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莫吉体系崩溃之5 调查扩大化丑闻已愈演愈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5月16日上午9点51分,安切洛蒂来到了意大利宪兵核心行动组的驻地,罗马的SELCI大街。向他询问情况的,依然是那不勒斯检察机关的两个检察官,贝亚特里切和纳尔杜奇。11点42分,询问结束,国际米兰的主教练曼奇尼第二个进入。

  一共谈了1个小时40分钟,安切洛蒂在出门的时候,正好碰到曼奇尼。“一切都好,一切都好”,安切洛蒂只说了这么几句话。科里纳和加里亚尼也要来这里接受一些询问,原定
时间是当天下午。但后者提前了,11点58分,加里亚尼就来到了SELCI大街。有人问他是否会在检察官的询问后接受采访,加里亚尼回答说:“我不确定。”

  5月16日12点13分,离任不久的前内政部长皮萨努对莫吉一事表示了深深的遗憾。“因为电话录音,让我在担任内政部长期间的作为有了阴影,我对此非常的遗憾。我希望检察官能彻底查清一切。我和莫吉的关系?我们认识40多年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没有什么可隐瞒的。”电话录音里透露的内容是,皮萨努恳请莫吉派了GEA的教练去执教托雷斯队,托雷斯所在的城市萨萨里,正是皮萨努的老家。

  12点42分,圭多•罗西的任命正式的被公布了,随后,他将任命四位执行委员会的副主席,前

AC米兰中场核心、球员工会主席阿尔贝蒂尼也在其中。

  13点20分,圭多•罗西来到了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的意大利广场,到这里的意大利奥委会总部接受了任命。

  13点30分,葛隆兹接受了佩鲁贾地方检察官杜奇尼的询问,内容主要是佩鲁贾俱乐部破产案。事后,意大利首都银行的主席没有留下任何声明。13点40分,罗塞拉•森西接受了两位罗马地方检察官的询问,内容主要是罗马与GEA的关系,以及罗马俱乐部在多大程度上,受到了GEA组织的胁迫和操纵。检察官帕拉马拉和帕里亚对GEA一事追查的很紧。

  14点整,因为马明宇一事被中国人熟悉的高奇的两个儿子被从监狱里放了出来,他们被保释在家,但不得离开住所。莫吉、高奇、葛隆兹、GEA,针对佩鲁贾俱乐部破产倒闭,他们都有许多情况要说清楚。

  5月16日14点28分,加里亚尼离开了SELCI大街。“我觉得,我准确的回答了检察官提出的问题。从职业联盟主席的位置上辞职?职业联盟主席又没有接受调查,为什么要辞职。职业联盟不是足协。”对两位检察官的评论?加里亚尼说他们对工作很有准备,问题非常准确到位,“但他们也要求我不要透露谈话的内容。”职业联盟里则酝酿着一场风暴,吉拉乌多和莫吉肯定不会再出现在这里了,现在唯一风暴中心的,是加里亚尼,尤文一贯的朋友。

  14点56分,曼奇尼也出了宪兵驻地。“我回答了所有的问题。”接受了3个小时的询问,曼奇尼却没第二句话。

  15点31分来到这里的,是科里纳。

  17点22分,罗塞拉•森西与罗马地方检察官的对话结束了。“我不喜欢讲话,现在更不是讲话的时候。”两个小时的对话后,罗塞拉•森西显得很疲劳。

  可电话录音却揭示了一个爆炸性的问题,在罗塞拉•森西与吉拉乌多的电话里,时任尤文图斯俱乐部行政总经理,把埃莫森转会一事和罗马电视转播权联系到了一起,罗马的地方检察官想弄清楚,“莫吉体系”,到底有多大把握,可以控制天空电视台、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和贝鲁斯科尼的MEDIASET电视台与罗马俱乐部的转播协议。

  17点25分,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和新任意大利足协执行委员会主席圭多•罗西一起去电话给里皮,确认了其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佩特鲁济此前还与詹蒂莱联系了,祝意大利U-21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只可惜,意大利U-21队随后止步于小组赛。

  18点25分,尤文图斯俱乐部宣布,俱乐部的行政理事会会议将在5月19日召开。卡洛•桑塔尔巴诺将出任新的行政总经理。尤文总算有了新的领导核心。

  5月16日22点12分,科里纳离开了宪兵核心行动组的驻地。检察官的询问是从16点半开始的,耗时近5个小时。从侧门进入的,科里纳坐着汽车出的宪兵驻地,问候了从15点30分就开始等他的在场记者,却没说一句话。

  在5月16日发表了一番感慨的,是国际米兰的老板莫拉蒂。这一天是莫拉蒂的61岁生日,也许是“莫吉体系”在经济上最大的受害者,莫拉蒂慨叹:“今天有许多人都不承认与莫吉存在过友谊。对于我们,现在是一个痛苦的时候。经常被人形容成一个嫉妒的疯子,可疯子现在却发现,他所怀疑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丑文。对于那些投入了金钱、希望和热情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丑陋的时刻。”

  61岁生日这一天的莫拉蒂说,他感慨的不只是他自己,还有公众和广大球迷。莫拉蒂感叹,有太多的人跟着莫吉走。“帕帕雷斯塔?不只是精神压力,那应该有一个更正确的定义。”人身拘禁,至少检察官是这么定义的。国米的二号人物则保证,他们的俱乐部是干净的。“我们和希望变革意大利足球的站在一起。”

  莫吉的10万个录音电话里,暴露出的问题越来越多。已经结案的兴奋剂问题也重新被提起。尤文在米兰股市的衰败已经不再是新闻了。5月17日的开盘又暴跌了11•19%。马上停盘之后,10点31分重新被放进股市,又跌了5•03%。尤文图斯方面正式的考虑让俱乐部退出股市。

  5月17日上午10点17分,卡拉罗接受问讯,涉及内容是佩鲁贾破产一案。

  13点01分,在询问了1个小时45分钟的布雷西亚俱乐部主席科里奥里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威胁?确实存在,如果我不按照某种方式做,他们就会把布雷西亚赶到业余联赛里去。”但科里亚里也表示,意大利足球的问题,不只是莫吉和吉拉乌多两个人,足协和职业联盟都逃脱不了干系。

  对检察官们来说,5月17日就显得更加重要了。那不勒斯、罗马、都灵等几个地方的检察官在这一天汇聚到了一起,协调他们的工作。

  卡利亚里俱乐部主席切里诺则谈到了GEA的权力。“他们控制了太多的球员和教练,他们和足协有着直接的紧密关系,有太多的事情,不通过他们,无法做成。”

  5月17日下午,两个警察的问题也被披露出来了。弗米切诺机场的两个警察随时效命于莫吉,他们叫莫吉“总经理”,回答是“遵命”,每次莫吉在罗马机场的海关有什么问题,都由他们来解决。埃莫森有一次居留证过期,也可以被他们放过。而他们的汽车可以陪莫吉的尊贵客人去罗马市区SHOPPING,或者带她们去看牙医。

  电话录音:(第二部分)

  “如果有人知道了,我要被禁赛一辈子。”这是莫吉与卡洛•隆基通话里的一句。前尤文的总经理正在描述,在雷吉纳与尤文的比赛后,他是如何愤怒,如何把主裁判帕帕雷斯塔用钥匙关进了裁判员更衣室。而后者,曾经也是一名主裁判,现在是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不但没有任何反对的表示,还笑出声来。

  莫吉:看看他们都做了什么……看看。这一次,他们要禁赛我一辈子,我想看看现在他们是怎么写的。

  隆基在笑……

  莫吉:我去了更衣室。他说‘为什么?我做了什么’,全做了。

  隆基:你做的很对。

  莫吉:‘你全做了,你还能再做什么’。如果他们不让帕帕雷斯塔停赛3、4轮,我肯定要气疯了。

  隆基:他应该感到羞耻,他应该感到羞耻。

  莫吉还控制着罗马机场的两个警察。他们管莫吉叫“总经理”,他们对莫吉的回答是“遵命”。不只是莫吉,他们还为莫吉的两个女助手效劳。如果两人去购物,或者去看牙医,自然有他们出车,然后负责把两人送到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录节目。作为回报,两个警察可以去都灵看尤文的比赛。交通和住宿自然是斑马俱乐部买单。莫吉甚至向AC米兰为他们申请了两张伊斯塔布尔欧洲冠军杯决赛的球票,不知道AC米兰与利务浦比赛时的厄运,是不是与他们两个有关?!

  (董希源)

相关报道:综述:莫吉体系崩溃之4 裁判抽签存猫腻黑手整泽曼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