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莫吉体系崩溃之4 裁判抽签存猫腻黑手整泽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27 新浪体育
综述:莫吉体系崩溃之4裁判抽签存猫腻黑手整泽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莫吉体系”之4:BIG LUCKY崩溃,圭多·罗西临危受命

  LUCIANO·MOGGI(鲁奇亚诺·莫吉)意大利还有个名字叫LUCKY,有人干脆叫他BIG LUCKY。从一个火车站的副站长到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BIG LUCKY的运气,似乎在2006年5月彻底用完了。

  5月15日上午10点50分,莫吉离开了弗米切诺机场,他搭乘的班级是在30分钟前降落在罗马的。一身深蓝色的西服,没有围观,莫吉在乘客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关注下离开了这里。此前,贝亚德里切和纳尔杜奇,两名那不勒斯的检察官已经到了罗马宪兵核心行动组的驻地。罗马的SELCI大街,莫吉在11点19分抵达。回避了记者,莫吉从侧门进入了宪兵驻地。吉亚纳里亚和特罗菲诺是他的两个律师。

  与此同时,

罗马、都灵和那不勒斯的检察机关开始协调内部工作。GEA的问题将全部移交到罗马来处理。在一天前询问了内斯塔之后,帕拉梅拉和帕拉依亚在5月15日中午又询问了奇耶里尼,他是GEA的球员,而且他的经纪人是戴维·里皮,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的儿子。

  5月15日中午从雷乔·卡拉布里亚的卡拉布里亚大区检察机关传来的正式消息,雷吉纳俱乐部虽然卷入了与GEA有关的一些商业活动中去,但雷吉纳的比赛是干净的。同一检察机构却将帕帕雷斯塔一事立案,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调查。莫吉和吉拉乌多把帕帕雷斯塔和助理裁判关进了裁判员更衣室,是一种人身侵犯。与此同时,安托内利也把GEA告上个法庭。在过去几年中,安托内利麾下的大两球员,都脱离了与其的代理关系,投到了GEA门下。罗马检察官帕拉依亚和帕拉马拉开始调查GEA在这些操作中,是否有不规范行为。

  13点45分,泽曼在布雷西亚评论了莫吉一事:“他肯定会否认一切,但意大利足球的问题,不是莫吉一个人的,是一个体系的,是这个体系给了莫吉巨大的权力。现在,是从新开始的一个好机会。”越来越多的材料显示,莫吉成功的阻止了博洛尼亚、罗马等俱乐部与泽曼的接洽。

  还是里维拉,他希望佐夫能出面收拾意大利足球的烂摊子,因为意大利足球需要一个干净的人。“莫吉?他确信他所说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而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事情,就是离开意大利足球。”

  越来越多的人被卷入“莫吉体系”一案。加比亚内利,维台博市的市长在15日下午14点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澄清了他与GEA行政总经理扎瓦依亚的一段旧事。“我确实和他电话联系过,是为了维台博俱乐部倒闭的事情,那是2004年夏天。”加比亚内利市长回忆说,当时有许多怪异的事情发生,扎瓦依亚给他打电话,嫌他管的事情太多。“电话的某个阶段,他提醒我,他是个卡拉布里亚人。”这句话有什么含义,加比亚内利没有细说,但全意大利都知道,卡拉布里亚的黑手党势力现在已经超越了西西里和那不勒斯,成了意大利第一大黑社会组织。这是否是种威胁?“你们自己去考虑吧……”市长这样对记者们说。但非常有趣的是,当这位市长在2004夏天,维台博俱乐部倒闭后,把这番对话透露给记者们时,他还遭到了扎瓦依亚的控告。只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这一次,事情只不过才发生了两年,扎瓦依亚的电话倒成了可能的罪证。

  11点15分开始的问讯,16点52分才结束,这之间,莫吉只要求了几分钟的休息时间,要了一杯咖啡。没有上交什么书面材料,莫吉17点39分离开了罗马宪兵核心行动组的驻地。“对于我来说,现在很疲劳,但我努力的讲清楚了每一件事情。”据莫吉的律师之一吉亚纳里亚说,莫吉是这样告别检察官的。

  但莫吉的515,远不只是那么简单……

  就在里皮公布了27人大名单(23个正式人选和4个候补)的时候,莫吉在谱写着他在意大利足球世界里的最后一个乐章。“我是无辜的,你们什么都还没弄明白呢,不存在什么莫吉体系,我谁也不是……”莫吉就这样向两位检察官介绍的自己,然后,莫吉开始讲德·桑蒂斯、裁判、帕帕雷斯塔等等,然后是足协副主席马志尼,“他是一个CHIACHIELLO(大嘴巴)”,莫吉显示着自己的那不勒斯方言,还开心的笑了起来,但这种状态,只维持了15分钟。

  气氛越来越沉重,两个小时后,检察官们直接切入了主题。

  “您被指控是有组织犯罪,您需要向我们讲清楚,您在各个机构,各个层面的关系!”

  这时候,莫吉崩溃了,然后是第一批眼泪。一杯咖啡后,问讯继续。“我只是为了捍卫尤文的利益,因为尤文没有电视。AC米兰有电视,我们只有找别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利益。”莫吉之后开始讲电话录音里提到的人物,贝鲁斯科尼时代的内政部长皮萨努,贝鲁斯科尼时代的经济部长斯尼斯卡尔科,与丑文有牵连的税务警察、宪兵、警察等等。

  莫吉的要求:“放过我的儿子,他和这一切都没有关系。”莫吉高声的要求着。

  事实上,5月11日星期四,莫吉的律师特罗菲诺在那不勒斯专程拜访了两个检察官之一的纳尔杜奇,“我们全力合作,但要把阿莱桑德罗排除在外。”只可惜,莫吉没有办法去控制问讯的方向,也没办法再掌握儿子的未来。

  问讯后的莫吉,要回到都灵的家。在他之后接受问讯的,是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记者瓦里亚莱。检察官想知道,瓦里亚莱与莫吉的关系,以及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在多大程度上,受到了莫吉的影响。

  检察官们还宣布,安切洛蒂、科里纳将作为证人接受询问。除了与德·桑蒂斯有关外,询问还涉及1999-2000赛季的最后一轮。当时,尤文在大雨中败给了佩鲁贾,让拉齐奥“意外”夺冠。检察官们还决定让加里亚尼接受询问,AC米兰俱乐部的第一副主席兼总经理,同时也是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的主席。

  新闻记者的卷入程度,也越来越深。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记者沦陷后,《比斯卡尔蒂审判》,意大利所有足球节目中最长命的一个,也沦陷了。这个节目的制片人兼支持人,和莫吉的关系非同小可。可笑的是,这个维持了20几年的节目,一直属于电视7台,而电视7台原先在莫吉的死敌切奇高里手中(佛罗伦萨俱乐部的那位非常倒霉的破产主席),现在属于意大利电话公司,意大利电话公司的老板特隆凯蒂又是莫吉的死对头,还是国际米兰俱乐部近20%的股份的拥有者,可这一切并不妨碍“莫吉体系”的渗入。

  不只是比斯卡尔蒂本人,连节目里专门负责分析裁判判决的巴尔达斯也有问题。“莫吉体系”的暴光,特别是几个电话录音的外露,让这个名字叫“审判”的节目,无须最后的审判,就自动退出了历史舞台。

  前裁判皮罗内则披露:“贝尔加莫和帕依莱托莱了之后,权力非常大。”他还说,裁判抽签是假的,因为抽签时装纸条用的小球全是打开的,贝尔加莫根本知道哪个球里写的谁的名字。

  联赛结束了,但噩梦才刚刚开始。随着外露的材料越来越多,几乎所有的意大利人都明白,这次足球丑文有多么糟糕。一天后,2006年5月16日,前意大利证监委主席,75岁的圭多·罗西,成为足协执行委员会主席。

  附一:录音电话(第一部分)

  2004年12月3日,星期五

  足协秘书处的阿莱斯亚给莫吉打电话,通报周日比赛的执法裁判。

  阿莱斯亚:我告诉您甲级和乙级联赛的裁判……

  莫吉:别告诉我,我们……东达里尼!

  阿莱斯亚:啊?您已经知道了。(笑)那么其它场次的呢?

  莫吉:拉卡尔布托去执法雷吉纳-布雷西亚,皮耶里去执法帕尔马-AC米兰…

  阿莱斯亚:啊!?您全知道了呀。

  2004年12月14日0点27分

  电视7台《比斯卡尔蒂审判》节目的巴尔达斯打电话给莫吉,莫吉对公众电话舆论调查里的数字表示不满意(博洛尼亚与尤文的比赛),要求换个数字。

  2004年12月14日13点01分

  弗兰扎(麦西纳俱乐部主席)打电话给莫吉,恭喜他如何解决了博洛尼亚与尤文的那场比赛:“你解放了皮耶里(那场比赛的主裁判),哈哈,如果贝鲁斯科尼用了你,一定可以让普莱维蒂被释放(普莱维蒂,贝鲁斯科尼的亲信,因为税务问题坐牢-笔者注)。”

  2004年12月14日

  莫吉打电话给马志尼(意大利足协副主席):“我昨天打电话给卡拉罗(意大利足协主席)了,谈了一个小时,我说,弗兰科(卡拉罗的名字),我们要把那些该处理的事情全处理了。葛隆兹也和我在一切来的。”

  (卡拉罗和他的儿子,都在葛隆兹的银行里工作,卡拉罗的儿子,娶得正是葛隆兹的女儿-笔者注)

  2005年1月7日

  莫吉打电话给吉拉乌多:“今天早上葛隆兹给我打电话了,我告诉他,向卡拉罗的屁股里放点辣椒……哈哈……”

  2005年5月2日

  莫吉去秘密约会裁判员协会的秘书玛利亚·格拉兹亚·法兹,一个意大利足球丑文里的重要人物。后者后来这样象贝尔加莫描述这次约会:“就我们两个人进去了,没有外人,我们进了神甫的一个房间,莫吉告诉我说,‘这辈子,我说了许多许多的谎话,但今天我对你讲的,都是真的’。”

  (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