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名单极端对比 十大悲情人物PK十大惊喜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3 新浪体育
世界杯名单极端对比十大悲情人物PK十大惊喜入选

下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第一批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名单陆续公布,736名球员即将站上世界杯赛场。与往届相同,世界杯永远无法将所有大腕“一网打尽”,而总有那么一些还不太熟悉的人带给我们惊喜和惊讶。下面就从这736人名单中选出10个大悲大喜的例子,让我们提前感受一下世界杯的残酷和惊喜。

  萨内蒂(阿根廷)——奥尔布莱特(美国)

  如果说因为大多球员因实力层面原因被国家队主帅束之高阁,那萨内蒂的落选却更多的是由于“更衣室”中的一段段故事所致。萨内蒂在俱乐部队中与从未入佩克尔曼法眼的贝隆相交甚密,而欧战赛场上更是与索林公开交恶。而美国后卫奥尔布莱特的入选同样由于“非战斗原因”带来的幸运,队友海杜克的伤势让阿瑞纳不得不将他这位“编外人员”召入队中。

  莫伦特斯(西班牙)--汉克(德国)

  莫伦特斯的落选没有引起太大质疑。这位昔日

皇马中锋、2个赛季前的冠军杯金靴如今已然衰落。英超赛季20次首发只贡献5球,不仅辜负了贝尼特斯的信任,也令阿拉贡内斯最终选择抛弃,“智叟”不愿让发生在利物浦队中的锋无力现象在斗牛士军团重演,事实证明,一个只靠名气和过往辉煌的前锋无法登陆德国。

  德国队出人意料地召入了6名前锋,汉克的入选也有一些意外,由于受到国际足联的禁赛他将在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中无法出场,但德国媒体普遍认为正是汉克在德甲联赛中特别是在沃尔夫斯堡队保级战中的优异表现才使他入选了最后的名单。“在最后一轮联赛中我们看到,汉克是一名凶猛的前锋,他也会‘咬人’”,《踢球者》这样形容着汉克的入选。《明镜》认为,正是汉克积极的反抢才让他获得了国家队的位置。

  亨特拉尔(荷兰)--沃尔科特(英格兰)

  世界各大媒体在报道荷兰名单中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人的落选,那便是效力阿贾克斯的荷甲最佳射手亨特拉尔。赛季攻入33球,一度成为欧洲射手排行榜上最接近托尼的杀手,擅长用各类不同方式攻门,技术特点与巴斯滕类似,本赛季冠军杯淘汰赛中头球攻破国米大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实上亨特拉尔距离德国只差一步,当他入选28人大名单时,很少有人会想到巴斯滕会割爱荷甲金靴。然而最终巴斯滕的一句“未来几年重要力量”给亨特拉尔判了“死刑”,经验这两个字将他挡在德国大门外。

  沃尔科特与亨特拉尔形成两个极端。17岁的阿森纳小将至今还没有一次为一线队出场的经历,然而他仅凭在预备队中的表现以及训练场上的表演就征服了埃里克森。“也许选如沃尔科特并不符合逻辑,但是有时候你需要凭直觉来行事。”一个能让固执的埃里克森下决心赌博的人,我们应该对他抱有希望。阿森纳主帅温格昨天还对埃里克森提出更大“要求”:让沃尔科特首发吧!他是个秘密武器。

  库兰伊(德国)--因扎吉(意大利)

  库兰伊是克林斯曼执教时代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前锋之一,总共10个进球的辉煌战绩令他的落选显得更加刺眼,不过也并非是轰天新闻,从2005年之后他就再也没有为德国队进球,换句话说10个进球都是在克林斯曼执教第一年时踢进的。“他现在正处于状态的危机之中。”这是德国媒体的结论。《图片报》也认为:“如果克林斯曼不是出于执教初期对于库兰伊进球的感激的话,根本没有必要召他进入国家队”。高开低走,库兰伊的世界杯之梦一点一点毁于自己手中,最终竟落下“安乐死”的下场。

  意大利老将因扎吉与库兰伊恰好相反。上赛季的踝伤几乎终结了因扎吉的职业生涯,然而从灾难中奇迹般康复的他又创造了另一个奇迹,联赛首发16次进球12个,冠军杯进球4个。

AC米兰在收官阶段掀起的追击风暴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因扎吉的复活。虽然红黑军最终没能上演逆转
神话
,然而因扎吉已经征服了里皮。“很多人早就劝我,再想想吧,我有什么可想的呢?因扎吉来了,因为他的进球摆在那!”里皮说。世界杯临近,状态是第一位的,这就是克林斯曼弃用库兰伊而里皮选中因扎吉的根本原因。

  卡萨诺(意大利)——奥东科(德国)

  坏小子卡萨诺无缘德国世界杯,除了要怪自己糟糕的脾气和转会皇马无法获得稳定出场机会之外,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意大利国家队攻击型选手人才济济,在拥有了托蒂皮耶罗等一系列“10号”之外,卡萨诺对于里皮而言并不是那种“非他不可”的人物。相反德国小将奥东科的轰动性入选很大程度上便是由于克林斯曼太需要具备特色的攻击手,代斯勒负伤之后,拥有闪电般速度和出色突破能力的多特蒙德少年便成为了国家队最终的宠儿,年轻与缺乏经验在此时已经不是问题。

  久利(法国)--列农(英格兰)

  如果没有圣西罗球场上的惊天一击,久利的落选还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吗?事实上他在巴萨的这个赛季过得并不顺畅,随着梅西的崛起,久利在队内的地位逐渐降低,出场时间比上赛季少了很多。直到尾声阶段,梅西陷入伤病,小罗多场比赛被安排轮休,久利才开始获得上场时间。

  列农的“快”征服了埃里克森,在右路位置上,瑞典人要给英格兰注入一种与贝克汉姆完全不同的元素。热刺的右翼走廊因这名19岁的边锋飞了起来,比起在切尔西折断了翅膀的赖特菲利浦斯,埃里克森更愿意把赌注压在列农身上。

  罗克-儒尼奥尔(巴西)——奇姆邦达(法国)

  近年来始终不被球迷认可的巴西后防“漏勺”罗克-儒尼奥尔终于被国家队弃用,从AC米兰转投德甲之后,这位巴西老牌中卫始终未作出有说服力的表现,人们除了能记住2003年欧冠决赛他拖着一条伤腿在场上蹒跚的顽强一幕之外,剩下的便只有接连不断的失误失误再失误了。一个低迷的赛季能毁掉世界杯梦想,一个出色的赛季也能带来奇迹,英超维甘后卫奇姆邦达便是凭借在平民球队中的出色表现征服了英国媒体,也出人意料地搭上了前往德国的末班车。

  赖特-菲利普斯(英格兰)——里贝里(法国)

  2100万英镑的身价竟然没有入选国家队?是的,赖特-菲利浦斯在早就转会费奇迹一年后又制造了落选新闻。事实上在登陆斯坦福桥之初,就有人对他的世界杯前景表示过担忧,要想在巨星云集的阵容中争得一席之地,困难程度比在曼城高出N倍。最终的结果也应验了最差的预言,“双败”:切尔西花大钱买了个替补,小赖特自己弄丢了世界杯名额。

  里贝里性格一样孤僻乖张,和球迷的关系不佳,在土耳其踢球经历失败,重大赛事中经常表现失常,多梅内克为什么会选入一个阿内尔卡二世进入国家队?据媒体估计,本赛季进球数客观是他入选的最大理由,至于性格方面,他毕竟还没有达到阿内尔卡的成就,制造更衣室混乱的可能性不大,选择里贝里总比选择阿内尔卡强得多。

  萨穆埃尔(阿根廷)——海廷加(荷兰)

  做为国米本赛季成功的收购手笔之一,阿根廷“岩石”居然无缘阿根廷国家队,这不免让很多人跌碎眼镜,事实上萨穆埃尔近几个月来在国家队中始终处于日渐失势的状态中,同克罗地亚的热身移位至边后卫便体现出了失宠的苗头。与萨穆埃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荷兰中卫海廷加,这位近期状态颇为低迷的中卫一度被认为已经远离巴斯滕视线之外,但仅仅由于在国家队的数场比赛中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他居然成为了橙衣军团中的“黑马”之一。

  杜德克(波兰)--切尼(巴西)

  毫无疑问杜德克的落选成为世界杯门将位置上的最大冷门,尽管12个月之前波兰人是欧洲足坛最为抢眼的 人物,但足球场上从来都拒绝回忆辉煌历史。经过了一个几乎无缘出场的赛季之后,波兰主帅无情地对杜 德克说“不”。而巴西第三门将切尼则是凭借俱乐部中出色表现而搭上末班车的典型人物,他在解放者杯 和国内赛场攻入的二十余粒定位球让佩雷拉根本无法拒绝,已过而立之年的切尼四年后又一次获得了以替补身份出征世界杯的机会,被他取代的则是韩日世界杯英雄马科斯。

  (仙履/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