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帅多纳多尼赴任自比美国总统:希望托蒂留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3:25 新浪体育
少帅多纳多尼赴任自比美国总统:希望托蒂留下来

意大利新帅多纳多尼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在罗马市中心的帕尔科酒店里,召开了一场颇为引人注目的新闻发布会。意大利队的新任主教练罗伯特-多纳多尼首次与记者见面,前AC米兰的球星公布了他上任之后的施政方针。

  多纳多尼上任之后的首场比赛将是8月16日与克罗地亚队的友谊赛,在此之后,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将接踵而至。世界杯冠军将以一个怎样的面貌出现在国人的面前将是意大利
人最关心的问题。多纳多尼说:“我选择了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这是我的道路。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幸,我将尽一切力量取得让人们满意的成绩,我将继承里皮的思路,同时我也将有我自己的风格。”

  环顾欧洲足坛,越拉越多的少帅映入了人们的眼帘,但年轻意味着激情,同时也意味着代价,对此多纳多尼说:“我不愿意人们说我太年轻了,在这个年龄上已经有了2位美国总统。”因此意大利足协和圭多-罗西的确给了多纳多尼一个不同寻常的任务,今后的比赛将掌握在多纳多尼的手中。而他的前任里皮的确给了多纳多尼很大的压力:世界杯冠军。谈到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的胜利,多纳多尼表示:“这是一个不小的责任,但从胜利起步总比什么也没有强。然而在柏林捧杯之后我们还要从头开始,即使我们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我还没有聆听过里皮的教诲,但如果有机会我会给他打电话,在此之前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要做的。”

  托蒂是每个教练都要面对的,世界杯上刚刚伤愈的托蒂无疑是意大利队在整个杯赛上尤其是小组赛后的一个亮点,但

罗马的队长已经表示将在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尽管还没有最终确定。多纳多尼说:“我会和托蒂谈的,我怀疑这个决定是不是真的要变成现实。”毫无疑问,多纳多尼希望托蒂能够留下来,“对任何人而言托蒂都是不可或缺的,同时他还很年轻……我希望能确切的知道他的意向,我希望他能给我满意的答复。我们需要他这样的球员,我希望他能决定留下来。”

  世界杯上夺冠的意大利队又一次被国人寄予了希望,多纳多尼已经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担子。多纳多尼说:“我们比赛的目的很明显,我们不想再重蹈以前曾经发生过多次的覆辙。”同时多纳多尼表示,他将不会在国家队中推行战术的革命:“在我们的冠军队伍中有很多天才球员,我会优先使用他们的能量,而改造是一个需要耗时很长的工程。现在的球员非常棒,并且还年轻,在意大利他们是最出色的,我希望最终在他们离开时能获得另外一个冠军。”

  2006年注定成为意大利足球的多事之秋,意大利队世界杯夺冠是伴随着意甲的丑闻而来的。对于丑闻多纳多尼表示:“这是一个灾难,现在丑闻的判决还没有最终完成,我会在判决最终完成后发表我的意见。但很明显,意大利球员已经笼罩在了阴影下,很多球员要到国外去踢球,这会加大我工作的难度,但毫无疑问,那些重要的俱乐部将是我关注的重点。”作为前

AC米兰的忠臣,AC米兰的命运恐怕最为多纳多尼所关注,多纳多尼表示:“我对AC米兰怀着巨大的感情,我曾经为她效力,她给了我很多,我要求自己投入很多热情。我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吃惊,但我想的不会很远。不管怎么样,处罚都不会对我产生的影响,我尊重其他人的工作。”

  意大利队夺冠和意甲的丑闻之外,意大利队还被人们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世界杯决赛上马特拉齐与齐达内的冲突。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以一种意外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而齐达内的反常举动已经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重视,国际足联已经开始了对此事的调查。多纳多尼表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事情非常复杂,但当我们走出球场时我们需要将其它因素抛开。对于当事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小事。也许只有马特拉齐和齐达内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齐达内能作出那样的反应他一定是被激怒了,但当我是一名球员时我也曾遭遇挑衅,很遗憾看到齐达内那样的反应,尤其是作为他那样高度的一名球员。”(马西莫)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