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未得亨利焉知非福 数据显示埃托奥已是超级核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13 新浪体育
巴萨未得亨利焉知非福数据显示埃托奥已是超级核武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亨利最终选择了阿森纳,阿森纳的球迷松了一口气。巴塞罗那没有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射手,无法搭成小罗和亨利的超绚丽攻击组合。一支球队容纳所有的天才球星成绩并不一定出色,皇马就是一个典型的反面例子。对于巴萨来说,塞翁失马,亨利留守阿森纳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从《阿斯报》上罗列的一些数据,可以看出埃托奥对于巴萨的价值。

  首先,亨利是海布利的绝对当家,一干小兄弟死心塌地的围绕在他身边。在阿森纳的进攻体系中,亨利不仅仅能够得分,而且在全队的进攻组织上亦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埃托奥在巴萨的前锋位置似乎更纯粹一点儿,由于身后拥有着小罗,德科,因涅撕塔,哈维这样世界级的组织者,埃托奥可以放手去进攻,射门,最多回撤接应一下,再迅速前插,与亨利习惯性的组织进攻很不一样。试想一下,如果亨利来到巴萨,而又不能及时适应少拿球的全局战术,那久而久之在球队的位置似乎并不看好。

  其次,从技术能力上来看,似乎是亨利更胜一筹,但究其根本,埃托奥与亨利的速度都是他们最具杀伤力的武器。而24岁的埃托奥显然比29岁的亨利占着便宜,随着年龄的增大,冲刺的减少,亨利更会多拿球,如此一来,球队的速度就会变慢,而冲击力就会减弱。埃托奥则正值当打之年,强大的前场冲击力会保持相对长的时间。所以说,留下埃托奥的巴萨很有可能更可怕。

  而由于阿森纳队整体实力偏年轻,需要有一位具备大局关的人来掌舵护航,亨利作为海布里国王自然最为合适,留下亨利,也就是留下了希望。本赛季痛失

冠军杯的枪手们有理由期待在不远的未来卷土重来。

  26球,埃托奥的成绩距离罗尼的34球确实存在着差距,但1980年以来,只有墨西哥的传奇球星胡戈-桑托斯能都达到连续两个赛季打入50球的超级纪录。在89-90赛季,桑托斯打入38球,90-91赛季桑托斯打入12球,埃托奥在04-05赛季打入24球,本赛季打入26球,总进球数刚好也是50个。这一成绩,即使是在

西甲打拼多年的罗纳尔多,劳尔等超级前锋,都不能做到的。

  身为喀麦隆国家的埃托奥也是西甲中唯一一位获得联赛冠军的非洲球员,在西甲中,埃托奥已经打入了98个进球,罗纳尔多打入82个,劳尔79个,塔莫多78个,特里斯坦77个。可以看出,在多年的联赛中,埃托奥始终保持着非常高的进球率。最重要的是,他才只有24岁,传统意义上讲,并不是一个足球运动员最黄金的运动时期。在本赛季诸多的进球中,埃托奥的进球直接带给巴塞罗那21分的积分,他的进球占据球队的31%,而且埃托奥和小罗的组合也成为西甲最夺命的组合(两人连手获得了42个进球)。

  埃托奥上个赛季被弗兰抢走了金靴,本赛季将金靴夺了回来。而代表更高水平的欧洲金靴呢,本赛季托尼的31球和亨利的27球都在埃托奥之上,下个赛季,喀麦隆黑豹的目光毫无疑问已经将其锁定。(明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