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蓝之心追忆梦之队经典 骨灰斗士披露与巴萨13年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43 新浪体育
红蓝之心追忆梦之队经典骨灰斗士披露与巴萨13年情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带着副塞缪尔-杰克逊式宽边眼镜,“骨灰级”球员图拉姆在500万欧元年薪(马德里媒体说法是600万欧元)的合同上签字画押。转会费450万,签约两年,毁约金3000万欧元,“图拉姆先生”将在巴萨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加盟巴萨的感受?我带着孩子去巴黎看了冠军杯决赛,这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图拉姆签约后接受了巴萨官网的采访,“孩子们这下高兴了,他们可以经常看到小罗纳尔
多和埃托奥了。当然,我本人也非常满意,作为球员你不可能再加盟(比巴萨)更好的球队。”

  图拉姆还透露了自己选择巴萨的原因,“我来可不是冲着巴塞罗那城市风光来的。如果总想去风景如画的城市踢球,那可踢不好球。重要的是巴萨是全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连续夺得两年

西甲冠军和去年的冠军杯。我知道,要想或者这些是多么不容易。”

  “对赞布罗塔怎么评价?他说你可是个球星。”记者的问题让图拉姆哈哈大笑,“首先,赞布罗(昵称)才是最棒的球员。他是那种会把精神感染给队友的球员。别看他平时说的少,但在场上他精力充沛,总是为全队利益服务。如果全队士气低落,只需要看看他,马上会重新抖擞。另外,他还是个积极的人。”

  记者还问道图拉姆过去对巴萨的印象,这下不要紧,这块足球“活化石”跟巴萨的缘分还真的不浅。图拉姆说:“13年前,我就和梦之队交过手。那时,我还是个孩子,20或21岁的样子,在摩纳哥踢球。1993-94赛季的冠军杯上,我们碰到了巴萨,克鲁伊夫带队。我防守的罗马里奥进了一个球,我还记得劳德鲁普、瓜迪奥拉还有科曼。比赛结束后,我跟同伴说自己可能永远也不能像他们那样踢球。人家踢得是足球,我简直是在玩别的运动。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决定做一名真正的足球运动员。那支巴萨长传准确,通过快速简洁的传递,然后再靠快马斯托伊奇科夫得分。很多时候,我都会看巴萨的比赛录像,模仿他们踢球。那场比赛后,教练很少让我再上场,我想可能是我犯的那个错误吧。”

  做为

尤文图斯球员,图拉姆在2002-03赛季与巴萨在诺坎普相遇,而且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发挥不错。但最终,萨拉耶塔第114分钟的进球淘汰了巴萨。图拉姆回忆说:“那真是一场难以想象的比赛。赛后,在接受禁药检查时我碰到了哈维。我跟他说,非常抱歉。因为尤文图斯打得很差,但却最终晋级了。球场上这样的事可是经常发生。不过巴萨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风格,这是一支永远都踢得漂亮,但又总是能赢球的球队。”

  新赛季中巴萨将面临着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西甲、国王杯、世界俱乐部杯和欧洲冠军杯六项赛事,图拉姆对获得这六项冠军不无信心,“重要是我们永远都要全力以赴,至于其他的我们不会考虑。我相信以巴萨的实力,特别是球员的能力,如果发挥到极致的话,无论任何比赛都只会有一个结果-那就是胜利。”(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