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变曼联射门第一人 弗格森怎样用活了小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7:46 新浪体育
董方卓变曼联射门第一人弗格森怎样用活了小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在周三结束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中国球员董方卓表现不错,他射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帮助曼联队1-0击败了南非的凯萨酋长队,赢得了南非巡回赛的两连胜。

  不过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比赛中,曼联队没有占据什么优势,在南非人强悍的逼抢下
,曼联队的控球时间甚至少于对手,因此曼联队的锋线基本上很少能得到象第一场4-0胜海盗队那样的机会。

  弗格森排出的首发锋线是索尔斯克亚和罗西,他们两人都是技术型的路子,罗西身材偏小,索尔斯克亚毕竟已经33岁,这样一来

曼联队的前锋线无法形成有效的冲击力,董方卓下半场的出场,表面上看是和第一场一样的表现机会,但是实际上这是曼联主帅弗格森改变锋线搭配调整战术的重要一步。

  曼联队官方网站称,董方卓下半场的出场加强了本队的进攻。的确,在下半场曼联队的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中,你都能看到董方卓的身影。他有三次射门,一次基本可以铁定得分的机会。

  英国媒体称,董方卓上场后曼联的渗透能力更强了。董方卓的这四次机会,都是在禁区内获得了,这既是他积极跑位的努力,也是曼联队整体压上大举进攻的结果。

  我们看看董方卓的几次进攻,第56分钟,董方卓右侧带球突进禁区,用速度晃开一名后卫以后右脚劲射,但是球被门将扑出底线。第78分钟,吉格斯禁区右侧回传门前,酋长队门将出击落空,斯科尔斯抢在董方卓之前铲射空门却偏出。如果斯科尔斯不铲的话,董方卓在后点射门必进无疑。

  第84分钟,弗莱切前场反抢成功,右路带球进入禁区后传中。董方卓得到球以后,骗过一名后卫,冷静的晃开角度射上角得分。曼联1-0领先。第92分钟,董方卓突破,面对三名后卫和门将,他冷静的选择了射球门的远角,但是后卫伸脚把球铲出,否则线路上看这个球必进无疑。

  应该说,无论是统计上还是数据上,董方卓都是对对手威胁最大的,他不但自己得分,还是本队射门次数最多的一人。

  战术角度上看,董方卓的特点被弗格森看了出来,他利用小董的冲击力,在内外不断的突击制造混乱,这最终促成了曼联的胜利。一旦董方卓能摆脱对手形成正面拿球冲击防线的架式,那么他的威胁会明显增加。(斯坦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