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切尔西比曼联更强 特里卡恩干仗令我决心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25 新浪体育
巴拉克:切尔西比曼联更强特里卡恩干仗令我决心转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曼联到皇马到国米再到切尔西、兜了一个大圈子,巴拉克最终还是落户英超,不过德国国家队队长的终极选择并不是最初与他发生接触的曼联,而是红魔在英超中的最大对手切尔西。刚刚登陆英超的巴拉克看上去很熟悉这里的舆论之道,首次以切尔西人身份在英格兰媒体面前开口,巴拉克就说,选择切尔西因为他们比曼联更强大。

  “曼联很早就跟我进行了联系,”巴拉克说,“但是我逐渐意识到自己加盟切尔西
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他们是更强者。”德国国家队头号核心表示,正是切尔西出众的实力和他们未来目标吸引了他,已经蝉联英超冠军的穆里尼奥军团冀望称霸欧洲早就不是秘密。“切尔西制定的未来目标吸引了我。他们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获得英超冠军。成绩证明切尔西已经是一支超级强队。决定转会首要原因是为了冠军联赛,他们给我提供了一个继续向前迈进的好机会,去赢得欧洲冠军杯。”

  巴拉克还透露,去年发生的一次“冲突事件”让他对英超联赛的向往开始膨胀。2005年4月12日,拜仁在主场迎战切尔西,首回合2-4落后令次回合赛前气氛格外紧张。拜仁门将卡恩在球员通道内率先发难,他对切尔西队长恶狠狠地说:“赛后,你等着!”特里毫不示弱地反击:“行,我等着你。”目睹真实一幕的巴拉克从那时起就被英格兰足球的战斗精神深深吸引。

  “球员通道里的精神战斗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

曼联和阿森纳大战前,两队队长基恩和维埃拉就曾大动干戈。我肯定他们之间的对话不是幽默对白,不会开玩笑。以前特里给我的印象是一名世界级的中卫,而那一刻他跟基恩维埃拉十分相似。他们都是战士,当然这没什么问题。这种斗争精神也是我决定登陆英超的原因之一。”

  巴拉克加盟后,切尔西中场球员配置堪称豪华,争夺主力位置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对此巴拉克已经有了充分的心里准备。“我在拜仁的位置跟兰帕德十分相似,兰帕德是切尔西重要的得分手,我会分担他的责任。我的技术风格和英超联赛很和拍,这里速度很快,对抗性很强,裁判尺度比较宽。穆里尼奥清楚我的实力,我可以前冲也可以射门。我期待在英超联赛中挑战极限,与兰帕德、马克莱莱和乔-科尔一起。”

  谈到下赛季的冠军杯,巴拉克认为,再多一点运气,切尔西就有望登顶。“欧洲足坛有很有出色的球队,不过再多点运气切尔西就能走上最高峰。

利物浦和阿森纳都在冠军杯上有所成就,但别忘了切尔西才是英超联赛的统治者。很不幸本赛季他们过早碰到了巴塞罗那,下赛季夺冠机会将更大。”

  (黎璐)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