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吉4种手法造虚假赛季 调查属实尤文上季冠军将剥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42 足球-劲体育

  上周四,那不勒斯法院确认,2004/2005赛季是“虚假的一个赛季”,指出38轮比赛中有29轮存在作假现象,明确列出19场比赛有问题,包含了法院此前怀疑的9家甲乙级俱乐部,尤文、佛罗、拉齐奥都跑不了。对此,法院在上周已经向相关人等发出了共计41张传票,包括刚刚辞职的前足协主席卡拉罗,他在和裁判指定员帕伊雷托的一次电话中,对某一轮联赛的最关键比赛进行商议,卡拉罗对裁判人选提出建议,贝尔加莫说“没问题”。如果调查全部核实,尤文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将被剥夺。

  主要证据当然还是电话窃听,法院掌握的从2004年夏天开始的电话窃听,长达1万多页。法院首次提出了“莫吉系统”的概念,指出莫吉笼络了一帮权力人物在他周围,形成一个势力范围,目前一共41人,除莫吉父子外还有10个足球领域高层领导,卡拉罗、德拉瓦莱兄弟、洛蒂托、马兹尼都在其中;1个记者(RAI电视台)、4个政府领导、9个主裁、11个边裁,跟裁判指定有关的4个领导:贝尔加莫、帕伊雷托、边裁指定员马泽伊、裁判联合会主席拉内塞。这些人帮助莫吉的手法有:让裁判直接照顾尤文、让即将碰到尤文的球队通过

红黄牌损失重要球员、和尤文有市场关联的球队不认真踢球、裁判帮助与尤文关联的球队,这4个主要方式。

  上周三,包括尤文在内的9家俱乐部已经涉案,在市场和联赛中搞小动作。上周四,法院确定尤文、拉齐奥和

佛罗伦萨三家性质严重,有降级危险,莫吉通过裁判和对其他球队控制,让后两个球队在上赛季成功保级(佛罗伦萨是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其他6支球队性质不重,只是在转会中屈服于莫吉的“淫威”。宪兵还拿出了录像资料,证明尤文和米兰的重头戏前(尤文胜奠定夺冠基础),莫吉关闭手机,和足协秘书独处了两个小时了。

  上周六,博洛尼亚主席加佐尼也到那不勒斯法院接受调查,他仍是不卑不亢指责莫吉系统的罪行,“我为了和试图统治足球的政府抗争,最后被打击成这样。我的球队被伪装的比赛坑害了。我们打佛罗伦萨,裁判德桑蒂斯把佩特鲁济、甘贝里尼、纳斯塔塞全都罚下,我们还有后防吗?我们打拉齐奥,赛前卡拉罗说要帮一下拉齐奥,洛蒂托说我是个肮脏的人。帕尔玛和莱切3比3,都是为了佛罗伦萨好。电话窃听里有安德莱阿的名字,那就是德拉瓦莱啊。我们首回合碰尤文,根本不该判任意球,结果判了,内德维德进球。我不知道这种状况由来多少年,我只能对上赛季发表看法。不过显然,这不是一两天内能形成的格局。”乙级球队克罗托内主席公开表示:“转会一到,各家俱乐部和莫吉、GEA的关系自然暴露出来。”

  很明显,要对整个事件定性,“莫吉的系统制造虚假的赛季”足够一针见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