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尤文斗士有望出任意大利足协主席 执政联盟举荐泽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0:38 新浪体育
反尤文斗士有望出任意大利足协主席执政联盟举荐泽曼

1947年出生于捷克的泽曼1975年成为意大利公民
他坚定的目光和漂亮的攻势足球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罗马消息,正在意大利发生的足坛丑闻已经不仅仅限于足球圈,热爱足球的意大利人希望借这次机会彻底清除丑恶腐败,正如不久前对黑手党的严厉打击一样。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和副主席马济尼的相继辞职反倒加快了司法介入的步伐,而与此同时,刚刚在大选中获胜的中左联盟中的激进党领袖卡佩佐尼提出,应该立刻任命泽曼出任意大利足协主席。

  泽曼何许人也?

  泽涅克-泽曼1947年出生于捷克首都布拉格,1968年在西西里的巴勒莫有过短暂踢球经历。1974年泽曼开始在巴勒莫青年队担任教练,一干就是9年。1975年泽曼获得意大利公民资格。此后在30年执教生涯中,崇尚433阵型大打进攻足球的泽曼执教过福贾、梅西纳、帕尔马、罗马、拉齐奥、莱切等队,目前担任乙级队布雷西亚主帅,在联赛还剩3轮情况下,位居第8的布雷西亚仍有升级一线希望。

  泽曼的经历本身就是一个传奇,而令他更为出名的则是“反

尤文图斯斗士”这一称号。因为泽曼叔叔在尤文图斯担任过教练,泽曼熟悉尤文的内情。1998年7月25日,泽曼发表了反兴奋剂宣言,尤文图斯禁药案爆发。当时泽曼的名言迄今被人们所牢记,“足球应该远离药物,但是我们的箱子里都是兴奋剂”。但是持续了7年的尤文图斯禁药案最终于去年不了了之。而在泽曼揭发尤文禁药丑闻后,随后一个赛季他执教的罗马队受到了裁判15次误判。

  59岁的泽曼一直是意大利足坛一位有争议的人物,他攻击禁药,攻击黑手控制联赛,攻击裁判受到控制,攻击几个俱乐部经理结成关系网控制转会市场等等。于是在很多人眼中,泽曼是一位不受欢迎的人物,从里皮到卡佩罗,从皮耶罗到托蒂,都与这位大嘴教练有很深的矛盾。

  不过激进党总书记卡佩佐尼却格外欣赏泽曼,他对安莎社记者表示,“如果你们还想还给意大利足球一个纯净的环境,那么立刻请泽曼出任意大利足协主席,他有能力让意大利足球开始一个崭新的篇章”。

  激进党是意大利大选获胜的中左联盟中一个党派,与

AC米兰足球俱乐部老板贝鲁斯科尼的中右联盟是死对头。不过激进党毕竟能量有限,卡佩佐尼需要与中左联盟其他政党联合推举泽曼,才有可能促成此事,而新一届意大利足协领导班子的任命甚至可能需要新当选的意大利总理、中左联盟领袖普罗迪亲自批准。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今天对近期发生的意大利足坛丑闻发表公开讲话,“这是一场风暴,这场风暴让全意大利人民感到伤心。不要忘记,再过几天我们的国家队就要出征德国世界杯,我们都陷入了危机。我现在必须立刻任命足协主席,请人民相信我们,解决这次事件的速度会比预期还要快”。

  据安莎社最新报道,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很可能临时任命总理府副部长贾尼-莱塔出任意大利足协主席。

  而这次意大利足球

地震中心虽然在尤文图斯,但涉及面绝对不仅仅是尤文一家,美联社和安莎社都报道说,目前意大利司法机关正在调查尤文、米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四家俱乐部。

  今天意大利媒体记者就目前意大利足坛丑闻集中采访了贝鲁斯科尼,这位前意大利总理面对记者的话筒意味深长,“这太可怕了……”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