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夺冠更像是告别冠军 意甲场上结束场下较量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全是丑闻,肮脏地波及到我们无法想象的广度和高度。整整10天的喧嚣之后,请允许人们找到片刻的“净土”。可怜的只剩下90分钟,权且允许人们把这最后的90分钟当作净土,这甚至是一种奢望,因为,没人知道这90分钟还是否掺杂着假象。别去想了,权且享受一下吧,这是球迷和足球的权力。场外的事,明天再想,正如现场的尤文球迷喊道,“我只知道我爱尤文,报纸、电话、莫吉、吉拉乌多关我屁事,我只想看尤文赢,只要冠军!”场上的意甲结束了,场外的意甲才刚刚开始。

  在巴里圣尼科拉球场,2比0战胜雷吉纳,尤文夺冠了,卡佩罗和部分球员如释重负,他们也许还有未来。三巨头联合出席的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个冠军,12年来,征战全球各地,还征服过日本东京(洲际杯)的尤文三巨头,竟在区区的一个小城巴里草草画上句号。是不是讽刺呢?又对雷吉纳、又见帕帕雷斯塔(本场的第四官员),上周爆出莫吉的最大丑行之一便是,2004年把帕帕雷斯塔反锁在更衣室里,然后把钥匙扔到机场。那天,尤文1比2失败。今天,尤文赢了,贝特加露出笑容,赛后拥抱球员,他穿着红色毛坎肩,很休闲,和西装革履的吉拉乌多和莫吉完全不同。这两人严肃得死气沉沉,一句话也没有,没有笑容,赛后快步走进球员更衣室。祝贺,应该会有的,只是,拿什么作为这12年的结束语呢?

  无论如何,尤文人悉数到场,旨在回归原始的足球味道,尽管只有90分钟。尤文人要定了这个冠军!赛前一天贝特加到训练场给球员打气,布丰尽管有伤没训练(也因为接受

赌球调查),还是和停赛的维埃拉一起登上飞机,萨拉耶塔、奥利维拉等从前不到客场的替补,这次全都来了。老妇人在巴里机场受到了欢迎,不算热烈,但没有抗议已经算成功了。

  全场球迷自始至终热情为尤文呼喊,打出了“29个冠军”的字样,挥舞着意大利国旗,几乎没人批判莫吉,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第86分钟,皮耶罗打进球队第二球后,全场沸腾,按捺不住的球迷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涌入球场,向尤文人祝贺,狂跑狂喊,形势很难控制。卡佩罗大喊:“还没完呢,快回去,快!”和

罗马夺冠那年如出一辙。

  警察和现场工作人员做了好久的疏散工作,比赛才得以在嘈杂的气氛中继续进行,球迷无心看球了,三三两两堆在场边,还和警察做鬼脸开玩笑。警察们似乎也没那么认真凶狠,脸上挂着笑容。等到终场哨一响,二次沸腾,球迷几乎堵住更衣室入口,连雷吉纳球员都不放过,被剥下衣服。球迷真切地呼喊和放纵是对丑闻最有力的回击。

  尤文球员疯狂了,甚至比上赛季夺冠更疯狂。不管莫吉和裁判如何,球员和俱乐部需要这一刻的喜悦。他们的庆祝从第23分钟特雷泽盖进球时就已经开始,不,准确说从赛前开始。因为以皮耶罗代表,巴尔扎雷蒂、科瓦奇、詹尼凯达为辅,赛前通通剪了光头,以至于赛场上和场边好几个光头同时出现,很难辨认。

  皮耶罗这么亮的光头,上一次还是2002年

世界杯后,光头马上让他在意大利超级杯梅开二度。詹尼凯达光头,第一次见,巴尔扎雷蒂可是尤文仅有的两个金发选手(另一个是内德维德),集体削发,不为明志,而是冲着一个目标。特雷泽盖进球后,跑到场边,尤文上下所有人一哄而上全部压上,顿时聚集了数10人,他们在呐喊。卡佩罗穿着白衬衫,挽着袖子,双手握拳使劲地挥舞着,他没有加入人群中,那是他的特性,可他放松的笑容,足以感到那一刻他的愉悦发自内心。

  比赛从特雷泽盖进球那一刻开始改变,起初雷吉纳人的反击颇有声色,有三次像样的射门,而后哑口无言,默默地“支持”着尤文夺冠。尤文人从开场便很投入,尽管踢得不够好看,但尤文的高超在一个定位球上就能体现,比如上场赢锡耶纳,第一个球也是角球来的。这次,卡莫拉角球开出,前点的卡纳瓦罗无人看守,做出一个右脚脚后跟磕球的动作,实则没碰到球,雷吉纳后卫和门将都被这个动作晃了,佩利佐利失去平衡只能做出一次扑救,球从高空落下,特雷泽盖顶个正着。

  第70分钟,现场呼喊着皮耶罗的名字,皮耶罗默默地慢跑上场,他一出场,整个球场“轰”地一声,喊声和鞭炮声夹杂在一起。皮耶罗第一脚触球,脚后跟传球,全场又是“轰”的一声。等到他以习惯的方式左右摆,晃出空当右脚打门,球钻进球门右下角时,比赛算是结束了,米兰人刚领先罗马也是徒劳。球员跑过来祝贺,包括阿比亚蒂,阿比亚蒂在几分钟前替换布丰出场。布丰表现很稳,下半场开场时还向球迷们问候,出场时带着微笑,鼓励阿比亚蒂,涉嫌赌球的事先放一边吧。

  比赛结束了,三巨头先匆匆走进球员更衣室,队员一个个走进通道,每人都大喊一声。外人只能在几米的走廊外感受,只听到不停的叫喊,詹尼凯达还把一个工作人员按倒在地上,埃莫森和卡纳瓦罗脱了上衣,互相拥抱。所有球员拒绝采访和发表任何言论。结束了,2005/2006赛季意甲联赛,尤文前紧后松地如愿夺冠。结束了,尤文三巨头时代,12年作古。尤文和卡佩罗新的选择,刚刚开始,意大利足球的全面动荡,也刚刚开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