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王之争贯穿梦幻对决 亨利小罗谁掌足坛最高权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8:49 新浪体育
球王之争贯穿梦幻对决亨利小罗谁掌足坛最高权仗

未来,队友还是对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和阿森纳无疑是本赛季欧洲战场上最成功的两支球队,前者时隔14年再次登上欧洲足坛最高峰,后者连续刷新俱乐部征战冠军杯最好成绩,并且创造了连续10场总共1005分钟不失球的新纪录。两队的成功也令两大主将小罗和亨利的声望得到进一步提升,《泰晤士报》评论员、前爱尔兰国家队常青树卡斯卡里诺赛前说:“我们多么幸运,能看到目前这个星球上最棒的两个球星面对面较量,记忆中从来没有一届冠军杯决赛能创造这样的机会:两个最强人决斗谁是世界第一。”

  90分钟比赛结束了,谁是真正的No.1?从数据上看,小罗9次射门只有1次射中门框范围,亨利4次射门三次中目标,此项统计阿森纳队长占了上风,不过小罗传出威胁球次数小罗超过亨利一倍,达到4次,总传球数量以及前半场传球数也都远远高于亨利。应该说两人不同的分工令这种正面数据对比没有太强说服力。

  小罗的出色勿庸置疑,所有人都承认莱曼的下场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而制造这一瞬间的正是小罗。第18分钟,巴西人中路摆脱防守后右脚突然塞出一记直传球,埃托奥及时插上拨过莱曼形成空门,德国人被迫扑倒巴萨前锋,最终导致染红下场。第42分钟埃托奥转身射门击中门柱也来自小罗的妙传,虽然进球和助攻这两项关键数据没有划在小罗名下,但他的传球调度同样关键。在

冠军杯决战这种重量级舞台上,每次进球都能吸引阿森纳2-3名防守球员的小罗是巴萨胜利的关键之一。

  亨利也是球队的“关键先生”。坎贝尔头球破门正是来自队长的定位球传中。此外他在上下半场各有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遗憾的是瓦尔德斯化解了法国人的射门。作为单箭头,亨利屡屡在两个半场之间冲刺,体力消耗极大,然而他还是用积极的跑动和不计后果的铲球给全队做出了榜样。阿森纳依赖亨利的程度大于巴萨对小罗的倚重,本场比赛中他比小罗更能直接威胁对手球门。从这个角度说,亨利败亦英雄。如果没有他长途奔袭淘汰

皇马和主场一传一射击毙尤文,阿森纳能否站上最高舞台会是一个问号。

  什么是完美球员?速度、技术、力量。两人都具备这些成为王者的元素。略有不同的是,亨利绝对速度更快,而小罗的足球技巧更强。此外,除了这些硬性元素,两人还同时具备绝对的自信和霸气以及主宰比赛的能力。

  巴萨赢了阿森纳,然而小罗和亨利的竞争没有胜负结论。这种对决还能否继续下去?取决于亨利一念之间。如果亨利决定留在阿森纳,那么除了

世界杯,下赛季我们或许还能看到小罗PK亨利,而如果亨利决定离开,那么未来我们看到的将是两大球星合作,多了一份美感少了一种震撼。“我们会尽全力挽留亨利,但决定权在他手中。”温格赛后再次表明了态度,就等亨利下决心了。

  技术统计对比

小罗亨利
射门94
射正13
威胁传球42
传球6329
准确传球4616
前场传球5818
前场准确传球418
传中63
抢断26
成功抢断03
反抢20
越位01
犯规14
受侵犯41

  (黎璐)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