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回忆三次破纪录辉煌时刻 枪手之王豪言再踢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12 新浪体育
亨利回忆三次破纪录辉煌时刻枪手之王豪言再踢十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世界杯硝烟散尽,欧洲各国联赛将在8月陆续开战,英超意甲各路诸侯和明星也将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阿森纳官网刊登了对亨利的深入访谈,海布里之王回首过去的一个赛季,回忆了打破入球纪录、送别海布里主场、出任队长等关于05-06赛季的点点滴滴,也动情讲述了初为人父的美妙感觉。我们从容可以看出一个有血有肉的亨利,而访谈最终亨利也颇具豪情地表示——我希望再踢上10年。

  回首上赛季客战布拉格斯巴达打破伊恩-赖特纪录时的一幕,亨利坦率地表示那一刻荣耀与遗憾并存的心情。“当皮球滚进球网的一霎那,我感到一丝遗憾,因为比赛地点不是海布里。我希望这一幕能和所有海布里的支持者分享,当然,我后来回想感觉这对于随队远征布拉格的球迷来说,应该是一份特殊的礼物吧。打破赖特纪录令我极为骄傲,那是个梦幻般的时刻,我自己和队友应该都从未想到过。”

  回首数月前结束的05-06赛季,亨利表示海布里的“告别”让这个赛季显得与众不同。“那是海布里的告别赛季,我希望在这里打破纪录,那样可能更具有历史意义。不过在那之后主场同

曼城的比赛,赖特亲自向我颁奖,那种感觉非常特殊,也让我很惊喜。我没有特别想过要有如此规模的庆典,但我知道球迷们都很愉悦,那是梦幻般的一天。”

  当然亨利上个赛季打破的还不仅仅是赖特的入球纪录,海布里百球,巴斯丁的联赛150球纪录都被他踩在脚下。但亨利本人对这一切颇为淡定:“其实如果你刻意寻找,总会有很多的纪录,比如你在某个赛场上演帽子戏法之类。但事实上很多纪录我事先并不知道,不过在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大屏幕打出我是第一个在海布里进100球的球员时,那种感觉真是很令人惊喜。”

  上个赛季射手亨利成为了队长亨利,那种感觉也让海布里之王感慨万千:“这个赛季最初丢掉了很多比赛,让情况变得困难。第一次作为队长,在场上我尝试着让队友明白如何成为胜利者,也尝试着延续从亚当斯、维埃拉那里学到的东西。很多时候作为队长并不容易,你必须展现出良好的心态和求胜欲,这样你才能永远成为球队中重要的一员。当然队友和我的关系并没发生太多不同,我们继续象过去一样玩笑和争吵。”

  过去的一年中对于亨利本人而言,最大的变化或许就是当上了父亲,他的女儿泰娅(TEA)成为了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做父亲的感觉太好了,比赛后回到家的感觉完全不同,这很难形容,几乎是改变了所有一切。她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一切都不同了,整个生命似乎都是为她而存在的,非常美妙。”

  这个夏天,亨利送别了国家队的灵魂人物齐达内,不管如何美妙辉煌的足球生涯都有终结的一天,但亨利却表示自己至少还可以再踢上十年:“我想我真的热爱这项运动,我会回报给支持者很多东西。其实我真的希望回到年轻时代,成长的经历非常美妙,我现在也非常乐于和年轻球员一同战斗,年轻人有他们的才华和热情,而你可以给他们很多帮助,这非常令人愉悦。”

  (仙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