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绝唱令伯纳乌八万人动容 经典齐达内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7:49 新浪体育
大师绝唱令伯纳乌八万人动容经典齐达内完美谢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同前一天拉尔森告别巴萨的场景相比,齐达内在伯纳乌的谢幕演出更宏伟也更悲壮。这个“更”字不仅仅是足坛声誉的简单对比。拉尔森在夺冠庆典中接受万众宠爱,而齐达内,只能在竞争联赛亚军的背景下“诀别”伯纳乌。即使从结果上看,皇马的3比3也远没有巴萨的2比0完美。但是,这都没有关系。伯纳乌的球迷知道,齐达内此时的存在已经令比赛结果失去了意义。

  比赛还没开始。马德里各方球迷就在看台上亮出了早已为齐达内准备好的标语。“谢谢”是他们说的最多的话。“感谢你,齐祖。你让我们享受到足球的神奇。”“谢谢你,齐达内!这里(伯纳乌)的每个角落都会记住你。”一位小伙子甚至在条幅上夸张地写道:“齐祖,生你养你的母亲万岁!”……前主席弗洛伦蒂诺为了齐达内回来了,前体育经理巴尔达诺回来了,很少在伯纳乌看球的妻子韦罗妮克来了,他们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齐达内。

  双方球员入场。

皇马队员的
球衣
是特制的,在左胸俱乐部队徽下边印上了“齐达内2001-2006”的字样。伯纳乌所有球迷同时起立举起“5号 齐达内”的白色纸板。球场变成了白色海洋,这也是专门为齐达内“特制”的“白色”。ESPN美洲台评论员说:“自从斯蒂法诺,亨托和普斯卡什一代过后,我再也没有在伯纳乌看到过如此场面。”

  比赛进程朝着有利于皇马的方向发展,巴普蒂斯塔先进一球。可比利亚雷亚尔两次反击反超了比分,大家都不想一场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由于比分而扫了兴。罗比尼奥、劳尔、巴普蒂斯塔、贝克汉姆一直在前场寻找机会。直到第67分钟,齐达内这个比赛的第一主角为皇马扳平了比分。这一次,他不是用在汉普顿公园球场接卡洛斯传球横扫千均的左脚,也不是用那支屡屡做出马赛回转的右脚。他用头球回点远角破门,和98年

世界杯决赛攻破巴西队球门时一样。用什么方式,用什么动作,现在都已经不再重要。因为,齐达内每一次跑动,每一次触球都能勾起球迷太多太多的回忆。

  最后时刻,比利亚雷亚尔再进一球,皇马还被罚下一人。齐达内要球的欲望更强烈了,评论员说:“齐达内想做足球的主人。”他错了,齐达内是想做时间的主人,没人比他更明白时间的意义。幸运的是三分钟后巴普蒂斯塔进球,皇马平了。看台上球迷开始高喊:“裁判,别吹哨,别吹哨。”他们还想多看两眼齐达内。

  可那一刻还是来了,卡罗用布拉沃把他换下。比赛结束,齐达内和里克尔梅,这个和他性格有着几分类似的阿根廷大师交换了球衣。之后他回到球场和每一位队员亲吻,拥抱,向看台挥手致意。而八万名球迷不愿离去,他们仍然一遍又一遍的喊着“齐祖,齐祖,齐祖……”(JoJo)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