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遭遇意大利金童 中国杀手能否走上曼联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0:42 新浪体育
董方卓遭遇意大利金童中国杀手能否走上曼联之路

罗西已为曼联进了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董方卓遭遇意大利金童中国杀手能否走上曼联之路

董方卓曼联之路仍坎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去年7月的曼联队亚洲巡回赛中,第一场是曼联队挑战香港队,上半场曼联队的主力阵容没攻破香港队的球门。下半场弗格森大面积换人,董方卓出场完成了自己在曼联的第一场比赛。

  当时曼联的进球是两个新人完成的,来自意大利的朱泽培-罗西在混战中抢点首先射进红魔的第一个进球,随后是第二个,董方卓拦截下香港门将范俊业开出的球门球以后,带
球加速摆脱了后卫以后轻松射远角得分,比分成为2-0。

  在看台上的香港观众起立为董方卓进球鼓掌的同时,曼联队队友也纷纷过来拥抱董方卓,吉格斯,阿兰-史密斯,萨哈。这一刻的董方卓无疑是最幸福的,在自己代表曼联的处子秀中进球,在西方足球圈,这意味着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始。

  一年后,红魔兵团来到了南非,董方卓和罗西两个人,在迎战奥兰多海盗队的比赛中下半场再次联袂登场,

曼联两次得分,完成了一场大胜。

  朱泽培-罗西是曼联队最近两年最被看好的新星之一。这名和

意大利民族英雄加里波第有相同名字的矮个子射手,被曼联看作是一个金童,在预备队中曾射进了50个进球的妖人。

  在弗格森心中,罗西的位置也许暂时高于董方卓,罗西已经代表曼联在足总杯中射进了球,而且在南非的邀请赛中他搭档索尔斯克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罗西本场比赛有两次很好的机会,上半场他有一次禁区内面对门将射单刀的机会,但是球被扑出。下半场,罗西有一个禁区内转身左脚挫弧线打远角的表现,但是球稍微偏出门柱。

  相比起来,董方卓的出场时间虽然短,但是表现仍具备相当的冲击力。他的传中制造了本队的第四个进球,此外,他还有两次射门机会,可惜都被门将给扑了出去。

  两人的风格中,罗西是偏重技术型的路子,他移动速度快,基本功扎实,而起很有想象力。董方卓的力量更强,他的绝对速度,爆发力,弹跳力具备优势,而且相对于罗西更多在禁区活动的特点,董方卓还能打边锋的角色,这点是非常合曼联队助理教练奎罗兹的胃口,后者青睐4-3-3的战术。

  无论是董方卓还是罗西,可能他们下赛季都暂时不会出现在曼联队中,弗格森希望让罗西租借出去,得到更多的比赛经验。而董方卓已经在比利时两年半,这个赛季可能是他在安特卫普队效力的最后时光。

  他们两个人都是弗格森口中钦定的曼联队未来7新星之一,但是新星不等于就一定会成为球星。弗格森给了5年的时间让新人们成长,无论是董方卓还是罗西都有时间实现自己的梦想。

  (克劳迪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