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分析:国米徘徊十字路口 卡佩罗曼乔谁适合蓝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34 新浪体育
新闻分析:国米徘徊十字路口卡佩罗曼乔谁适合蓝黑军

远端的卡佩罗即将取代曼奇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米兰消息,2006年5月11日晚上意大利发生了两件事情,国际米兰在梅阿查捧得历史上第五个意大利杯,尤文图斯俱乐部董事会在都灵集体辞职。国际米兰在得到一个安慰奖之后开始考虑下赛季的平稳过渡,而被认为最为稳定的尤文图斯却面临一场革命。

  名为辞职 实为开除

  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是一家独立运营的上市公司,自90年代中期后阿涅利家族的菲亚特集团逐渐退出尤文俱乐部,除了财政上依然给予支持,俱乐部管理完全交给了吉拉乌多、莫吉、贝特加等人的董事会。但是莫吉电话丑闻曝光后,上市公司尤文的股票下跌了近5个百分点,尤文更是面临降级危险,阿涅利家族需要及时出手挽救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意甲豪门。

  一个多月以前,尤文后台阿涅利家族本来已经基本同意尤文三巨头下赛季继续任职,但是在莫吉电话门事件之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上周尤文主场击败巴勒莫之后,阿涅利家族现在的头号人物约翰-埃尔坎就透露将考虑三巨头的前途,现在莫吉电话门事件愈演愈烈,阿涅利家族下了决心。约翰-埃尔坎在这次大清洗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这位28岁的律师一方面要施展他的法律方面才华极力挽救尤文避免降级,另一方面把有可能导致降级的这几位嫌疑人尽快清除。

  尽管尤文要等到6月29日股东大会才会宣布新的董事会构成,但是意大利媒体分析认为,翁贝托-阿涅利的儿子,阿涅利家族的二号人物安德雷-阿涅利将出任俱乐部副主席,安德雷-阿涅利将取代俱乐部常务董事吉拉乌多的位置。如果

尤文图斯无法成功邀请普拉蒂尼来掌管俱乐部,尤文将与国米争夺前罗马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迪尼,这位转会市场同样精明的经理人很可能取代莫吉,而法国人布朗克将填补贝特加走后的空缺。

  连锁反应 卡佩罗将赴国米

  尤文董事会辞职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尤文主教练卡佩罗。过去两年卡佩罗与莫吉、吉拉乌多的工作配合非常默契,缺少了莫吉、吉拉乌多的支持,即使阿涅利家族同意卡佩罗留任,这位金牌教练也在尤文施展不开。

  卡佩罗可能执教国米的传闻早在蓝黑军团欧冠出局之后就在意大利媒体流传,而当时西班牙报纸则认为卡佩罗是

皇马下赛季主教练。不过,情况变了。而皇马那边则是新主席还不确定,赛季结束后大选不可避免,而7月份之前皇马新主席不会确定,如今马丁自己的乌纱帽不保,更不用说给卡佩罗什么许诺了。卡佩罗无法等到7月份再决定自己的去向,而这个时候莫拉蒂与卡佩罗再次接触。

  《米兰体育报》透露,国米老板莫拉蒂为卡佩罗提供了一份三年执教合同,给予卡佩罗充分权力,卡佩罗提出下赛季国米将围绕巴西人阿德里亚诺进行重建。卡佩罗希望莫拉蒂考虑是否将莫吉请到国米,这给莫拉蒂出了难题。不过现在意大利足球丑闻愈演愈烈,莫吉父子很可能锒铛入狱,卡佩罗也将放弃再与莫吉合作的念头。

  金牌教练与斑马王子彻底决裂,更加速了卡佩罗离开阿尔皮。在周末最后一轮联赛结束后,卡佩罗将以两个意甲冠军的荣誉结束在阿尔皮的两年执教生涯,问心无愧。

  曼奇尼即将黯然离任

  

国际米兰在意大利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中3-1击败罗马,总比分4-2捧杯,次回合也是国米本赛季打得最为赏心悦目的一场比赛。国米队员很努力,在曼奇尼位置最微妙的时候队员的出色表现给了主帅最大安慰。

  从赛前曼奇尼抨击尤文抢走国米两个冠军,到自嘲没有比自己更好的教练,到赛后承认不确定下赛季是否继续执教国米,曼奇尼面对媒体的三次公开言论证实了少帅即将离任的传闻。

  尽管曼奇尼在入主国米之后两年时间里虽然工作出色,也让国米的战术打法更具欣赏性,但是连续两年欧冠、意甲均未夺冠,仅仅意大利杯冠军是无法令老板满意的。而莫拉蒂在国米输给比利亚雷尔之后经过长时间痛苦沉思,本来已经决定下赛季继续让曼奇尼执行完最后一年合同,但是现在尤文那边出现了问题,挖角尤文得到卡佩罗有了可能。

  在争取卡佩罗的时候,国际米兰俱乐部大股东,莫拉蒂的朋友特隆凯蒂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特隆凯蒂给予了莫拉蒂重建国米很多建议,其中最重要一点就要得到这位即将7夺意甲联赛冠军的金牌教练。莫拉蒂这一次要“补偿”卡佩罗,2004年夏天莫拉蒂就想请卡佩罗来国米执教,但是最终选择了年轻的曼奇尼。据称莫拉蒂给卡佩罗提供了400万欧元的年薪,比卡佩罗在尤文的工资水平高,虽然比国米库珀时代稍低,但是也高出了目前曼奇尼的年薪。

  曼奇尼近日表达了对意大利足球的失望之情并非没有原因,国米少帅下赛季将远走英伦,落脚点很可能是纽卡斯尔联队。昨晚在梅阿查球场,部分英格兰球迷在看台上向曼奇尼表达了敬意。

  曼奇尼、卡佩罗谁更适合国米

  其实意大利杯决赛次回合比赛充分显示了曼奇尼在国米两年工作的成果,也证明了曼奇尼临场指挥的能力。不过这多少与对手罗马阵容不整实力稍弱有关。曼奇尼在国米两年工作努力,把自己的一头秀发熬白了不少。但是曼奇尼的软肋还是在于阅历尚浅,在关键场次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方面仍存差距,两次意大利德比,欧冠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都证明曼奇尼还需要磨炼。

  虽然曼奇尼与卡佩罗在各自球队都有与大牌球星关系紧张的问题,但是情况又各自不同。阿德里亚诺在意大利杯决赛次回合被替补下场的时候与曼奇尼握手言欢,对于即将告别的主帅,巴西人也忘记了过去的不愉快。不过整个赛季曼奇尼在处理自己与阿德关系,阿德与贝隆矛盾等问题上还是略显手软。

  卡佩罗无法搞定皮耶罗也是因为斑马王子毕竟在阿尔皮效力了13年,球迷和媒体大多站在皮耶罗一边。在国米目前的阵容中,没有人能跟尤文的旗帜皮耶罗地位相比。手腕强硬的卡佩罗以他执教米兰、皇马、罗马、尤文的冠军经历会让阿德这样的球星服服帖帖,金牌教练的威信会与曼奇尼有所不同。

  从战术水平来说,曼奇尼与卡佩罗各有千秋,不过卡佩罗经验更为丰富。曼奇尼与卡佩罗的执教基本阵型都是442,这对于卡佩罗顺利交接有利。而在尤文击败巴勒莫比赛中,尤文中场4人平行站位与菱形站位的巧妙变化,显示了59岁的卡佩罗思路依然保持清新。金牌教练的经历令人信服,卡佩罗很可能用两年时间为国米带来阔别18年的联赛冠军,那个时候,正好是国际米兰百年庆典之时--2008,值得期待。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梅阿查球场看台上莫拉蒂表情复杂,在曼奇尼与他的弟子奉献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后,国米老板又有些踌躇。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