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完美阵容为何换尴尬赛季 揪出危害蓝黑军真正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8:13 新浪体育
国米完美阵容为何换尴尬赛季揪出危害蓝黑军真正毒瘤

阿德何时才能觉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我们以76分拿到了第三名,不好做出什么结论性的评价。”2-2战平卡利亚里的赛后,当有记者要求曼奇尼评价一下国际米兰本赛季的表现时,曼奇尼避开了这一问题。确实,与上赛季的表现相比,国际米兰本赛季的表现尚有所不如。

  如果说上赛季是曼奇尼刚刚入主,前半个赛季还在磨合的过程中的话,那么本赛季的国际米兰其实在打法和战术组合上已经步入成熟,在赛季初,新添了菲戈、萨穆埃尔的国
际米兰被舆论和足球圈内部分人士广为看好,在赛季刚刚开始阶段,国际米兰确实保持了强劲的势头,曼奇尼对于球队从人员上到打法上的技术化改造看来相当成功。

  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却暴露了出来,阿德里亚诺被奉为全队的核心、国王,但他过于年轻,突如其来的压力造成了心理上太大的负担,本赛季阿德里亚诺交上的这份答卷绝对是他来到意甲后最差的一份,虽然他在

佛罗伦萨和初到帕尔马时进球还不如现在多,但作为新人和球星,舆论的角球也是不一样的,更何况,本赛季阿德的14个进球中包括了1个帽子戏法和3个梅开二度,这表明他本赛季进球的联赛仅有9场。

  随之而来的是更衣室的矛盾,这也是本赛季

国际米兰最大的问题,阿德里亚诺的两次迟到是导火索,贝隆公开对他提出批评导致了更衣室裂痕公开化,到情歌球场中场休息时的更衣室内讧,这一切发展到了极致,阿德里亚诺固然有他的问题,但贝隆把球队内部矛盾调向公众的做法则是导致球队更衣室分裂的关键,而根子还在曼奇尼这里,从上赛季布冯、科科等人对他的评价就可以看出,这位年轻的教练尽管在战术打法上很有自己的一套,但是在球队的管理上拉帮结派的江湖作风显然给球队带来了贻害。

  更衣室矛盾带来的表象是球队凝聚力降低,反应到比赛上就是在一些逆风球,一些硬仗,一些需要球队团结协作的比赛中,表现难如人意,本赛季与强队的交锋中,国际米兰仅仅是在德比战中战胜了当时缺少了多名主力,内斯塔不得不带着高烧上阵的

AC米兰。而在冠军杯上,国际米兰一路上并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结果碰到稍稍难打的比利亚雷亚尔就缴械投降。

  目前,国际米兰在打法上,在人员上,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真正的毒瘤藏在更衣室。下赛季马克斯维尔和麦孔两名巴西人加盟之后,阿德也有了自己的“羽翼”,但因为这样而演变成“巴西帮”和“阿根廷帮”的对抗则是危险的,在贝隆和阿德之间,曼奇尼需要选择一个,从年龄来看,贝隆就算今年留下,明年也会回阿根廷踢球,他不可能成为国际米兰的未来,留下阿德,放弃贝隆,平息更衣室的敌意,才是国际米兰求胜之道。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