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是骄傲还是胸有成竹 克鲁伊夫:别想躺着睡大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54 新浪体育
巴萨是骄傲还是胸有成竹克鲁伊夫:别想躺着睡大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萨的集训开始了,第一天的集训11个人参加,刚好一支球队,训练场上最积极的是新来的古德约翰逊,冰岛前锋向往着主力的位置,虽然对外声称自己会做“应该做的角色”,但离开人员过剩的切尔西最能说明问题,这位北欧硬汉可不甘心只做替补。久利也很努力,这位巴萨的欧冠英雄被排除在国家队外,憋了一肚子的气,就等着新赛季的开始了。虽然人少,但巴萨的训练气氛看的出来还是高涨的。

  但请注意,埃托奥、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小罗纳尔多、范布隆克霍斯特、梅西、德科、马奎兹、范博梅尔这些球员可没有来,他们仍然在休假,球队的态度很明确,连续的征战已经够球员们受的了。即使对于没有参加世界杯的埃托奥,球队也给他延长了1个礼拜假期。可足球联赛并不是像是NBA那样分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联赛,只要你有实力,开始落后一些并没有什么,还能在季后赛的争夺中获得胜利。联赛冠军是要凭积分累加说话的,第一轮的3分和最后一轮的3分同样重要。上赛季的曼联就是最好的例子,由于前半程联赛落后太多,纵使后半赛段豪取8连胜,仍然不能追上切尔西的脚步。可见,一旦被对手抛开,要想追上就太难了,毕竟像“当时就是这样”的情况实在太少了。

  巴萨何尝不明白这个道理呢,

世界杯上巴萨国脚们的表现中规中矩,但似乎光芒不足,有球队战术打法的原因,自然也有队员状态不佳的原因,球员出身的里杰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才为队员们放长假。

  转会方面,里杰卡尔德似乎对自己的阵容感到满意,拉尔森离开古德约翰逊加盟,其他位置暂时没有什么改变。可以说巴塞罗那基本上全部保留下冠军军团,面对新赛季,里杰卡尔德的意思是,用稳健的步调重走夺冠路。

  不过也不是全体巴萨人都这样认为,克鲁伊夫就强烈建议球队应该抓紧时间在转会市场上有所动作。三个和尚没水吃,克鲁伊夫害怕球队骄傲于已取得的成绩,害怕球员由于缺少竞争而变的脆弱,但里杰的看法并不是这样,除了图拉姆和赞布罗塔,球队并没有确定什么明确的目标。从人员搭配和战术组织上看,巴萨确实已近乎完美,但心理上的因素就并不那么绝对,放眼巴塞罗那,球队年龄并不大,甚至有些偏于年轻,球队考虑买入图拉姆的原因有很大程度上是让34岁的法国人能起到“更衣室老大”的作用。现在的球队,也许能顶的住一般的风浪,但大风大浪如果真的到来,球队距离真正的固若金汤还是有距离的。

  球队已经许下包揽6冠的美好愿望,如果真的不幸被克鲁伊夫言中,巴萨不光冠军美梦泡汤,一拨天才球员土崩瓦解的时刻来临也不是耸人听闻。“胆小鬼是上不得战场的”, 巴萨的将士们应该打起精神,去迎接崭新的赛季。(明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