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 劳尔领衔莫伦特斯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8:50 新浪体育
西班牙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劳尔领衔莫伦特斯落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18点30分(西班牙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在拉斯罗萨斯足球基地公布了出征德国世界杯的23人名单。

  同2004年欧洲杯当时的主教练塞斯最后一刻用后卫华尼托取代联赛最佳射手米斯塔以及雷耶斯一样,“智叟”阿拉贡内斯放弃了近来状态不佳的利物浦射手莫伦特斯以及伤愈但不能保证状态的左边锋维森特,替代者是来自瓦伦西亚的后卫马切纳。同10天前公布的27
人名单相比,除了莫伦特斯之外落选的还有比利亚雷亚尔队右后卫的文塔和拉科鲁尼亚的左后卫卡普德维拉。此外,在巴萨和阿森纳表现抢眼的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顺利搭上了前往德国的末班车。而已伤愈的劳尔和哈维的入选则没有任何悬念。

  入选23人来自9个俱乐部,其中

皇家马德里和瓦伦西亚人数最多各有四人入选,其次是巴塞罗那、
利物浦
和马德里竞技,各“贡献”3人。整支球队有6人在海外的英超效力,这在以往西班牙国家队的阵容中并不多见。令人关注的还有巴西人塞纳在取得西班牙国籍后也实现了自己的
世界杯
之梦。

  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6岁,是名副其实的“青春军团”。全队年龄最大的是37岁门将卡尼萨雷斯,除他之外没有一名球员的年龄超过31岁。年龄最小的是法布雷加斯,5月4日他刚刚度过了自己的19岁生日。

  具体名单如下: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家马德里)、卡尼萨雷斯(瓦伦西亚)、雷纳(利物浦)

  后卫:萨尔加多(皇家马德里)、拉莫斯(皇家马德里)、普约尔(巴塞罗那)、巴勃罗(马德里)、华尼托(贝蒂斯)、德尔-奥尔诺(切尔西)、安东尼奥-洛佩斯(马德里竞技)、马切纳(瓦伦西亚)

  中场:法布雷加斯(阿森纳)、雷耶斯(阿森纳)、伊涅斯塔(巴塞罗那)、哈维(巴塞罗那)、华金(皇家贝蒂斯)、路易斯-加西亚(利物浦)、阿隆索(利物浦)、阿尔贝尔达(瓦伦西亚)、塞纳(比利亚雷亚尔)

  前锋:托雷斯(马德里竞技)、劳尔(皇家马德里)、比利亚(瓦伦西亚)

  附:英文名单

  守门员: Iker Casillas (Real Madrid), Pepe Reina (Liverpool), Santiago Canizares (Valencia)

  后卫: Antonio Lopez (Atletico Madrid), Pablo Ibanez (Atletico Madrid), Carles Puyol (Barcelona), Juanito (Real Betis), Asier del Horno (Chelsea), Michel Salgado (Real Madrid), Sergio Ramos (Real Madrid), Carlos Marchena (Valencia)

  前卫: Cesc Fabregas (Arsenal), Jose Antonio Reyes (Arsenal), Andres Iniesta (Barcelona), Xavi (Barcelona), Joaquin (Real Betis), Luis Garcia (Liverpool), Xabi Alonso (Liverpool), David Albelda (Valencia), Marcos Senna (Villarreal)

  前锋: Fernando Torres (Atletico Madrid), Raul (Real Madrid), David Villa (Valencia)

  (JoJo)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