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格贝克:“单打”“双打”均擅长 令瑞典斗志高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09 新华网
拉格贝克:“单打”“双打”均擅长令瑞典斗志高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社记者汪涌、曾志坚

  兵强马壮的瑞典队主帅拉斯·拉格贝克,既能单独领兵作战,也能与他人合作打理球队,他与托米·索德伯格曾经的双主教练制,在世界足坛传为佳话。

  “他是一位计划周详的教练,对于如何征战世界杯有着丰富的经验。”伊布拉希莫
维奇这样评价他的主教练。中场球员尼科拉斯·亚历山德森说:“他有着非常出色的技战术能力,但同时也非常尊重球员们的意见。”

  58岁的拉格贝克踢球时,并不是个十分出色的球员,只是在瑞典的一些低级别联赛中踢过球。不过,从1977年开始执教后,他在教练这个岗位上显示出了出色的才华。1990年,他担任瑞典国青队教练,1998年起进入到瑞典国家队教练组。两年后,他接受原国家队主教练索德伯格的邀请,联合执教瑞典队,“双主帅制”出现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日世界杯后,索德伯格离开了主教练职位,拉格贝克开始单独领兵。

  德国

世界杯外围赛,是拉格贝克单独执教后收获的第一个成果,同以往的瑞典队相比,他执教时更强调进攻。有着浓厚拉格贝克风格的这支瑞典队,在德国世界杯欧洲区
预选赛
的进球数高达30个,大大改变了球迷们脑海中瑞典队打法单一的印象,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吸引力。

  后防中坚奥洛夫·梅尔贝里评价拉格贝克时说:“与韩日世界杯时相比,现在的瑞典队在面对许多对手时,能够获得更多的进球,从而大大提高了胜率。在比赛中取得胜利已变得轻松许多了。我们在休息室中气氛融洽,团队精神高涨。好的氛围和信心对于一个团队来说很重要。作为国家队主教练,要想改变某位球员的踢球方式会比较困难,但创造好的团队氛围无形中也增强了球队的战斗力,这就是拉格贝克的魅力所在”。(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