职业合同,然而,墨西哥人现在遇到了和梅西当初遇到过的一样的问题:在巴萨非欧盟球员已满的情况下,墨西哥籍的多斯桑托斯暂时无法升级。好在很快就会有解决办法,马科斯有望在本赛季后获得西班牙国籍,而在贝基里斯坦的帮助下多斯桑托斯也在加快申办国籍的进程。(伊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