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AC米兰卖舍瓦未必不好 预言巴萨将捧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53 新浪体育
张路:AC米兰卖舍瓦未必不好预言巴萨将捧冠军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持续了九个月的意甲联赛终于落下战幕,最终尤文图斯队第29次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但,围绕着意甲的话题还远没有结束。比如尤文图斯的场外问题,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打法,以及整个意大利足坛技战术发展趋势……加之今年是世界杯年,意大利国家队在德国的命运如何;5月18日凌晨,巴塞罗那与阿森纳在欧洲冠军杯的碰撞都是球迷所关心的话题。以下,为张路作客新浪体育聊天实录:(点击看视频: 1 2 3 4 5 6)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 众所周知,前天意甲联赛尤文夺冠结束了这个赛事,张路老师也伴随着我们走过了又一个意甲赛季,聊天开始之前请张陆老师介绍一下这个赛季给大家什么印象?有什么意外惊喜?

  张路 :这个赛季基本上没有特别出乎意料的东西,各个队,尤其是三强争霸的局面。稍微有一点以外是国际米兰不如以前好,我原来想三强争霸各占三分之一的格式,结果最后变成两强争霸,国际米兰早早退出竞争,这个稍微有一点出乎意料,过一会儿我们再做详细的分析。

  还有一点出乎意料的是罗马,我赛季前预测的时候说它可能对前三名构成冲击,对它的实力也有估计。但是打到中间一段一直状态不好,在中下游徘徊,反而是走了卡萨诺,又伤了托蒂,蒙特拉以后,在没有前锋的时候,罗马连战连捷,最后冲到第五,差点打到第四,这个很有意思,对于未来我们对一个球队的分析也好,对它的预测也好,我觉得会有一点启发。一会儿这个问题我们还可以详谈。另外稍微有点意外来自第二档次的球队,比如像利沃诺在前半赛季打得不错,最后依然能够维持在中游,此外包括莱切打得这么差也确实是没有想到的。前六名的队伍,总体上我个人没有什么意外。我赛季初,为了准备名单,六个队一组,六个队一组,第一阵容这六个队完全跟现在这六个队是吻合的,没有太大意外。

  尤文MVP二选一 对比皮耶罗伊布(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 : 逐支球队分析一下,开始从冠军说起,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夺冠并不意外,在进入三分之二的时候优势已经出现,但是中间又经过一段不胜,咱们说将悬念留在最后一刻,有前紧后松的感觉,造成这种情况原因是什么?

  张路 : 有两点,赛前我们说尤文的第一阵容是超强的,别人不能跟他比,但是他的替补比较薄弱,我们在赛季初说过这一点。赛季初这一段打顺了以后确实无可抵挡,但是中后期面临着冠军杯、联赛双线作战,再加上意大利杯,甚至有时三线作战,这时他的人员会出现匮乏,就成了所谓疲劳之师。到后期尤文很少轮换,实在等这些队员累得不行了再换,替补球员的能力相差太大,这时就显得有点疲态毕露。

  另外就是状态的调整,这支球队前期的状态太好了,好得简直让人觉得没法跟它玩了。但是大家要知道,在这么长的一个赛季过程中,30多场比赛,一个队不可能从头至尾全是好状态,如果是这种情况,那是极其特殊的情况。所以,前面状态不好的队到后面状态好也不奇怪,前面状态太好的队,后半程状态肯定会下降。但是像尤文这种起落差距这么大,也说明了有一点问题,根本的原因就是它的替补板凳深度不够。

  主持人 : 尤文这支球队也可以说十几条好汉打一个赛季。咱们抛开主教练不谈,主力队伍中一位对尤文夺冠最有贡献的球员,MPV这个称号应该给谁?

  

张路:AC米兰卖舍瓦未必不好预言巴萨将捧冠军杯
足球专家张路做客新浪体育聊天

  张路 : 两个人可以考虑,一个是卡纳瓦罗,一个是埃莫森,在尤文的队伍中是不可替换的,包括前锋伊布的位置皮耶罗打都可以,但是埃莫森是不可少的,卡纳瓦罗也不可少。尤文后防线这么稳固,和卡纳瓦罗一个赛季保持这么好的状态、保持旺盛的斗志关系是非常大的。这两个人中间取舍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这两个人都可以。

  主持人 : 谈到尤文的前锋线,上赛季伊布非常抢眼,但是这个赛季给人感觉效率有所下降,造成这个原因如何评价?

  张路 : 这和伊布这个队员情绪不是很稳定有关系,他不是一个很成熟的队员,有点像小孩,在场上有时耍点小脾气,有点小动作,大家觉得很有意思。但是这样的球员在连续长期的比赛中保持状态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尤其当他不顺的时候,问题会更大。

  另外一点,上个赛季伊布是作为一个射手用的,进球很多,但是射手往往状态是很难维持持久的,我过去也讲过这个事情。射手靠的是什么?不是靠勤奋,不是说靠动员,中场队员累了还能跑,一拼命一咬牙就行了,不是这个问题,他是要靠一种感觉、灵感。当他有时候疲劳或者是没有状态,这种灵感一旦失去,可能长时间不进球。我们看到世界上最优秀的射手都经历过这个东西,包括现在的阿德,也有不好的一段时间,甚至因达吉都有过,这个并不奇怪。但是这个赛季,伊布仍然在尤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个赛季,如果我们把它当射手看,他是失败的。但是反过来说,他作为一个高大的强力前锋去冲击对方的防线,在前场接球护球,给同伴创造进球的条件,伊布并不失败,助攻榜上伊布也是排在前面的。就是没有助攻的时候,在尤文全体中的位置也是不可低估的。上次转播这个情况也说了,伊布把球一拿,一倚,对方抢不下来,同伴就都上来了,在前场发动进攻。但是伊布下去了,换上皮耶罗之后,后场再长传,皮耶罗因为身体比较小,争不过对方,拿球马上被对方断下来打反攻。所以,伊布下去之后,尤文马上陷入全线的被动,甚至被对手压着打。这种情况就说明伊布的作用不是仅仅用一个射手来衡量的,起着冲击压制对方的作用。过去我们讲前场要有一个搅和的,把对方的前场搅乱,让对方后卫拿不到球,也不能让你们舒舒服服把球破坏掉,这就成功了,这一点大家要注意,可能这方面伊布对尤文的战术更有用。

  主持人 : 谈到前锋,好多球迷心里都有皮耶罗情结,因为毕竟多年来自己培养的一个队长,而且本赛季最后一个球,是皮耶罗攻进的。有很多球迷说我们肯定舍不得皮耶罗走,但是下赛季如果皮队长、伊布还存在,是否还会延续现在这种格局,皮耶罗作为替补,作为奇兵使用?

  张路 : 应该是这样。就我刚才说的这个赛季倒数第二场比赛,我们看到了皮耶罗和伊布的差别。皮耶罗在前场拿球、突破、过人,这些是他的特长,不可否认他的能力很强。但是从位置上来说,他和特雷泽盖的身份是重叠的,也是射手,也是需要别人供球的也不参与防守的前锋。如果两个人同时上场,尤文的前场就没有人能控制球,没有人能搅乱对方,没有人和对方冲、拼,没有人做球,所以攻击力会削弱。不是皮耶罗能力不行,而是角色重和。这种情况下,可能皮耶罗更多会处在替补的角度上。

  AC米兰中场革命 舍瓦恐将离开(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 : 说完了尤文,把话题转向亚军对AC米兰,有很多米兰的球迷慨叹,AC米兰在下半赛季其实比尤文图斯表现更好。

  张路:赛季初我就说这个问题,当时很多球迷对我有意见,说是对马尔蒂尼不敬或者是怎么样,但我觉得事实我们不能否认,我们应该客观来分析这个情况。马尔蒂尼这么大岁数再让他盯全场,而且连续打是不可能的,尽管球迷都很喜欢马尔蒂尼,我也喜欢,但是我们分析问题要客观,他确实到了应该更新换代的时候了。米兰这个赛季落后在哪儿?落后在前半期。前半期什么问题?后防的问题,这是大家一致公认的。什么时候扭转了这个局面?就是在卡拉泽打中卫地时候,他打中卫是不得已而为之,实在没人了,但这一变反而行了,这反映了一个什么问题?米兰的防线确实应该换代了。我看了看赛季初预测米兰能不能打三中卫时,我有点误差,我说米兰除了斯塔姆、内斯塔之外,没有第三个适合打中卫的人,这一点现在看来看得还不够全面,卡拉泽也是一个适合打中卫的人,现在他在中卫上,和内斯塔的搭配还是相当不错的。但就是这样AC米兰下个赛季仍然需要在后卫线上有所调整。

  主持人 : 其实除了防线之外,迪达整个赛季的表现也不太好,张路从守门员的角度分析一下,赛季跟赛季之间表现有初次大的差距,主要原因在哪儿?

  张路:迪达的性格比较内向,这样的人心比较重,这样的人当守门员如果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有时会沉溺于其中不能自拔,越怕失误越会失误,不如原来放松,这种情况也是有的,可以理解。但是从技术上说,迪达应该说尤其门线技术没有问题。但是出击比较差,虽然个子高,但是动作慢。这个赛季后半段来看,迪达想弥补这个东西,想有所改进,也在大胆出击,但有时出击不合适。出现一些失误,这都可以理解,人无完人。当然迪达我觉得他还应该可以大胆地出击,以他的身高,没有问题。把门里的技术继续守好的情况下适当出击也是必要的。

  赛季初我也说了AC米兰中场的问题,菱形中场已经被大家摸透了,但是这个赛季没有太多改变,仍然沿用这个打法,在意甲的时候由于这些人很强,显不出劣势来,基本上能够压制对方。但是到了冠军杯的时候,就被对手制得够呛,输也输在这方面,尤其是当皮尔洛状态下降的时候,菱形中场被对方压制住,所以被动。

  网友:四年了,2002年变阵成功,到现在战术不说有天翻地覆的变化,是不是应该做微调?

  张路:应该做调整,将来AC米兰的中场会怎么重组?扬库洛夫斯基可能会逐渐受到重用,但是中路到底是单后腰还是双后腰,双后腰是平行战位,还是仍然是一前一后?因为有卡卡在,就不太可能是平行站位,因为卡卡是进攻型的中场,仍然可能是菱形战位,后腰就仍然是皮尔洛,大的格局就不太会变。所以到底怎么样,我现在没想好,利用将来一段休整的时间,球队可能会有一些引进,到时候我们可以思考一下AC米兰的中场究竟怎么样。

  主持人 : 米兰的扬库洛夫斯基是去年比较大的转会的一个手笔,但是整个前半个赛季没有怎么使用这个人,还是重用赛尔吉尼奥,这两个人的使用上有没有主要的差别?

  张路:安切洛蒂重用赛尔吉尼奥,有一定的道理,他看重了塞尔吉尼奥的助攻能力,但我个人更喜欢扬库洛夫斯基,他比塞尔吉尼奥更快,冲击力更强,防守能力更强。但既然主教练用塞尔吉尼奥自有他的道理,因为咱们毕竟离的远,包括扬库洛夫斯基是不是有伤,我们不知道。这个赛季总体来看,塞尔吉尼奥越打越好,基本看是胜任了。但是下个赛季杨库洛夫斯基适应了以后,这一路得到更多加强的情况下,我相信这两个人也会更好配合。

  主持人:现在转会市场也有这样的传闻,说舍甫琴科在面临切尔西挖角的时候,网友都在讨论我们失去舍瓦之后,当今足坛谁能替代他的位置?

  张路:这个很难估计了。吉拉迪诺也是世界顶级的前锋,应该值得肯定,他在米兰未来会打得越来越好。舍甫琴科也可以换换环境,而且在意甲可能不如在英超更能闪光。谁代替他不清楚,但是作为AC米兰来说,挖来的角色应该不错,换换口味不是什么坏事。

  贝隆是双刃剑 谁是阿德好搭档(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说完米兰应该说说同城的对手国米,国米这个赛季不但让张老师失算了,又让球迷失望了。是在看好的情况下输了,网友也在讨论,我们前中后三条线谁应该承担最大的责任,国米这个赛季最大的问题是在中场还是在后防?

  张路 : 国米的问题是在中场,是在曼奇尼是攻还是守,还有他的贝隆的情结,尽管有些国米的朋友不同意,但我还坚持我的观点,这个赛季的问题仍然出现在中场。贝隆不是没有能力,而是怎么用他,在开始一个阶段,国米是卡比亚索打左中前卫,贝隆右面。这种情况打了一段时间之后效果并不好,为什么不好?贝隆攻上去以后回不来,回不来的时候就变成坎比亚索一个人打后腰,这时国际米兰的中场非常脆弱,我们经常看到国际米兰有时候被很弱的对手压到禁区打。这个情况持续了很长时间,曼奇尼也换了很多方法,包括用皮萨罗打三个人的中场,但最后的变化奏效了,把贝隆放在后腰上,坎比亚索打前面,坎比亚索上去助攻,还能射门,丢了球之后能回追,这点比贝隆强,另外他体力比贝隆好。兼顾防守时,进攻威胁不减,过去坎比亚索一个人防守,现在变成坎比亚索、贝隆两个人防守,这样一变,国际米兰后一段时间打得不错。贝隆的能力是有的,但是你要怎么去用,这一点上曼奇尼在这个赛季至少前半段吃了很多亏。

  主持人 : 这个赛季引进的菲戈,他给人的整体感觉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网友也有这样的问题,因为此前我们都知道国米习惯用重金引进相当好的球员,而这次引用的菲戈是看起来过气的人,这次是无心插柳的成功还是思路的进步?

  张路 : 这不能说思路的进步,国米就是喜欢引进大牌的进攻球员,但是对防守型球员不太重视,老在这方面吃亏。这个赛季的赛季初,我曾经说过国米最划算的买卖是萨穆埃尔,当时我们说三大豪门分别买进萨穆埃尔、维埃拉、吉拉迪诺,这三个人从战术意义萨穆埃尔最划算,他可以使国米的防守大大加强,现在看来这个分析也还是符合事实,萨穆埃尔来了以后确实使国米整个防守加强,中场一再被动,但是后卫线稳固。如果仍然是以前的人,国米这个赛季会是什么局面不可想象?

  引进萨穆埃尔才是国米引进人才思路的进步,国际米兰需要防守好的大牌球员。所以,下个赛季,国米引援仍然要从防守型的球员上做文章,进攻的能力够了,前锋线这几个够强,但是中场仍然是能攻善守的人缺,偏重于进攻的人多。

  主持人 : 国米象征国王是阿德,阿德一段时间老是保持在进球荒的状态。这个状态下是不是应该给他充分信任,有稳定的主力位置?包括搭档,谁跟他搭档更加适合?

  张路 : 阿德跟伊布是同样的问题,比较年轻,又是射手。年轻人本身不稳定,射手又是不稳定,所以不稳定加不稳定,出现这种状况不可避免,这也是正常的,要给他时间。明年他可能又恢复了,又是最佳。另外一点,他后来受困于队内的矛盾,这里边贝隆有些事情做得也不妥,包括把队内的矛盾挑出来。

  主持人:公开化。

  张路:对,这是不应该的。作为一个球队有什么矛盾内部谈怎么都可以,不要对外说,这些对阿德的发挥也是有影响的。另外一点,阿德本身也有问题,他作为一个年轻人少年成功有失检点,归队迟到本身是不对的,应该批评,只不过贝隆的方式不对,应该内部处理这个事情。包括阿德也传出一些绯闻,这些都是阿德这个赛季出问题的原因。

  主持人 : 有很多球迷确实喜欢阿德,有这种说法,爆发式的球员适合踢世界杯这种比赛,保持两场好的比赛就行了,冠军就是我的。请张老师预测一下阿德这样的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因为巴西也是夺冠热门的球队,阿德能有好的表现吗?

  张路 : 我不好判断,年轻的射手最难琢磨,不知道他的灵感能不能出来,而且是没有任何征兆的。长期的沉寂之后可能会有一个大爆发,这种可能性也是不小。另外一点,阿德的搭档实际上我觉得克鲁斯比较好,克鲁斯是比较好的前锋,只不过在国米被阿德、马丁斯等人给压制住了。实际上最后很多场比赛决定问题的还是克鲁斯,他非常全面,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他尤其是作为一个替补的时候发挥更好,他作为首发反而可能发挥不如打替补的时候,但是作为一个替补上去的时候,往往几分钟就能进球。

  主持人:说到阿根廷国家队的名单,昨天有一个让国米球迷也觉得非常意外的消息,萨内蒂、萨穆埃尔两个人都没有入选?

  张路 : 我也吃惊,萨内蒂也有情可原,因为岁数比较大,另外在他的位置上还算有人。但是萨穆埃尔作为这么好的后卫,阿根廷不用,我看了看名单,中后卫位置上也并没有太好的人选。

  主持人 : 起码应该是一个替补。

  张路 : 对,所以这个我也有点奇怪。

  主持人 : 决定成败只能由世界杯来看。

  网友:本赛季国米和弱队、中流球队比赛很稳定,但是和尤文等比赛一胜一平四负,尤其是两场输给尤文,这是最不想输的球队,这个原因,网友指向曼奇尼,不仅排兵布阵有问题,队内管理也有问题,意甲三强的球队,如果卡佩罗给80分,曼尼罗多少分?

  张路 : 曼奇尼只能是60分,打弱队能赢,打强队不太好,这个问题赛季初,某次评球我也讲到这个问题,为什么会这样,就是他的中场重攻轻守。坎比亚索是重守,贝隆、斯坦科维奇重攻,菲戈基本上是主攻的,三个重攻,一个重守,这是不均衡的。对弱队的时候,这种进攻能力充分发挥能打得弱队体无完肤,弱队没有反攻能力。但是面对对手强大的时候,中场扛不住,防守的问题暴露出来,这就是为什么遇弱则强,遇强则弱的原因。

  托尼顺应潮流 罗马现象解析

  主持人 : 把时间留给意甲的其它球队,谈到佛罗伦萨,比如托尼在佛罗伦萨如鱼得水,是不是跟意甲本身的风格有点关系?

  张路 : 现在全世界都在培养重量级前锋,因为这现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如果一个队没有这么一个强力的高大的身强壮能冲击前锋,至少空中球是没有的,完全凭地面进攻不行,现在大家防守体系组织都很严密,地面上全是腿,必须有制空权,现代战争是立体的战争,现代足球也是立体的足球,所有的球队都在打这个东西。作为意甲,往往能出一些技术比较好的球员,其中当然不乏个子高大的球员。我赛季初说意甲进攻能力比较强,防守能力比较弱,也招来一阵非议。其实也是这样,意甲好的前锋一大片,后面还有好多等着。

  主持人:前锋实力很强,国家队进不去的大有人在。

  张路 : 对。所以怎么说呢?像这样的球员今后在全世界到处都会着重培养。英格兰弄了半天,最后还得用克劳奇,没有克劳奇,英格兰两个小前锋再厉害,欧文再厉害,鲁尼再厉害不行。

  主持人 : 网友说佛罗伦萨有没有形成一套班底。

  张路:中场稍弱,佛罗伦萨前锋没有问题,后防线也不错,代内利是一个好中卫,包括现在买进甘贝里尼,这几个人都是强将。这个赛季之所以看好佛罗伦萨,是因为他的后防线很稳,中场稍弱,约根森有点老了。中场布罗基后期状态也有下降。

  主持人:佛罗伦萨下个赛季欧洲冠军杯要想有所表现,今年夏季得赶紧看看世界杯有什么比较好的前卫队员。

  张路:还要说说拉奇奥,这个赛季初我比较看好能拉奇奥能够进入前六,这个赛季买的很多队员都是非常值的。

  主持人 : 实力派球员。

  张路:虽然名气不大,但都很有实力,开始没有看好,但最后都打出来了。

  罗马也是这个问题,罗马为什么我赛季初看好?因为他们后防线和中场人的能力超强,后防线是齐沃、库弗雷、帕努奇,包括库弗尔,中场还有佩罗塔、德罗西、小曼奇尼,虽然赛季初表现不行。但卡萨诺走了之后球队打出来了,后防线人才济济,中场人才济济,托蒂、蒙特拉受伤后就凭着中场,没有前锋,一样进球。

  主持人 : 也成为意甲一个特点,一个走了一个伤了更好。

  张路:央视转播时他们问过我这个问题,我当时就说可能反而会更好。因为六个人在中场这么一排,防守时都在中场受,到进攻的时候,不定谁就上来了。佩罗塔也能进攻,对方后卫就很难办,该守谁?这6个人都不起眼,不经意就能打你一下,这是罗马真正的底蕴所在。

  点评电话门事件 全世界都有假球(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说到这个赛季意甲,不得不说近几个星期非常热点焦点的问题,就是发生在尤文图斯的“电话门”事件。这个事件在网络中应该说产生了非常广泛的争论,意大利媒体甚至公布了04到05赛季涉嫌有疑问的15场比赛,张老师多年解说中有没有这种感觉,这场比赛不说肯定有问题,但是说解说的过程中感觉看了比赛,有些疑问,有些感觉不太对劲?有没有这种经历?

  张路 : 是这样,有些比赛的结果是出乎意料的,有这种感觉。另外,有些裁判有错判、漏判,反正我在转播中就能看到很多,只要确实是这样的我就会说,不管你是尤文、米兰或者是拉齐奥、或者是利沃诺,只要裁判有这种误判,我会说这个是误判。至于是不是有意我无从判断,但是客观的现实摆在那儿,这球本来越位了,裁判不吹,或者是需越位偏吹越位,这个我要点名,咱们要从客观的角度看待这个事情。

  在赛季初的时候也有网友问我这个问题,说意甲到底有没有假球,我说假球有,但是我相信大部分还是真球,我现在仍然坚持这个观点,大部分球还是真的。

  网友:现在尤文的这个事件出来,如果说咱们扣除了对裁判的控制,尤文这个赛季是不是仍然有可能是意甲的冠军,或者夺冠的难度是不是有所加大?

  张路:你说已经结束的这个赛季还是下个赛季?

  主持人:已经结束的这个赛季。

  张路:现在就看意大利足协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我是这么来看这个事情,就是说假球、黑哨在全世界的足球界都存在。为什么呢?就因为现在的职业足球涉及到了很多很多的利益。

  主持人:各方面的利益。

  张路:而且是巨大的利益,这个利益是几千万、上亿,以美元、欧元来衡量。有这种利益就必然要有各种势力要插手去摄取这个利益。用正当手段得不到的时候就要用不正当的手段得,这不奇怪。今天是意甲出这个问题,过去别的联赛也出过这样的问题。包括我们中国的联赛,也出过这样的问题,包括不光是足球,其它的比赛也同样有这样的问题,包括那些打分的比赛你说就没有问题吗?同样有问题。

  主持人:争议更大。

  张路 : 问题的存在是正常的,不奇怪。通过这些问题,我觉得我感兴趣的怎么来处理这个问题。出了问题,你怎么去对待。你是藏着捂着盖着,还是深入调查,怎么去处理,这很有意思,我们应该学习借鉴。

  主持人 : 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张路 :一个是怎么把事情处理清楚,司法介入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介入了,足协就处理,这就好,有了问题就把它揭露出来,意甲就恢复正常,观众看的不是假球,就是真球,这就是好事。如果出了一件事仍然藏着也着,这件事永远是一个烂疮,早晚不可收拾。这件事出来是一个坏事,但是处理得当会变成好事,而且也是对全世界的足球敲响一个警钟。你看着人家有事,你自己有没有事吗?我们怎么来处理我们的事?这个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世界杯不看好意大利 防守差成绩不会好(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很多人关心这样的问题,这次风波会不会对意大利国家队有什么影响。因为昨天意大利国家队也公布了23人名单,整体感觉队伍比较整齐,您觉得意大利国家队在足球杯上怎么样?

  张路 : 我对意大利国家队不看好,不是由于这件事情,而是我认为意大利国家队的后防线偏弱,包括皮尔洛中场防守能力偏弱,而他们的后防线还不如AC米兰的后防线。

  主持人:倒过来,成为攻强守弱。

  张路:意大利队打防守反击不是因为防守能力强,而是因为防守能力弱,我现在再次重申这个观点,球迷要不同意咱们辩论,别骂人。但是我再强调,它是因为防守能力弱,在前场抢不下来还才必须回到禁区来防守。我也曾经说,意大利现在的后卫能力不行,你们给我一个标题“张路说意大利没有好后卫”,一个板砖拍过来。但是拿到世界上看,意大利的后卫是谁呀?内斯塔、卡纳瓦罗的能力,比起特里这样的人,那还是差着呢。所以我并不太看好意大利队。但是意大利队还有一个问题是分组太不利,分组是真正的死亡之组。所以,有这两者,我觉得意大利前景并不容乐观。当然这并不能说不乐观就有很多球迷不喜欢意大利队,我说不是,昨天央视公布的调查,调查了5000多人在网上,最受欢迎的是意大利队,第一是意大利队,第二是巴西。

  主持人:一些球迷意甲情结很浓。

  张路:对,这个队可能有问题,可能不一定能走到最后,但是并不一定大家不喜欢它。因为意大利队还是有值得大家看的地方,包括小伙子们也都很精神。

  小罗真正天才 冠军杯巴萨将夺冠(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我们聊天最后一点时间留给明天晚上的欧冠决赛。大家也知道张老师解说意甲,过去解说英超,很少听到您对西甲球队的点评,想听听您对巴萨这个队怎么评论?

  张路:巴萨这个队确实很好,一个是整体队形非常完整,打起来没有什么漏洞。再一个,它的技术和体能很均衡,你看这些队员技术都非常好,球你很难抢。同时很能跑,看他打米兰,前场在那儿抢,等到这边防守攻回去,回到后场仍然能抢,仍然人员很多,每个局部的人数上能够比对手优,这很重要。再加上队内有一个小罗,小罗的天才又把整体的这个队提高了一下,小罗确实要打好了之后,那确实很难挡得住的,加图索那么认真盯他都盯不住,1-0胜米兰他传的那个球,不能说称之一个漏洞,只能是差之毫厘,换另外一个人抓不住这个漏洞,就是小罗能抓住,巴萨这个队确实是历史上少有的一支队。

  主持人 : 明天的决赛引人关注不只是因为他是一个天才,如果说巴萨就是小罗,阿森纳就是亨利,球员之间的巅峰对决,您认为会不会成为明天比赛的主旋律。

  张路:大家都会关注,也可以说是巅峰对决。但总体上来看,我觉得小罗对全队整体的作用会更强一些,亨利和整体稍微有一点游离。也可能差距就在这一点游离上。

  主持人 : 好的,聊天最后网友在不断地提这样的要求,您一定要预测一下欧冠决赛的冠军,不要模棱两可,冠军到底是阿森纳还是巴萨?

  张路:从实力上巴萨比阿森纳强,但是人家说了法国是阿森纳的主场,这两者相比很难说,巴萨吧,有一点个人的偏好。

  主持人:看看巴萨能不能印证张老师今天的预测。

  45分钟的时间总是很快就过去,我们今天的聊天进行到尾声,现在给大家做一个预告。实际上不管是明天晚上的欧冠决赛还是今天的聊天都是一次预热,世界杯马上到来,张老师也会给我们送上更多精彩的点评、更加精彩的评论。

  感谢张老师来到我们的聊天室,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张路 : 谢谢大家的评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